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髮麗香這綽號,是因為此女雖然比我還小上好幾歲,穿著風格卻是”法拉佛西”那個年代的衣著,終年頂著一頭大卷髮,瀏海用髮麗香弄成半屏山,不是我嘴巴壞不饒人,但此女裝扮再怎麼怪,也比不上她心腸之歹毒

 

提起髮麗香,不得不提起前亞洲總裁W先生,W先生是台灣人, 髮麗香由W先生面試進公司時,正是我們公司業績最鼎盛時代,W先生身為亞洲公司總裁,看人眼光卻不怎麼樣,此女看W先生掌大權,對W先生極盡逢迎巴結之能事,沒幾年光景,受全球景氣影響,公司業績漸漸下滑,香港第一把交椅C先生,一向對W先生地位虎視眈眈,一陣不見刀光血影卻十分慘烈的廝殺後,香港C先生頂替了W先生的位置,而W先生名為退休,實則遭權力鬥爭被鬥下台

 

W先生也是股東之一,所以拿到據說超過一億的退休金,但對他來說,離開這家待了近廿年,嘔心瀝血打拚的公司,從雲端最高階的主管地位,一下子退休趺落凡間,滋味想必十分難受

 

髮麗香超機靈,當時一發現苗頭不對,立刻轉移目標,改抱香港C先生大腿,C先生畢竟是香港人,且能把W先生鬥倒,肯定不是簡單的人物,他上任後,剛開始也著實展現了親民的樣子,沒對台灣公司這邊作出什麼驚人之舉,但想當然爾好景不長,接下來一連串的措施,名為一條鞭管理,實則藉機削弱台灣管理階級的權力,厚植香港公司實力,且因公司作業系統已全面網路化,不論員工人在哪裡,都可透過網路平台工作,所以台灣公司這裡有人離職,遇缺不補,或是改將工作丟給香港公司員工,或大陸分公司員工處理,台灣公司人員編制從一百八十多人,到現在剩不到一百廿人

 

昨天同事C小姐補充關於髮麗香打年終考績之事,C說老總之所以質疑這份考績表,是因為分數從0~8,會計部絕大部份是三分,一位很慘的居然只有一分!

 

我說髮麗香不過是人事經理,若真要她打考績,也只適合以員工出勤紀錄忠實呈現,她懂什麼會計?憑什麼替會計員工打成績?而且倘若滿分為八分,而員工分數只拿一分或三分,豈不隨時可叫此人回家吃自己?

 

老爺說過,每個大老闆背後都需要一雙眼睛,所以我跟C說我合理懷疑髮麗香是C先生的打手,她正是老爺所說,大老闆背後那雙眼睛,大老闆們想動手,不必自己下海搞髒雙手,讓髮麗香之流去替他們幹壞事就行,這正是他們中國佬最愛講的,叫“以夷制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