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娘家慣例,過年期間是絕不可以吃稀飯,原因似乎是怕因此帶來壞兆頭,經年累月得吃稀飯度日吧?但我極怕同樣的食物天天吃,餐餐吃,尤其是我不吃肉,吃東西偏愛清淡,想到昨晚圍爐的菜色,實在沒胃口,今早超想吃稀飯,將冰箱裡的剩飯淘洗過後,加水慢慢熬煮出一鍋濃稠的稀飯,配上幾碟小菜,今天午飯吃的很開心

 

老爺怕熱也怕燙,在我娘家吃稀飯有小秘訣,每次裝小半碗,從上頭斯斯文文小口小口慢慢吃,老爺急性子,拿個碗公裝八分滿,然後嫌燙,居然拿了好幾個冰塊加進去,真是服了他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女兒吃過午飯沒多久就出門,想必是約會去了,和老爺倆人守在家裡,老爺提起女兒說的想搬出去住的事,老爺說女兒搬出去後要再搬回家住機率低,一向精打細算的老爺,算算女兒出去住後,一年最少要多出八萬塊花費,老爺想把現在的房子賣掉,買兩房的小房子住,既能換些現金在身邊,且節省開銷

 

老爺說要跟女兒講清楚,搬出去後,衣服得她自己在外頭洗,別想帶回家給我洗,此外,她房裡東西也得一併搬走,我跟老爺說,女兒是獨生女,不管將來是否住家裡,或是嫁人,娘家一定得留一個房間給女兒啊,況且女兒生性節儉(完全像她爹),她房裡的東西用一台大卡車都載不完,怎可能叫她搬走啊?

 

我再提醒老爺,買兩房或換任何房子我都不反對,但我們倆年紀不小了,家裡還有兩隻狗寶貝,得考慮老人醫療環境,以及狗狗活動的環境,現在這地段,距離署立醫院車程不到十分鐘,距離狗狗可活動的公園一百公尺,捷運站一百公尺,國立圖書館約兩百公尺,雖稱不上完美,但起碼也有80分,大費周章賣掉現在的房子,要去哪裡找適當條件的小房子,得從長計議啊

 

老爺沙盤推演想了好幾個方案,方案一是騙女兒,既然她嫌永和遠,不如現在房子賣掉,在輔大附近買房子,或是,民生東路四間套房,讓女兒選一間去住,看女兒怎麼回應再見招拆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