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週四開始春假,前幾天查了天氣預報, 4月3日週五天氣比較好,當天請一天假,要提前掃墓,一早起床,煎了兩片老妹送的起司餅,老公吃週四的午茶麵包,泡了越南咖啡,叫老公起床吃早餐, 女兒出門打工去,下午兩點回來

 

吃過早餐,老公將上週買的秋刀魚拿出來, 包好鋁箔後,用平底鍋烤, 那還是我教他的方法, 之前大賣場買秋刀魚回來, 他不聽我的話, 硬是大費周章用平底鍋放油下去煎

 

秋刀魚本來油脂含量就高, 煎完兩條魚, 不但搞得渾身魚味, 抽油煙機髒兮兮, 而且吃起來也較油膩前幾天我用鋁箔將秋刀魚包好, 放到烤箱烤, 烤出來的魚鮮嫩好吃又省事, 所以老公現在同意水某果然比他厲害, 懂得不比他少

 

老公烤魚, 我到後陽台收衣服, 接著拖地, 11點多出門到大賣場, 在b3停車時, 有部車停出線, 車頭在我們打算停的那格, 其它車位離出口太遠, 老公不知是不想停太遠, 還是故意要和那人鬥, 他將車子倒進車格, 但沒講話, 兩男中穿背心的那位, 要戴棒球帽的那位往後退些, 好讓我們停車, 沒想到戴棒球帽的大聲叫囂: 叫他來撞我啊, 車位那麼多,幹嘛一定要停這格?

 

老公將車停好後下車, 老公用北京話問那戴棒球帽的賤種豬:你剛說什麼屁話?明明是你車子停到我這格, 我都沒吭氣, 你在那叫什麼叫? 那賤種豬本操標準外省口音, 看老公長相, 誤以為老公是台巴子, 故意改講生澀台語: 怎麼樣, 車位那麼多, 幹嘛故意停這裡,有種你就來撞我啊? 沒想到那賤種豬, 居然”賊卡惡人”!

 

老公怎可能示弱, 倆人你來我往吵了起來, 穿背心那個男的自知理虧, 見老公和那賤種豬說不定要打起來, 當起和事佬勸架, 我拿出隨身相機, 拍下那部車及那賤種豬存證

 

和事佬勸老公別計較, 賤種豬在老公強勢下也不再作聲, 老公這才倖倖然走開,準備走入賣場, 走了幾步突然走回頭, 我以為他終於忍不住要打那賤種豬, 幸好他只是將車開走, 停到另一處, 我想老公是考慮我們馬上要進賣場, 不知那賤種豬會不會對我們車動手腳, 所以才把車開走

 

進賣場買了些肉品及水果祭祖, 另外買青菜, 蛋及日用品等, 出大賣場時, 賤種豬的車正巧在我們車前方, 真怕老公會忍不住去撞牠的車屁股, 幸好老公總算忍住

 

回家途中在一家日本料理吃中飯, 老公點生魚片定食, 我點炸蝦天婦羅, 店家送了一小碟毛豆, 味道還不錯

 

沒料到老公的餐送來時, 我倆一致傻眼, 要價160的餐, 看起來非常陽春, 日本料理會有的裝飾, 或者漬物之類完全沒有, 等好久, 我的天婦羅終於來了, 一樣160, 一盤吃起來及看起來都很一般的炸蝦天婦羅, 不懂這樣的店, 為何客人一直不斷? 我倆絕不會再去光顧

 

回到家, 老公把賣場買回的香腸煎好, 下午掃墓要用, 然後帶兩隻狗狗去狗公園, 消耗牠們精力, 以免我們不在家時在家撒野, 2點多女兒回來, 2:40老公帶著狗狗回來, 老公要去新店載二姊, 五姊會去大姊家, 搭大姊車一起到墓園, 約定4:00左右五股墓園會合

 

老公到二姊家途中, 又一個不小心, 開錯路,兜了好大一圈才接到二姊, 本打算五股途中買紙錢, 眼看來不及了, 老公call五姊, 請五姊幫忙先買, 沒想到去五股又開錯路, 兜了一圈, 總算4:15左右到墓園

 

我從未見過公婆, 他倆在38年之前就來台灣, 在台沒有親人, 公公民國十年生, 婆婆廿一年生, 倆人都不到70歲就過世, 所以墓園只有公婆倆人的墓, 我們到墓園時, 大姊, 大姊夫及五姊已到, 我和老公將祭品拿出來, 大姊夫把香點燃後, 分給大家, 大家誠心拜拜默禱

 

不知怎麼回事, 這一陣子常鬧肚子, 實在忍不住得要上洗手間, 五姊很貼心, 自告奮勇陪我去洗手間, 上完洗手間, 回到墓園, 老公正在燒紙錢, 我也蹲下來幫忙, 燒完紙錢, 老公將咖啡蛋卷拿出來請大家吃, 我將娘作的兩個發粿, 一個給女兒, 另一個姊姊們分享, 大夥都贊不絕口

 

大姊和姊夫家產以億計, 但講話常傷人而不自知, 姊夫不知為何, 突然注意到我的鑽戒, 他說: 妳那鑽石也太小了點吧, 有沒有十分啊, 我這顆鑽石有五十分, 看起來都不起眼, 妳那顆那麼小

