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午突然沒水,到下午水又來了,老爺到樓下查看,聽管理處人員說是水管爆裂,大過年的去哪找人修,目前尚能抽少量水到頂樓水塔儲存,但不知何時會用完

 

老爺回家後緊急存水,除了唯一的水桶裝滿水,大大小小保特瓶也裝滿水,此外家裡最大的儲水工具是洗衣機,也裝滿水,事後證明老爺此舉英明,因為到初三一大早就完全沒水,本以為還能像初一那樣,多少打一點水上頂樓水塔,但一整天一滴水都沒有,連上廁所都得忍久一點再上

 

因娘家住的近,妹兒子又託娘接送,所以往年初二娘回外婆家,我和妹不一定哪一天回娘家,今年初一當天二哥告知,娘要我和妹初三回娘家,老爺問有哪些人會回去,我哪知道?

 

老爺牌友約了來家裡打牌,家裡沒水不方便,但又不好意思推拒,不然牌友還以為我們說停水是推託之辭,牌友下午一點來打,女兒說不吃飯,家裡沒水,弄飯吃得洗碗太累,我想吃摩斯,老爺說想喝豆漿,我說那若豆漿店沒開,就吃摩斯喲,於是開車出門

 

果如我所料,方圓五百公尺內的三四家永和豆漿都沒開,於是回到巷口摩斯,點一份摩斯新推出的牛肉堡套餐給女兒,老爺和我一樣吃蝦堡,再加點了一份炸洋蔥圈及蝴蝶蝦,摩斯餐點都現作,我讓老爺先回家,我等餐

 

帶了餐回家發現少一杯飲料,打電話去問為何少一份套餐的飲料?負責點餐的人員接聽,說當時以為我全部單點,我明明講的很清楚,牛肉堡是套餐,兩份蝦堡單點,不然幹嘛點牛肉堡又點炸雞?

 

這位負責幫我點餐的人員,有點年紀了,應該已年過四十歲吧,頭腦不是很清楚,我在付完帳後,立刻發現有超值雙人套餐,內容和我點的東西差不多,價格划算多了,她卻沒主動告知,待我發現時因己結帳,雖然可以換,但我想算了,客人那麼多,別麻煩人家,誰知她連我點的餐也弄錯?

 

該人員在電話中一直道歉,要我回店裡換成套餐退錢,雖然家裡走到摩斯不到兩分鐘,但外頭下著雨,我實在懶得為了一杯飲料再跑出門,便作罷

 

女兒不吃牛肉堡裡的洋蔥,全給了老爺,蝦堡超好吃,洋蔥圈也不錯,最愛的是蝴蝶蝦,我吃了兩隻,老爺吃掉一隻,女兒還有一份炸雞,所以留一隻蝴蝶蝦給女兒,倒幾杯過年前買的飲料搭配,摩斯餐雖不便宜,但好久沒吃它,而且吃完不必費心收拾碗筷,心滿意足

 

女兒午餐還沒吃完,牌友已按門鈴,女兒在客廳邊吃邊看電視,我在房裡邊上網邊看電視,快五點時,又一位老爺友人call老爺找打牌,老爺邀他來家裡打,因為老爺要和我回娘家吃晚餐

 

老爺友人到達後,老爺起身讓他打,和我一起走路回娘家,兩個哥,妹婿和屘叔在客廳打牌,娘正在廚房忙,兩個嫂子居然都不見人影,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妹的兒子在樓上看電視,妹因她的女兒生日快到了,倆母女下午一起出門買東西,我回娘家前妹說她也快到家了,打牌的人要好一會兒才告一段落,於是娘要我們先吃晚飯

 

娘直叨念嫂子還不回來吃飯,我愈聽愈火,跟娘說,嫂子多大的歲數的人了,不回來幫忙就算了,連吃飯都要妳三催四請嗎?我不是壞小姑,但娘未免太寵媳婦了吧

 

娘不斷端菜上桌,菜多到擺不下,得疊起來才行,爸和老爺才剛吃幾口,打牌的人已告一段落,屘叔說他家裡有客人,他要回家吃飯,老爺其實才剛吃,看大哥二哥進來,起身說他吃飽了,我硬要他再坐下陪我吃,不一會兒,妹帶著她女兒也回來了

 

接著二嫂也帶著三個孩子回來,大哥兩個兒子也到了,大嫂卻不見人影,據說是要上班,但大嫂連除夕當天也沒回家吃團圓飯,理由說是要上班,但百貨公司除夕當天最晚只到六點,從她上班地點回到我娘家車程不需一小時,往年都回家吃團圓飯,為何獨獨今年不回家圍爐?是怕娘和爸吵架不回家煮年夜飯,故意缺席吧

 

大年初一生理期到,不想初一大過年就吃藥,忍到半夜一點多才吃藥,此刻又發作,吃過飯在娘家洗熱水澡抒緩生理痛,洗好澡上二樓休息,二嫂腳姆指外翻,趁寒假開刀,現在不能久站,所以她順理成章不幫忙,妹也躲在被窩裡補眠,於是還是娘一人在忙善後

 

老爺他們吃過飯開始打牌,自己家讓給友人打,真是好笑,八點左右,老爺要我先回家餵狗狗,我帶了些菜回去給女兒當晚餐,回到家先將女兒的晚餐微波加熱,再弄飯飯給狗狗吃

 

老爺友人打到十一點多告辭,我在房裡邊看電影邊等老爺,十二點多老爺說他手機沒電了,要我先睡,但他和我回娘家時,將他的鑰匙留給牌友,現在手機沒電,又沒鑰匙,得讓我知道大約何時回家,我好替老爺開門

 

沒想到四點多還沒回來,迷迷糊糊睡著,六點多老爺才從娘家打電話說他要回家了,讓我算好時間替他開門,都50歲人了,老說腰不舒服,還徹夜打牌,真不懂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