黃金蛋$20,好吃,但實在貴的不合理

我吃粿仔湯$30,居然加了小腸,怪怪的

老爺吃沙茶粿仔條$40,居然也加小腸,超怪

點蝦仁腸粉$70,好吃,但也太貴

海關查封貨物賣場,所謂海關查封是噱頭,裡面賣的東西大部份在一般大賣場都能見到,皮包,鞋,衣物,吃喝,五金,家用品,什麼都賣,但品質經不起仔細檢視

智光黃昏巿場裡的古早青草店,沒拍好

 

今天要去金寶山看老爺的三姊,先到民生東路去,套房臨時有人要租短期兩個月,老爺說是前房客介紹的,前房客小我幾歲,長相有點凶惡,其實他是個不錯的中年男子,經常替老爺打點民生東路的事,但上個月因準備結婚而退租,既是他介紹,老爺便也爽快答應

 

老爺停好車下車去,我在車上,隔兩公尺左右,看到新房客,是個大約四十左右的瘦高女子,老爺和她上樓談,好一陣子後老爺談妥上車,表示房客是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念小學的孩子,目前在彭婉如基金會上班,她是大陸女子,嫁來台灣已十多年,因前夫生意失敗選擇仳離,避免債務纏身,此女子丈夫生意失敗,她早已拿到台灣身分證,大可像以往聽聞的大陸女子,馬上落跑,她不但沒落跑,反而一肩扛起教養兩個孩子的重任,讓人同情心尤然而生

 

老爺說要買花,我說附近巿場就有,於是去巿場買,巿場附近根本沒法停車,老爺停到人家店門口,要我下車去買花,他去買滷味,我說車這樣停,我得留在車上吧,怎能兩人都下車?老爺本來老大不爽的,後來我堅持,他才下車去,回來時,手上拿了一束紅色玫瑰花,滷味大概是賣完了,我檢視那束花,幾乎每片花瓣都有點發黑,男人買東西真不牢靠,也不懂得挑選一下,真是..

 

老爺說先去大武崙吃沙茶粿仔條當午餐,一路聊天開過了頭,轉回去,咦,怎麼店不見了,再往前開,才知搬到隔了三四間遠的新店面,進去坐下點餐,我吃粿仔湯$30,老爺吃沙茶粿仔條$40,小菜點蝦仁腸粉$70,黃金蛋$20,我猜不止搬家,大概也換老闆了,黃金蛋及蝦仁腸粉仍然美味,粿仔湯及沙茶粿仔條卻變怪怪的,店家居然把小腸加到沙茶粿仔條,以及粿仔湯,味道不對,色澤也不佳,老爺說“整組走鐘去了”,而黃金蛋及蝦仁腸粉雖好吃,但也貴得離譜了,以後大概不會特地跑到吃粿仔條了

 

吃完飯往金寶山出發,金寶山規劃的很不錯,我暗中算了一下,金寶山這片產業最少千億,實在驚人,到了三姊長眠處停好車,先去取水,沒想到墓前花瓶水是滿到溢出來的狀況,這才想起前幾天都是下雨天,不愁沒水,我將玫瑰的葉子整理妥當,老爺點好香,虔敬的跟三姊拜拜,拜拜後,老爺四處看了看,發現金爐朽胸不堪,金爐是石頭打造,朽敗到老爺手輕輕一撥就崩落

 

老爺對三姊夫非常不諒解,三姊夫位居某大企業第二把交椅,三姊和鄧麗君同一年過世,三姊過世後,三姊夫花了幾百萬買金寶山墓地作為三姊長眠之地,但沒多久之後就再娶,老爺是三姊兩個孩子唯一的舅舅,在三姊夫再婚的喜宴上,居然把老爺當一般賓客,完全沒把老爺當親人看,老爺非常不爽,之後老爺在清明節後去三姊墓園,也從不見三姊墓前有親人祭拜過的痕跡,所以老爺只要一提起三姊夫,幾乎要咬牙切齒

 

我說人走了,什麼也帶不走,以我來說,若我先走,我不會要老爺終老不再娶,反而希望他再找到好女人,我完全不介意,老爺又何必為三姊打抱不平呢

 

回台北時間還早,老爺提議去海關查封貨物賣場,所謂海關查封是噱頭,裡面賣的東西大部份在一般大賣場都能見到,皮包,鞋,衣物,吃喝,五金,家用品,什麼都賣,但品質經不起仔細檢視,我們完全是為打發時間而來,逛一圈後,兩人兩手空空的走出賣場,上車回家

 

回到家把車停好,想起冰箱沒什麼東西了,我們改騎摩托車去智光黃昏巿場買菜,5點多的巿場人聲鼎沸,擠的水洩不通,經過包子攤,我先買包子,本打算買十個雪裡紅,老闆說只剩三個,於是配三個竹筍包,個頭大內餡紮實的包子一個才賣十塊,馬上拿了一個雪裡紅,邊走邊吃,老爺咬了一口也說好吃,接著買了6個冷凍蔥油餅$100,甜不辣$100,老爺買了鵝胗,豬肉,白菜一顆才十塊,買兩顆,又買了泡麵口味的花生,倆人提了大包小包回家

 

智光黃昏巿場的東西便宜,懂得挑的人也能挑到不錯的東西,以前老爺總認為永和比不上民生社區,但我覺得民生社區的人自以為優秀,那裡住的那一段時間,一點也不喜歡那裡的人給我的感覺,而永和生活機能很棒,也不會有民生社區那些人那種無意間流露出的優越感,所以我認為和民生社區相較,永和是更理想的居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