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老總回台,他大概都八點半左右到公司,我們船務部一向很早到公司,那時我們幾人正好在講湯姆週三中午來找寶哥的事,熱烈討論失業給付的問題,我的座位是背對老總走到他辦公室的動線,所以一時沒察覺,待大家都發現老總回台上班了,突然鴉雀無聲,因為協理交待,不能在老總聽力範圍內講小聲話,因為老總會誤以為我們一定是在背地裡說他

 

這我早就知道了,資遣費未安全入袋前,我是絕不會逞強跟錢過不去,與我私交不錯的A一向情緒管控就不是很好,有時會突然爆出事後恐怕連她自己也懊悔的話,自她得知將被資遣後,情緒就一直極為憤怒,我已盡力勸她但效果不佳,有時我們用MSN談論資遣之事,A幾乎都是情緒性的文字,我很擔心她,擔心哪天這些文字會突然從她口中爆出,那代誌就大條了

 

我勸她別逞一時口舌之快,事情已到這地步,破口大罵或傷心都沒用,錢能安全入袋才是重點啊,我們要是能鬥得過見仁見智,今天也不會被資遣,更何況我們三人五月底就能閃人,還有三位得熬到十月底啊,此外,也得替協理想一想,畢竟協理能為我們爭取的,都盡全力爭取到優惠條件,我們不能讓協理難作人

 

一整天都看到見仁像推土機似的腳步聲,從我座位前走過去,進老總辦公室,我心想見仁是又要進行什麼詭計了吧,果不出所料,下午四點多最資深的C被叫進協理辦公室,好久才出來,我手邊一直在忙,也沒法多留意發生什麼事,C一回座就說明為何協理把她叫去辦公室,原來是見仁之所以一直進進出出老總辦公室,是因為見仁說會計部有位P去人事好幾次,為了拿離職單,見仁說P本就在公司四月底將被lay off的名單,但為何她會得知此消息,且竟搶在公司公佈前,搶先跑去人事要辦離職?

 

見仁一定是在老總面前進讒言,所以把協理叫去問,接著協理找C去問,協理說會計P小姐四月底將被lay off之事,她只告訴三個人,一個是C,另兩位是會計的人,協理說她認為C是最有可能洩密者

 

說到P小姐,本來就是怪咖,有人形容她是個跳tone的人,真的十分貼切,拿此事來說,換了任何人不可能自己跑去辦離職吧,現在景氣那麼差,公司一切按法規,既要資遣她,一定會按法規發資遣費,何苦自己跑去辦離職?

 

講到協理,有時候想法太單純,為何不質疑人事部?為何不直接找P來問?況且,見仁是什麼爛人,她也不是不清楚,難保不是見仁自己放話,再栽贓嫁禍給我們,因為我們船務是唯一被公司整個lay off的部門,她可以說我們是懷恨在心所以洩密啊話說回來,若非協理太單純,也不會從見仁進公司當人事主管後,協理的人馬就一直被見仁弄走,唉

 

我跟主管講話向來自然有禮不拘束,不像C對協理總是下對上,有點戒慎恐懼的樣子,我跟C說妳實在太遜了,居然不會回應,沒關係,我立刻找機會跟協理解釋

 

我會告訴協理,老爺一位友人還在貿易界,當我告訴老爺被lay off後沒幾天,老爺和此友人見面,那人竟馬上問老爺,你老婆公司不是要裁船務及會計嗎?我要告訴協理,被資遣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我們不可能去外頭說,那肯定就是有其他人在外頭放話,所以今天見仁說P想自動請辭之事,怎能一口咬定是我們船務部洩密?況且外頭的人都知道的事,何來洩密之說?

 

L對我說,她現在才理解為何我是第一批要被資遣者,卻感到開心,因為L現在也認為,在這樣的公司多待一天就多一天風險,誰也不知道見仁見智會使出什麼賤招對付我們啊,十月底才能解脫的三位同學,我只能說千萬要小心,別中小人奸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