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中午去土城看房子,帶看房子的是位不到卅歲的媽媽,帶著年約四,五歲的小女孩,兩間都在海山站附近,第一間離海山站稍遠,公寓大門一打開,就一股大便臭味,一樓樓梯旁堆滿了資源回收的紙箱及雜物,樓梯暗又小,我們要看的房子在二樓,一進去右手邊不大的陽台,頭頂上晾滿衣物,髒亂的一角擺了台洗衣機,左手邊一眼可看到兩間房的房門,順著狹窄的走道走進去右轉還有兩間房,走道本就僅容一人通過,每間房前堆滿鞋子,連走路都有困難,我心裡直打大叉叉

 

老爺看不到三分鐘就緊跟在我之後下樓,一出大門,我立刻說這棟環境有夠糟,光一開門那股臭味及髒亂的環境,一坪十萬賣我我都不要,屋主居然一坪要價十六萬,真是見鬼了,老爺問帶看屋的年輕媽媽,剛才那裡一間房租最多五千塊吧,果然被老爺猜中

 

接著第二間離海山站近一些,是靠近大馬路的六樓公寓,但出入口在後棟,因為每層樓都挑高,標目物雖在四樓,但實際爬的高度至少等同一般的五樓半,小女孩很厲害,幾乎全程自己爬,我太久沒運動,居然有點喘

 

這間房子目前還有一家公司承租,當天是週日事前又未預約,所以進不去,老爺事後表示樓層實在太高,以後若房客要他去處理什麼事,光爬樓梯就累斃了,更別提萬一需要換傢俱,怎麼搬上去啊,難怪雖然地點不錯,大樓環境也尚佳,但開價並不高 看完這兩間房子,老爺有感而發的說,永和的居家環境和這些房子相比,才知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海山站的出口已來好幾次,卻老是被捷運出口搞得團團轉,老爺今天決定要把海山站的出口弄清楚,但兜了好幾圈,一直沒搞懂怎麼老是只看到三號出口,不知一號及二號出口在哪裡,老爺不死心,硬是又繞了好幾圈,突然眼前出現一號及二號出口,仔細一瞧,原來海山站三個出口,位於公園的外圍,開車無法一次看到三個出口,得穿越公園才行,海山站出口真詭異

 

老爺看時間還早,回家也沒什麼事,提議去承天禪寺繞繞,照導航指示開上山,山上人並不算太多,但也不好停車,老爺隨興一路亂開,台灣的好山好水必定有廟,那些廟以前和山友經常造訪,那時還不認識老爺,每逢週日及假日幾乎都爬山,體能一級棒,我從不防曬,夏天必曬成小黑炭,身材也很健美呢

 

一路跟老爺閒聊,最後從三峽那一頭下山,途經新店玫瑰中國城,老爺說他年輕時有位同事住那邊,當時算高級住宅區,老爺當時住三重,騎摩托車從三重騎到新店,印象深刻,所以此時刻意把車子開進去兜一圈懷舊

 

老爺過年前買了不少羅東碳烤餅,分送給老爺幾個姊姊,五姊最小,我們叫小姑姑,她那一盒一直沒送出去,正當我們車子開在新店附近時,小姑姑突然call老爺,說想來永和拿餅,問老爺是否可在永安捷運站不出站,由老爺帶餅給她,老爺居然也答應,還叮嚀小姑姑到永安站前五分鐘call他,他再帶餅去捷運站相會

 

我在一旁提醒老爺,問小姑姑要不要和我們吃完晚飯再走,老爺從善如流問了,待老爺講完手機,我跟老爺說,不可以在捷運站相會啦,捷運局人員會制止的,而且小姑姑難得來永和,應該邀她到家裡坐坐,吃完晚飯再走啊,怎能讓小姑姑在捷運站拿了餅就走,老爺解釋小姑姑在二姊那邊,或許等她趕回台北太晚來不及和我們吃晚飯吧

 

途經四號公園,我要老爺繞去一家網路上提起過的鵝肉店,但四號公園周邊停車大不易,此刻吃晚飯也早了一點,決定回家換摩托車再來這家鵝肉店吃晚飯

 

