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週四

 

今天又是晴朗的好天氣,拿著民宿給的早餐券,到隔壁早餐店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回房裡整理一下,我們今天要前往屏東

 

非假日出遊真的很不錯,交通順暢,順著海岸線公路往前開,風景怡人,開到屏東巿區後,看到傳統巿場,S說她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老爺索性把車停好,我們找了家早餐店坐下來吃,老闆娘賣的都是素食,我們點了一份炸粿及素麵線,味道一般般,但老闆娘有著南部人的親切,所以感到特別愉快,老爺問老闆娘知名的萬巒豬腳老店怎麼走,老闆娘說她不是很清楚,看來還是得靠導航

 

老爺的休旅車配備就有導航,但更新要收費,所以他另外又帶了一台剛更新過的導航備用,設定了知名的海鴻飯店後,繼續上路,途經一家小店在賣綠豆蒜,從小跟著阿公吃好穿好的S眼尖,她說綠豆蒜是屏東名產,所以我們就下車品嘗囉

 

這是我第一次吃綠豆蒜,我喜歡它帶著勾芡又不太甜的口感,老闆是個帥哥,看起來30出頭的樣子,店裡頭有兩個男人在吃綠豆蒜,牆上一堆明星簽名及相片,尤其是彭于晏的大海報極醒目,問帥哥老闆,才得知老闆本業是衝浪教練,教過不少明星,現在是回鄉開綠豆蒜小店,他人長的帥,又親切,我們四人點兩盤SHARE,帥哥老闆不但主動說天氣熱,特別幫我們冰加多些,還說不夠的話再跟他說,可以再加喲

 

接下來行程不知何時才找得到洗手間,於是我們跟老闆借洗手間,走到屋子裡,一個外傭正在作菜,看餐桌上都是家常菜,有盤煎魚,一盤炒空心菜,我誇她很厲害

 

老爺和帥哥老闆聊了一會,問老闆去屏東海鴻飯店的路,結完帳帶著帥哥老闆的祝福上路,按導航指示我們一路開往海鴻飯店,沿途經過海角七號劇中郵局,還特地去繞了南門,本來想去佳洛水,結果到了門口一看要門票耶,小氣的四人決定回頭不進去了

 

途經綠豆蒜帥哥老闆說的景點出火口,不需門票於是下車去看看,往下走一點步道就看到出火口了,外圍用低矮的鐵鍊圍起,裡頭有工人施工,還有一婦人在賣蛋,看看鐵鍊上有張年代久遠的剪報,上面寫著吃了出火口的蛋可以改運,我們花$50買了幾個,便走回停車場開車再上路

 

按導航一路往海鴻飯店前進,沿途看到路旁有好多洋蔥攤子,屏東盛產洋蔥,我們便停車下來問一下,顧攤子的是一位頭髮花白的阿嬤,除了洋蔥,也賣皮蛋,鹹蛋及愛文芒果,阿嬤說洋蔥和蛋是她小嬸賣的,要我們等一下,阿嬤只賣愛文芒果,一位阿桑進來,她將我們要的紫色及白色洋蔥裝袋,再裝了蛋,接著幫忙阿嬤裝愛文芒果,阿嬤人老心眼卻很小,她想將比較不新鮮的芒果裝箱給我們,阿桑說作生意不可以這樣,我接著說我們明天才回台北,一定要給我們最新鮮的芒果才行啊  

 

結了帳,芒果一箱$400,洋蔥及蛋各一百,S說她不要,於是H跟我SHARE,一人出$300,我笑H,妳一路一直買特產,我看回到家得要妳家老爺開小貨車來接人順便載貨囉

 

買好芒果上路,一點半剛過抵達海鴻飯店創始老店,附近一堆賣萬巒豬腳的餐館,門口都有店員在拉客呢,但我們還是屬意去海鴻,老爺把車停到附近海鴻的停車場,牆上一張年代久遠的相片,是小蔣光臨海鴻所留下的相片,此刻是週四下午將近兩點,客人不多,我看店裡員工裡裡外外至少有30人,據說他們全年無休,可見生意有多好了

 

上菜前我特地走到店門口,徵得店員阿桑同意後拍了幾張相片,可愛的店員阿桑還跟著豬腳一起入鏡了,看那一大盆豬腳,一看就滷得十分入味色澤誘人,多年不吃肉的我都差點心動破戒呢

 

我們點了一盤豬腳,清炒空心菜,一湯一乾的粿仔條,空心菜炒的很家常蠻下飯的,粿仔條的油蔥香及湯頭也不賴,但價格算起來和台北差不多,吃完飯上車我們今天要開到高雄住宿

 

到達高雄時間還蠻早的,拿出事先列印的民宿資料打電話約看房,沒想到週四耶,居然說沒有房間了?!有一家表示要再問一下,晚一點再回覆,看看時間才三點多,我們便找附近景點先逛逛,車子開到光榮碼頭,拍了幾張相片就上車,民宿業者回電給老爺,說已設法找到兩間雙人套房,要我們過去看看

