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週三

 

凱薪飯店包早餐,想睡到自然醒怕錯過早餐時間,賴到九點多下樓去,餐廳裡只有兩位客人,我和老爺盛了粥,小菜,還喝了豆漿,快吃完第一輪才看到SH進餐廳來,S說她一大早就來吃過一次了,那時餐廳還沒有客人到,看到她進餐廳工作人員都嚇了一跳,現在是陪H來吃早餐  

 

吃過早餐,外頭太陽超大,實在不大想出門,老爺卻說下午就要離開綠島了,要把握時間,HS都買了紀念品,我想想似乎也該買個小東西給女兒,老爺聽S說賣紀念品的店販售明信片,也可代寄,於是倆人走去店裡,老爺選好明信片要我寄,我要老爺自己寫給女兒

 

我挑了兩個吊飾,是綠島梅花鹿穿囚衣,還有手銬及身高表咧,連鹿角高174CM,極具綠島特色,好玩又可愛極了,H本來買了綠蠵龜吊飾,看到我買的梅花鹿,跑去要跟店家換咧

 

綠島氣候真的熱到令人抓狂,即使才6月初,我都快熱瘋了,也難怪到處都在賣上頭印著“X,好熱”的爆笑T恤,好笑是好笑,我可不敢穿,所以也沒買,不過島上真的有年輕人穿著這國罵T恤趴趴走咧

 

買完紀念品,老爺說再環島一次,於是騎著機車出發囉,我們一路騎到文化園區前的一條上坡路,不多久就見到梅花鹿保育園區,看到太陽那麼大,裡頭又空蕩蕩的,本來打算休息一會兒之後就離開,幾個人坐正在門前椅子上閒聊,來了一個中年男子,跑進跑出的,看他自由進出辦公區,似乎是管理人員,果然他非常熱情介紹此區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還說前一天,也就是週一才剛維修完重新開放,我們四人是誤打誤撞撿到好康囉

 

放眼望去園區幾乎無遮蔭處,遠方有一飲料販賣區,也有椅子可供休息,我們還是往前走,老爺跑去幼鹿區逗弄可愛的小鹿,小鹿有點嚇到的樣子,全部聚集在一起,但大大的無辜眼睛都朝老爺瞧,超可愛的

 

我們按剛才那位先生指示再往裡走,看到成鹿及山羌區,成鹿和小鹿一樣,一看老爺漸漸靠近,也全部聚集在一起,大大眼睛瞧著老爺,老爺想餵牠們,胡亂找地上的綠葉,鹿群根本不吃,後來同學發現山羌區旁邊有成堆綑好的不知名植物,猜想應是餵山羌及梅花鹿,試著拿了一枝給山羌吃,小山羌一窩蜂擠過來搶著吃,果然吃的超開心,還不斷發出像家裡狗寶貝Doggy興奮時發出的聲音,老爺試著拿去餵梅花鹿,警戒心極強的梅花鹿,也跑過來柵欄邊等著老爺餵牠們呢,看老爺開心成那樣,我把相機拿出來錄影存證

 

餵完山羌及梅花鹿,我們要往海邊的觀景台去看看,此區果然是人煙稀少,小小的步道幾乎快被野草遮蔽,老爺自告奮勇要回頭去騎車過來,我們三個女人往前慢慢走,我帶頭走在前面,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觀景台,上頭完全沒有遮蔽物,看錶已快中午十二點了,日正當中,都快曬暈了

 

老爺慢慢走過來,說園區不准騎車,所以他是白跑一趟啦,老爺正要幫我們拍照,忽然手機響起,是看過出租套房的一個女孩子,已跟老爺盧了幾次,這一次更離譜盧更久,老爺平常是超沒耐心的人,不知為何居然很有耐心的跟那女孩講很久,我跟兩位同學站在大太陽底下,都快中暑了啦

 

觀景台水泥砌的欄杆已有嚴重裂痕,老爺不聽我勸,硬要爬上去幫我們拍,說是這樣角度比較好,到底是拍照重要還是命重要呀,真受不了他的頑固

 

拍完照,慢慢走回去騎車,看到洗手間,我迫不及待跑進去清洗一番,不然真的快抓狂啦,騎上車往前走,經過哈巴狗及睡美人區,景觀真美,拍了相片再騎上車往回程走,我們打算到非炒不可去吃午餐

 

非炒不可今天生意還不錯,有一對外國老夫妻,跟幾位香港觀光客,昨晚吃的炒麵極佳,今天改點炒飯,果然水準不輸炒麵也很好吃,老闆娘說她已跟墾丁民宿打過招呼了,但價格和老爺上網查的差不多,如果這樣還用得著出動老闆娘幫忙嗎?總之,到墾丁再說吧

 

我們的凱旋二號是來回票,今天回台東2:30開航,吃過午餐,回飯店去整理行李及辦理CHECK OUT,外頭太陽毒辣,待在飯店LOBBY,老爺上網,我看報,同學們則閉眼休息假寐

 

時間差不多了,搭船前得把機車還人家,所以該出門了,還好機車,又在碼頭碰到帶領我們的那個弟弟,趕緊抓住機會和他拍個照,綠島真的很小,因為我們四人自己環島時,總會不時見到弟弟騎車的身影,我認為弟弟外型看起來有點像小混混的樣子,但講話時眼神純正,工作態度也認真,從他跟老爺的閒聊中,他對自己的未來蠻有想法,也有規劃,所以我認為他只是愛搞怪但絕非壞孩子,老爺認為我太天真,哼,我倒認為是老爺思想太邪惡

 

