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兩次賞梅行都在這家餐廳用過餐,餐廳雖然不大,但菜色味道很好,吃過的都說讚

2004年元旦第一次賞梅之旅,天氣超好,二哥全家福有跟到喲

第二次賞梅之旅,下雪呢

後面白色山頭是玉山,孤挺梅花相映,美

 

 

慶生:阿利大哥及范大哥大兒子

 

活動中心菊四邨看纜車

 

剛開放不久的纜車

可愛的獨角仙花器


伊達邵商店街新小吃:夾心豆干,中辣不錯吃,但$35有點小貴

客家餐廳:午餐由阿泉大哥及王公子作東,感恩

 

 

到美臻家跨年時,老爺即答應山友之邀,參加一月九日信義鄉賞梅活動,我曾和娘參加過兩次,第一次是元旦,天氣超好,氣溫高到得穿短袖T恤,有圖為證,第二次去,卻下雪呢,也有圖為證喲

 

出發前的台北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8日晚上上網查了氣候,降雨機率零,氣溫13~20度,我心想有可能嗎,半信半疑將衣物重新整理過,出發當天一大早不到六點起床,熱咖啡及熱茶各備一壺,和娘及美姊約了六點四十五分接她們,老爺想吃油條,我在巷口先買了兩個三明治$30,本以為往狗公園巷內那家餅店有油條,結果油條還沒開賣,幫老爺買了杯熱豆漿,再轉到宜安路的永和豆漿去,買了兩根油條$24,接了娘及美姊上車後,往泰安休息站出發

 

吃了不到一根油條,喝小半杯熱咖啡就飽了,老爺豆漿配油條,看他吃的挺開心,時間很早,所以一路順暢,氣候果真如氣候預報般,愈來愈晴朗,這次預定有八部車,我們是第一部到泰安的車,下車才發現雖然陽光耀眼,但氣溫卻很低,老爺怪我沒將他的毛線帽帶著,我說老爺呀,我可是先問過你才把毛線帽放回櫃子裡的耶,哼

 

山友陸續到來,哈啦哈啦上完廁所,繼續上路,老爺負責開車,卻老是不注意聽山友的預定路線,果然又跟丟了,真是.....

 

往餐廳途中,宜兒和她妹妹一家也加入,她們只參加我們賞梅半日遊,全員到齊後,前往午餐餐廳,我們前兩次賞梅都到范大哥家打擾,兩次都在這家餐廳用過餐,這家餐廳雖然不是很大,但菜色味道很好,吃過的山友們都讚不絕口,我個人也很喜歡

 

我們八部車本來共卅人,宜兒及她妹一家,再加上范大哥一家,以及范大哥鄰居夫妻,午餐席開四桌,菜色豐盛,幾乎每道菜都盤底朝天

 

范大哥夫妻身材都高,兩位公子,身高超過一百八,又高又帥,大兒子帶了女友,個頭卻很嬌小和我差不多而已,站在未來婆家巨人堆裡,真有趣呢

 

今天天氣超好,范大哥是在地人,他們從家裡往餐廳途中,已塞車塞的很嚴重,全都是往風櫃斗或是烏松崙的賞梅人潮,范大哥建議由他們帶路,帶我們去未開放的私人路線賞梅,大家當然同意,開車大約四十分,走產業道路到木瓜坑,此區未對外開放,所以園區較亂,但枝頭綻放的梅花之美,讓人忘了周遭環境的小瑕疵

 

大夥兒拿出各式吃食,熱心山友忙燒水,招呼大家喝茶喝咖啡,席地而坐,哈啦,賞梅,不亦樂乎

 

遠遠見到兩座白色山頭,說是玉山,藍天及盛開的梅花襯托下,真是難得一見的美景,帶相機的山友紛紛拿出相機來拍照紀念

 

離開木瓜坑,我們今晚要住月月潭活動中心,抵達活動中心後,王公子辦CHECK IN,先到餐廳吃晚餐,救國團餐廳的菜色不算特別,倒也中規中矩,配上阿泉大哥帶來的21年美酒,公杯中的酒已倒空,但仍可聞到迷人的酒香,果然是好酒,難怪要價不菲

 

今晚除了吃飯,還有個慶生會,提早為阿利大哥及范大哥的大兒子慶生,生日快樂歌剛唱完,小娟娟姊妹就將兩位壽星弄的滿臉奶油

 