想起附近有一間網友贊賞有加的咖啡店,試著找找看,這家咖啡店在安樂路面對公園,小小店門口不少客人站著,人手一杯咖啡,一進店裡極香濃誘人的咖香撲鼻而來,小小的吧台前,最少七八個客人在排隊等候,我立刻走出來,上車告訴老爺,大概是週日所以客人太多了,我懶得等,你平日帶狗狗來公園玩,可以順道過來買杯咖啡,看看是否真那麼好喝吧

 

進了家門,老爺檢查手機來電,突然發現小姑姑來電顯示是二姊景美舊家的電話,原來老爺電話中沒問小姑姑人在哪,就自以為她一定是在二姊桃園新家,老爺打到二姊舊家,力邀兩位姊姊一起吃晚飯,還說去景美接她們,於是我們才途經離景美不遠的新店回家,剛進門不到十分鐘,又立刻出門去景美接人

 

二姊夫是老師,但過世廿多年,二姊一兒一女都已過卅歲,兒子和兒媳倆人是高薪,卻打定主意不生孩子,但兒子不知為何前一陣子突然失業,二姊女兒則從專校畢業後,就一直待在一家進口藥商上班十多年,也因景氣差,去年底被併購裁員,小姑姑今天是幫二姊打掃舊房子,兼當泥水工,準備出租

 

聽二姊說她兒子已上班,女兒仍待業中,我心想今天是週日,為何年輕人都不來幫忙打掃,竟讓兩個加起快一百廿歲的女人打掃房子?二姊兩個孩子也未免太不懂事了 

 

小姑姑說二姊女兒和二姊一個屋簷下,都快母女反目成仇了,二姊女兒想搬回景美舊家住,我以前就聽過二姊女兒跟我抱怨過二姊,說二姊看她不順眼,百般挑剔,很愛對她碎碎念,以前她上班,下班回家母女倆相處時間不長還好,失業後母女日夜相處,肯定問題愈來愈嚴重

 

我建議二姊,不如讓女兒搬回景美當二房東,由她負責找房客及收租,而且她待在台北找工作,絕對比桃園方便好找,小姑姑也頗贊成我的提議,老爺一家子全都和老爺一樣超固執,不知二姊是否聽得進去

 

接了兩位姊姊,時間已快五點半,我打到豆桑請他們保留四人位子,言明十分鐘左右就到,到豆桑差不多五點半,已有幾桌客人,待我們點完菜,幾乎已客滿,生意真不錯

 

今天點的菜色有特級生魚片,花壽司,炒烏龍,酥炸軟殼蟹,炸蝦天婦羅,日式軟絲,今日特價十元料理是炸蝦可樂餅,每一道菜的水準都不錯,唯一被老爺打槍的是特級生魚片,嗜吃生魚片的老爺,生魚片一上桌,他立刻察覺其中一種生魚片,並非特級生魚片的腹肉,老爺立刻跟送菜小姐質疑,那不是魚肚精華部位,怎能冒充特級生魚片送上來?那位小姐不知是裝傻,或是她真的不懂,支支吾吾說不出所以然

 

我認為豆桑是家不錯的店,說不定老闆也被廚房師傅矇騙啊,建議老爺若真在意,有問題的那幾片生魚片留著,請老闆過來一下,讓老闆明白並非所有客人都是笨蛋,這才是雙贏的處理方式,但老爺當兩位姊姊面,不想把場面搞得太難看,所以並沒未依我提議,還是吃掉它

 

小姑姑是在日本念完大學的,待在日本前後至少超過五年,對日式料理自有獨到見解,今天點的料理,她都頗為稱許,尤其對生魚片更是贊賞有加,老爺結帳後我問多少錢,老爺說四個人只花了一千出頭,就吃的賓主盡歡,倆位姊姊聽了價格也直呼便宜又好吃

 

吃完飯老爺打算開車送姊姊去古亭站,其實小姑姑住新北投,二姊要回桃園新家需搭火車,她倆在永安站就能搭捷運了,二姊提起上回見面時,我們曾帶她去買韭菜包,她也愛韭菜包,剛好前幾天我們才買十個韭菜包,當天送五個給爸,剩五個在冷凍庫還沒吃,決定送給二姊,車子開到巷口,我上樓火速拿了那袋韭菜包下來,把姊姊送到一百公尺遠的捷運站前,讓倆位姊姊下車,揮手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