回台東的人應該就是昨天來台東的原班人馬,上了船後,我這次沒吃暈船藥,和老爺睡的東倒西歪,很快就到了台東富岡漁港,在碼頭見到送我們來的那位先生,回程聽他聊起才知他和玫瑰騎士民宿男主人是同袍,他雖然己自行辦理退役,但有七十萬存款是18%的優惠存款,他比老爺年輕好幾歲,享用一堆優惠,我們這些死老百姓一切靠自己,目前銀行存款利息幾乎是零了,這種奇怪的制度真的是非常不公平

 

很快回到玫瑰騎士,拿了託放的行李,老爺還跟女主人要了些冰塊泡冰茶用,say good bye後,我們要前往墾丁囉,快到墾丁前,就打電話給非炒不可推薦的那家民宿,老闆娘指示我們怎麼走之後,按導航指示很快到了民宿附近,正要停車,一個阿桑跑出來,她居然知道我們就是非炒不可老闆娘介紹的客人,真神

 

老爺進去看房間,出來後說剩兩間沒窗戶的,沒窗戶我可不愛,看時間還可以找別家,而且附近民宿超多,應該可以找得到比較理想的,隔壁就有一30出頭的男子來問,老爺上去看了,但也是不甚理想,那男子勢在必得,帶我們從他們民宿後門穿越小巷,走到墾丁大街上,說那邊也有房間,我們走過去看,還是不滿意

 

走回來打算去別家找,那男子說不然樓頂VIP和另一間四人房算便宜點租,老爺殺價後兩間收$3000,於是決定入住,不知為何S堅持要住樓上VIP,因為我們在看房間時就知那是蜜月套房,老爺問我怎麼不住那一間,我說S堅持要住,我也不好說什麼

 

聽民宿男子建議,可以開車去後壁湖吃海鮮,據說有家輝哥海鮮評價不錯,於是我們便開車出發吃晚餐去,聽民宿男子講的路明明不難懂,誰知鄉下入夜後沒路燈,也沒路標,開在似乎是荒郊野外的路上,愈開愈偏僻的感覺,覺得怪怪的,我要老爺按導航指示應走的那一條路,因為前方太暗了,老爺就說不可能有什麼海鮮店,我又沒來過也不敢說一定是,於是又繞了一大圈,結果回到我說的那地方,老爺這次往前開,發現前方有燈火,路旁有一堆人應該是在地人在聊天,老爺跟他們打聽輝哥海鮮在哪?原來就在旁邊下坡路旁的建築物裡

 

不過那人說輝哥是騙年輕人不懂美食,因為輝哥純粹以量取勝,他們在地人要吃都去邱家或阿興,我們謝過他之後,轉下坡路,果然看到一棟建築物,走進去左手邊第一間就是輝哥海鮮,都八點多了,客人還是很多,生意果然很好,往前走邱家已在收攤,於是我們在阿興坐下來,老爺又點生魚片,上來時好大一盤,我們一致懷疑是店家忙中有錯,小盤送成大盤,老爺說管他的吃了再說,後來問店家,店家說沒錯,他們生魚片的小盤就是那麼大一盤咧,吃完飯準備開車回民宿,老爺看輝哥門口擺了冷飲,要我買一瓶解渴,不知是什麼東西作的,有點像蒟蒻打碎的口感,還不錯喝

 

吃飽回民宿沒事作,便按民宿男子建議去燈塔看流星,結果燈塔那邊沒半個人,感覺有點怪怪的,想躺草皮上看流星,又怕躺到狗大便,而且星星不如想像中多,最明顯的就是北斗七星啦

 

離開燈塔要回民宿,無聊的老爺不按導航指示,開到叉路上,我看螢幕上離目的地公里數愈來愈遠,要老爺快快回頭是岸,他才甘願走回正途,回民宿經過墾丁大街,還是人山人海,滿街都是人,我們誤以為非假日所以事前都未預訂民宿,幸好還是及時找到住的地方,以後出門還是要有完善規劃比較安心

 

老爺打算買滷味回房喝小酒,財務大臣跟著下去結帳,結果買了東山鴨頭,上車說真貴,那也難怪啦,墾丁大街畢竟是著名觀光區啊,當然不便宜

 

回民宿後老爺洗完澡上網換我洗,結果H來電,老爺要我洗完回電,我回電後,H告訴我說她們洗澡時才發現,怎麼浴室及洗手間是透明玻璃,所以待會兒不方便去她們房間喝小酒,我說我就覺得很怪,妳們倆個女人幹嘛跟我們倆夫妻爭蜜月套房啊?

 

結果原來是S,她說她認為我們倆夫妻住四人套房空間比較大,住起來比較舒服,所以她刻意要我們住四人套房,真不知S在說什麼?在老爺跟民宿談價錢時,就已說了雖然是四人套房,但我們只付兩人房的費用,所以承諾不去動另一張床,四人套房怎麼會比較大?有時真納悶S的邏輯是怎麼回事?老爺說那就讓同學來我們房間喝酒,總算搞定,呼

 

同學來房裡喝小酒,我和H不愛酒,H想睡了先回房,S則在我們房裡繼續聊天,第一次聽S提起她失婚後曾有一次結婚機會,依她講的聽起來,我和老爺都認為她錯失一次良機,她卻一直認為是男方心態有問題,我說同學妳該將心比心,換個立場想一想,就知道妳當下的反應是否過當了?

 

我和老爺一致認為S條件佳,可惜心態不能調整過來,只要她自己無法走出前一段婚姻,即使碰到再好的對象,對她自己對男方都不會有好結果,她前一段婚姻已毀了她廿多年青春,現在都快五十歲的女人,青春一去不返,如今也只能看她自己想要怎麼度過下半生,否則誰勸也沒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