 

我心中雖感不悅, 但不方便說什麼, 倒是老公受不了大姊及姊夫, 總自以為有錢人, 講話常財大氣粗的令人受不了, 老公說我們的鑽石, 有國際認證的證書, 鑽石中有雷射編號, 與證書上的編號一致, 可不像一般銀樓, 開的證書毫無公信力, 那種證書要開多少都沒問題 

 

姊夫又說: 鑽石買的時候都很貴啦, 賣的時候就沒價值了, 老公回應: 若到要賣婚戒的悲慘地步, 這種人也可以去死了 姊夫及大姊聽老公這樣說, 便不再作聲, 我猜想大姊他們的鑽戒證書, 會不會正好是銀樓開的

 

與一般女人不同, 我幾乎沒有貴重飾品, 婚前若買飾品, 也偏愛設計年輕化, 大方好搭配的銀飾為主, 婚戒是我的第一個鑽戒, 買鑽戒也非我所要求, 而是老公的意思, 鑽石大小我完全沒意見, 我認為鑽石大小, 絕非婚姻幸福與否的保證

 

公婆墓碑上的相片龜裂, 老公打算請人重作瓷相, 但底片好像搞丟了, 老公要我把隨身帶的相機拿給他, 他拍了兩張, 我拍了一張, 我拍的效果比他好

 

拜拜完, 五姊一樣搭大姊車回民生社區, 二姊仍搭我們車回新店, 老公本打算先送二姊回新店, 沒想到因為已過5:30, 正是五股工業區下班時間, 人車洶湧

 

於是決定先送女兒去民生社區打工, 我問二姊喜不喜歡韮菜包, 二姊說她很喜歡, 我要老公趕快打手機給泡泡冰老闆, 麻煩他代訂韮菜包

 

一路塞車, 老公等快到目的地時才打手機給泡泡冰老闆, 結果老闆要老公車子開慢點, 因為韮菜包客人排隊排很長, 等我們到泡泡冰攤子, 果然看到隔壁的韮菜包攤前, 大概排了十個客人

 

二姊很客氣說她不吃冰, 女兒不愛花生冰, 於是只買兩杯泡泡冰, 吃完冰又等好久, 女兒6:30打工時間都快到了, 才終於拿到包子

 

女兒吃高麗菜肉包及一個鍋貼, 我給二姊五個韮菜包, 二姊和我忍不住在車上就吃起來, 二姊也贊不絕口, 送女兒到獸醫院時6:27, 還差3分鐘上班

 

老公說他的手機怪怪的, 要送到聯強去修, 在那邊又拖了一下子, 老妹正好call我, 問我要不要回去娘家, 說她有同事住淡水, 特地託同事買了盒淡水新建成餅要送我, 我說人在台北, 待會兒還要先送二姊回新店

 

往新店一樣一路塞, 回到娘家時, 已7:40, 老妹正好去安親班接她兒子, 早上去大賣場時, 老公買了盒生魚片, 回娘家途中就說要趕快回家洗澡吃生魚片, 所以我將五個韮菜包丟下, 跟娘說韮菜包給老妹, 拿了餅就上車回家

 

回到家, 老公去洗澡, 我備晚餐, 今天拜拜, 除了煎了幾條香腸, 還有條烤秋刀魚, 大賣場一條才賣7塊錢, 拿到烤箱加熱, 老公的生魚片, 茶鵝, 我在車上吃了半杯泡泡冰, 外加一個韮菜包, 不想吃飯, 將龜山島買的燒酒螺拿出來, 打算配小米酒, 老公的高梁酒剩下不到1/5, 於是我將另一瓶未開的高梁酒也帶進房

 

老公洗完澡出來, 先說是不想喝高梁, 卻又只將未開瓶的高梁拿出去, 進房時拿了瓶大罐裝啤酒, 結果啤酒喝完後, 1/5高梁酒沒一會兒也喝掉了, 此刻他己微醺, 要我去幫他拿未開那瓶高梁, 我說我幫你備好了, 你就偏要拿回去, 自己去拿啦

 

老公說: 叫妳作事就推拖, 我說我不是推, 是我比你更瞭解你自己, 下次別再質疑我作的事, 他還死不承認呢, 哼

 

老公從不懂得主動贊美我, 得等他喝了酒微醺, 半哄半騙才可能聽到一兩句好聽的, 難得他說和二哥比起來, 他是個幸福男人, 因為二嫂絕不可能像我這樣, 不但侍候老公喝酒, 又負責善後

 

我吃完燒酒螺, 再吃半條烤秋刀魚, 老公喝完一大罐啤酒, 又喝1/5高梁酒, 再開新的高梁, 配生魚片及一小碟茶鵝, 等他酒足飯飽, 直接跑到床上倒頭就睡

 

我將碗盤收拾好洗乾淨, 回房洗完澡躺上床時, 已快11點, 臭老公回家只管洗澡, 吃飽只管呼呼大睡, 可知水某忙得團團轉? 他何止比二哥幸福, 和他周遭親友相較, 我敢說他也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幸福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