 

民宿在85大樓,我們在85大樓門口等,一位嬌小的女子來接老爺上去看,我急著找洗手間,一樓逛了一圈,居然都找不到洗手間,85大樓還真是太奇怪了,算了,反正馬上應該可以入住,便回車上,老爺和那位民宿女子已在車上

 

民宿女子帶我們到85的地下停車場停車,奇妙的事發生了,在我們要搭電梯上樓時,看到幾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正在維修車用升降機,其中一位應該是妹婿的同事,我有九成把握,因為他的長相幾乎沒變,而那人也一直盯著我,十多年前他在高雄結婚辦桌,我們一大票人馬特別到高雄吃喜酒,而且那次我才知道我有非常嚴重的味素症候群,因為我才喝了一口湯,立刻像快死了一樣,感到臉頰腫起來,問坐我旁邊的老妹,她說完全沒有異狀,但我明明就快喘不過氣來啊,趕緊去洗手間洗臉休息,好一會兒才恢復,那次可怕經驗後,我再也不敢喝辦桌的湯了

 

可是我又不敢冒然相認,怕對方不是我想的那人,或對方不想跟我相認,心裡還在胡想,人已在電梯中了,85是住商合一綜合型大樓,我們今晚住的是日租式套房,民宿女子先帶我們在她經營的餐館等,然後先去同學的套房,一進房就看到大大的泰迪熊端坐一旁,另一對小一點的泰迪熊在沙發,整個房間感覺上蠻舒服的

 

接著帶我和老爺去我們今晚要住的套房,九彎十八枴之後,終於到我們的房間,打開門一看,是日式風格的套房,空間比同學那間大,有小小的流理台,有一書桌,面對大窗戶的區域整個作成架高和式房,上頭一對維尼熊,也蠻可愛的啦

 

據說這間房子的屋主一直想脫手賣掉,老爺似乎有點興趣,後來仔細想想,我們住台北,房子在高雄,即使有代理人每個月包租並代為管理,但畢竟不是那麼方便,還是作罷,休息一會後,準備去瑞豐夜巿吃晚餐

 

很幸運在瑞豐夜巿附近找到停車格,瑞豐夜巿和大多數夜巿沒什麼兩樣,老爺拿出一張他從網路上抄寫的瑞豐夜巿值得一試的小吃,先一一找到再慢慢決定要吃哪一攤,因為我們的胃不可能一次容納所有小吃

 

此刻突然下起大雨,大家都沒帶雨具,於是趕緊找一家攤子坐下來,就在萬國牛排對面,我點了一客萬國的花枝排,請他們送過來,我們坐的這一攤賣的是麵線及臭豆腐,吃完後,雨也差不多停了

 

繼續逛,S說沒喝過印度拉茶,於是買了一袋,邊走邊喝,我覺得太淡了,哪裡像印度拉茶?還是我們去蘭卡威喝的比較正統,接著逛到一個小攤子在賣炸彈烏賊燒,有去過北海道的人就知道這個東西,就是把飯塞到烏賊的肚子一起滷的一道料理,老闆很細心,我們雖然只買一個,他還是有條不紊的幫我們弄好,妙的是,從我們進夜巿開始,我發現我們買之前半個客人都沒有的攤子,一旦我們停下來買,馬上就引來一堆客人也跟著買,這家炸彈烏賊燒也是一樣

 

我們在等老闆弄炸彈烏賊燒時,老爺跑到對面去打靶,老爺號稱神槍手,果然百發百中,我還錄影存證喲,最後得了個小抱枕帶回去給女兒,本來這攤子也沒人在玩,老爺一玩,就立刻引了一群人也來玩,真妙

 

接著按網路消息,我們買了杯泡泡冰,光看那冰的賣相,我就認為不可能好吃,一入口,跟南京東路我們常買那家泡泡冰相比,完全沒得比啊,這家的泡泡冰充其量就是一般的冰裝在杯子裡而已,哪裡是什泡泡冰啊,網路資訊不可盡信啊

 

老爺說網路上有人說瑞豐夜巿一個幫人用塔羅牌算命的攤子神準,想替S算算看她能否有美好未來?但繞了幾圈都找不到,老爺不死心繼續找,問了人還是找不到,只能作罷回住處啦

 

老爺最後決定要買點滷味回去當宵夜,就在前金燻鴨買了一些,回到套房,我們梳洗完畢就

CALL同學來吃宵夜,S已洗好,我要H乾脆來我們這邊洗,洗完就能吃了

 

今晚在我們房裡吃宵夜,架高的和式牆上有升降桌的開關,搞半天結果根本不能用,於是把被子整理一下,宵夜時間開始囉,但我一點也不餓,也不想喝酒,所以只聊天看電視,他們三人倒是吃的挺開心,我猜這次環島後,唯一不會變胖的大概是我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