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被資遣的司機湯姆,其實年紀還不到四十歲,個頭高大個性溫和的湯姆,不知何時被我們冠上叔叔的稱號,前幾天回來找空運部阿寶,船務同事C及L跑去空運部聊了好久才回座,約了湯姆叔叔今天週五回來和我們一起吃午餐

 

據說昨天就討論今日午餐在隔壁狀元樓,12:45下班走過去,絕大部份都是大陸團,剛好走了一批,於是我們被請到最裡頭一張大圓桌,我先去上洗手間,廁所裡頭真髒,馬桶座墊上及地上有尿,上完也沒沖水,真受不了大陸人的水準!

 

回座位點餐,今天六女加三男共九人,人數就如往日週五聚餐一樣,商業午餐菜單上沒有湯姆最愛的蹄膀,大家陸續點菜,今日點了九道菜:豆腐煲,蒸魚,韭黃牛肉,三杯中卷,五更腸旺,醉雞,油條蚵仔,東坡肉是餐廳經理推薦,按往例有一盤青菜是餐廳送的

 

已經很久沒到狀元樓,之前幾次想來,都因大陸團爆滿沒座位只好改地方,今天點的菜色都極下飯,東坡肉及醉雞是我不吃的,但光從外觀看就可以判斷滋味不錯,果然大家一致贊美東坡肉及醉雞,東坡肉附了一籠芝麻圓餅夾肉吃,我則是拿來夾三杯中卷

 

邊吃飯邊問湯姆叔叔離開公司後的狀況,當然最重要的是問失業給付方面的問題,此外,湯姆也敘述他近幾次求職的經驗,有營造業,也有食品業,都是大公司,湯姆在公司十多年,剛開始是總務處,後來負責接送總裁上下班,也負責接送外賓,後來總裁改為香港人後,就不定時負責接送出差主管往返機場,人長的高大也算體面,個性又溫和,所以這幾家公司都希望他去上班

 

我笑問他那營造業是女老闆,是不是看上他啊?湯姆反問:我是那種會為錢出賣靈魂的人嗎?之後自問自答,和我們一起搞笑說:是

 

問清楚失業給付問題,又得知湯姆找工作比想像中樂觀許多,接下來是八卦時間,眾人除了大罵狂罵見仁見智二人組,也提起我們LOG成員雖然個個認真負責又專業,但光是年紀這一關,恐怕找工作不像湯姆那麼優勢

 

今天吃飯時討論到五月的最後一個工作天,竟是週一,也就是我們第一批三個人,五月卅一日週一要再上一天班,才能拿到該拿的錢,而第二批三人lucky,十月卅一日是週五,少上兩天班呢

 

此外,根據這一陣子我上人力銀行查詢的心得來看,薪資低到不如我十五年前進公司的水平,而且幾乎不要求資歷,或最多要求兩年資歷即可,卻要求精通英文,或最少聽說讀寫要流利,哇咧,要是條件這麼優,誰還去當船務拿那點死薪水啊,應該是當業務部主管或起碼是主管秘書了吧

 

當然也發現一些要求有專業經驗船務的公司,但幾乎都是成衣或紡織,這兩種行業是船務的夢魘,我雖有廿多年船務經驗,卻只在成衣公司待了八個月左右,那真不是人幹的工作,瑣碎繁雜的不得了,年紀輕還可以操一下,現在都快是半百老婦了,除了經驗足,老實說記憶力,體力都無法負荷成衣或紡織這方面的船務工作,怕累死

 

雖然談的很開心,但看看錶已兩點多了,由L結帳,今天商業午餐不加一成,東坡肉不是商業午餐菜色,原價一道$360,因為加四個圓餅,一個餅$40,所以光這一道東坡肉就要價$400,幸好我總是隨身帶乾淨塑膠袋,結帳前已給L將剩下那個圓餅打包帶走,今天九個人餐費$1600,扣掉湯姆,另八人每人攤$200,隔那麼久沒到狀元樓用餐,今天吃的很滿意,說不定五月底就選在狀元樓聚餐和同事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