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慟摯友喪母

 

常與徐MSN聊天,今早本來還在哈啦,不一會兒徐突然來電,語帶哽咽:「我母親病危,已緊急送醫,我馬上要趕去楊梅,接下來可能沒法跟妳聯絡,若有什麼狀況,會叫我老公打電話給妳。」我一驚,當下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妳趕緊過去。」

 

國三就和徐同班,念士商夜校四年也都同班,兩家只隔一條大馬路,徐和我講一樣的客家話,學生時代常去徐家,和徐的家人也熟,我朋友極少,但和徐就像親姊妹一樣。近幾年聽徐提起,徐媽媽身體不好,但一直認為徐媽媽高齡近九十,應該就是老人家常見的問題,沒想到今天狀況似乎不大好。

 

一直等不到徐家老爺跟我聯絡,下午四點多,我忍不住打電話給徐家老爺,徐家老爺:「我丈母娘下午走了,妳不知道嗎?」我:「怎麼會這樣?徐沒跟我說啊,她說若有狀況,會請你跟我聯絡,我想怎麼一直沒消息,所以忍不住打給你。」徐家老爺:「好像送醫途中就走了,我也還沒過去。」我還想再講幾句話,卻已止不住淚水,已經沒辦法再跟徐家老爺對話,只能匆匆結束對話。

 

徐跟我說她母親住楊梅靜養,她們姊妹定期輪流去探望她,我跟徐提過,想找時間和她一起去看看老人家,徐說路途遙遠,而且鄉下地方交通不便,想等恰當時機再約我一起去,誰知道她老人家突然這樣走了,如今再也見不到她,一想到這個,我的淚水就止不住,哭到頭痛,眼睛紅腫。不敢打手機給徐,怕她忙,也怕我們倆會在電話兩頭哭到無法對話,所以發簡訊給徐,表示安慰哀悼之意,望徐節哀。

 

我跟徐說,徐媽媽高齡九十仙逝,如今她老人家已成仙,無病無痛,何況子孫都優秀,徐媽媽是有福報之人,妳不必過度悲傷。徐特地叮嚀我,要我別聲張,她不想讓其他同學知情,我瞭解她,也尊重她的作法,所以日記一直拖著不敢寫,徐媽媽的告別示已於218日完成,謹以此遲來的紀念文,緬懷徐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