活動中心處處是救國團的“遺跡”,學生時代要參加救國團主辦的活動超級難,沒想到近幾年經常住救國團的活動中心呢,我和老爺及戴兄夫妻四人住四人小木屋,裡頭有兩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或許這小木屋不夠現代不夠豪華,但我認為木屋結構紮實,風格簡單樸實,而且當年蓋木屋的木材,即使年代已久遠,一進木屋,還是帶著木頭香,現在就算想花大錢買,恐怕都買不到了,好玩的是,戴嫂看到木屋中的吊燈,自挑高的屋頂垂下,是三個燈造型的吊燈,想起近日一個爆紅的房屋廣告,裡頭有位工頭,演出超傳神,根本就是叫真的工頭來演的吧,同事說那人一直在劇團演出,多年來都默默無聞,因這支廣告而爆紅

 

今晚住宿訂了幾間子木屋,另外訂了竹邨總統級套房,我打算先洗澡,老爺和戴兄夫妻先去竹邨歡聚,洗到一半,戴嫂帶人回房,說是王公子友人想來我們這間睡單人床,這位友人沈默少言,不愛和大家哈啦,大概沒法忍受今晚總統套房的喧鬧吧

 

洗完澡走到竹邨,雖是總統套房,但要一口氣擠卅多人,想當然爾是擠爆了,小客廳裡已爆滿,我到玄關處小偏廳,小陳很盡責的忙燒水,老爺和金魚大哥正在哈啦,金魚大哥倒了杯酒給我,邊喝小酒邊聊天

 

後來戴嫂和我聊天,邊喝著酒,邊聽戴嫂暢所欲言,認識戴嫂多年,第一次見到淚光閃爍的戴嫂,戴兄你有幸娶此賢妻,要懂得珍愛多包容多體貼呀,套句金魚大哥所說,戴兄也該和老爺一樣改名,就叫戴幸福

 

彬哥風趣,加上喝點小酒,和老爺聊的很起勁,范大哥一家得開車回信義,於是互道珍重離開,沒多久就散會各自回房睡覺去也

 

手機設鬧鈴6:30,手機還沒響,隔壁己大聲叫嚷,聽那聲調準是丹姊,後來證實是熱心過人的丹姊叫室友起床賞鳥,我說丹姊呀,妳叫妳的室友起床就好了,不必把隔壁室友也一起叫起床吧

 

餐廳7:30開始供應早餐,採自助式,救國團最讓人懷念的就是豆漿及包子,其老菜色也都和記憶中差不多,平實美味,我吃了不少呢,吃過早餐,大夥約定九點集合準備下一行程,但八點多,不知為何一群山友聚集到我們的木屋前,想睡個回籠覺不可得,乾脆起床泡咖啡,熱水瓶的水又被拿出去給在門廊的山友泡咖啡了

 

九點多,大部份山友要搭剛開放不久的纜車,我和老爺決定在屋子裡睡覺,約定十一點集合,十點半剛過,金魚大哥call老爺,於是整理好東西CHECK OUT後,老爺把車子開出去,我們要環湖逛一逛,幸運的停到車位,拍了幾張相片,附近商店街逛一逛,很快就到集合時間

 

開回活動中心,娘和美姊本說改搭阿泉大哥的車出來,我們看到阿泉大哥的車開出來,卻一路往前,並沒停下來讓娘及美姊下來改搭我們的車,後來娘CALL我,原來她倆又改搭胡大哥的車了,哇咧...

 

午餐時間尚未到,決定先去埔里酒廠,酒廠裡試吃,又和幾位姊妹合買了蛋卷及糕點,接著要吃午餐,不知為何訂了兩家客家餐廳,搞半天總算決定了離酒廠稍遠些的這家

 

菜份量少,今早早餐又吃的早,每道菜一上來很快就見底,這頓午餐是阿泉大哥及王公子請客,丹姊不愧為大掌櫃,很快將多收的錢退回,每人原繳$3000,退回$400,司機退回$2000,未搭纜車者,另再加退$250,據小陳之言,纜車一趟費時七分鐘,排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這樣得花$250,我問他有何感想,他說搭過就好,以後不會再搭就是

 

吃過午餐,有人要去王公子友人親戚的百香果園,我們這一車決定直接回台北,娘說要去土城老妹家,時間還早,一路順暢,回到台北才四點多

 

這次木屋不錯,不必睡地板或睡袋,總算能有一夜好眠,感謝山友熱情遨約,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