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週五

 

今天是環島最後一天,早餐在加霏屋,是日租套房附贈,昨天那位女子據說手上有好幾間日租套房,也幫人管理日租套房,加霏屋也是她的,她大概40歲上下的年紀,真是厲害的女人

 

早餐九點開始供應,我們梳洗完畢下樓,等了好久,店門都沒開,看一堆人陸續來上班,都帶著雨具,外頭應該是下雨,老爺打老闆娘手機不接,店裡電話也沒人接,一直等到9:15才看到一個年輕女孩匆匆忙忙跑來開店門,真是不敬業! 早餐蠻豐盛的,每人都是一份三明治+飲料+濃湯,說是濃湯,料卻很少,一點都不濃,三明治及飲料還可以,不過也稱不上好吃

 

吃完早餐回房去,從我們套房和式大窗子看出去,天空暗暗的,下頭正大著大雨,老爺上網看股票,我收拾好行李,休息一會兒之後,準備CHECK OUT往台南出發  我們下樓去開車,到85大樓門口,憑停車感應卡跟老闆娘換回老爺的證件,上路往台南,往台南途中一路下著豪大雨,神奇的是,到台南雨就停了

 

我們打算去安平古堡逛逛,我們按導航指示,結果跑到舊大門了,一個中年男子熱心的跑過來幫忙指揮停車,下車後才知他是旁邊賣蝦餅攤子的老闆,他除了告訴我們如何去新大門,又告訴我們附近值得一看的景點

 

轉了幾個彎後走到新大門,買了票進去,有幾位十分親切的女士,幫我們每個人拍大頭照,說晚一點要回去時,每個人有一張專屬的紀念卡,台南巿政府還幫旅客投保旅遊險,足甘心嘿

 

古堡裡有年輕的中學生,大概是戶外教學,也有不少26仔,我們參觀了紀念品販賣部,我挑了幾個可愛的平安符,打算送老妹及嫂嫂,我跟S說獅子帶喜,建議她不妨買獅子造型的東西放家中,還叮嚀她買好後務必放到適當的地方,每天都能看到可愛詳和的獅子是件好事,S果然從善如流買了一個擺飾,真心祝福她能否極泰來

 

四處走走逛逛,還去爬塔樓,但樓層不夠高,所以視野不是很好,休息一會兒就下樓,拍了幾張相片後準備離開,走出古堡前,我們去領專屬的紀念卡,拍的很不錯呢,台南巿政府真的太貼心,太有創意了

 

附近有老街,也有很多吃吃喝喝的店,我們走進陳家點蝦卷及蚵卷吃,生意真好,點餐待叫號才自己去櫃台領餐,剛炸好的蝦卷及蚵卷真好吃,但為了多吃點台南小吃,我們四人只點了兩盤SHARE

 

吃完蝦卷,再接再厲去旁邊一家小吃店,點了碗粿,蚵仔煎,以及蝦仁肉圓,吃完再接著去不遠處的周氏古早味豆花,點了兩碗豆花,一入口驚覺此味與社子常去那家幾乎一模一樣,不過以份量來說,價格比社子的貴了一點,老老闆大概是聽到老爺說貴,少算我們五塊錢,一位年輕點的老闆娘很親切,講起26仔來台觀光,雖然作生意講求和氣生財,但她說她實在很不想賺26仔錢,因為他們的水準令人不敢苟同

 

吃完豆花,我想買杯義豐古早味冬瓜茶,老爺卻偏要買冰淇淋,於是各買各的,我那杯冬瓜茶大杯又清涼好喝,比老爺的冰淇淋解渴又便宜呢,邊逛邊喝冬瓜茶,我們走進老街,有一小小攤子賣台南名小吃棺材板,攤子上有迷你版的棺材板SAMPLE,超可愛的啦,攤子上頭還寫著升官發財,真有趣

 

接著看到一家頗氣派的蜜餞行,老爺進去看,他才剛掀蓋子,什麼都沒作,店員立刻態度不大好的說:不可以聞!老爺本來打算買點蜜餞的,一聽她的口氣立刻轉身就走,這店員一點都不像台南人,一副勢利小氣的嘴臉,讓人不舒服

 

老街人不是太多,往裡走,有一販賣特產區,門口設了牌樓造型,我說獅子帶喜氣,要同學去拍張相片沾沾喜氣,裡頭賣的東西,在各地方園遊會或農產品特賣會幾乎都看得到,沒什麼特別值得一看的,所以很快就走出此區

 

老街上有許多蜜餞行,我想起以前有位家住台南的同事,偶而自台南回台北上班,會帶林永泰的蜜餞給大家,沒想到立刻看到老爺從隔壁的蜜餞行走出來,他買了一袋羅漢果

 

老街逛完走回停車處,那邊有家台南巿第三信用合作社安平分社,是棟蠻有趣的古老建築,老爺問大家要不要合買蝦餅?我們停車時那個男人不在,現在是位太太帶著孩子在顧攤子,大家買了些蝦餅,太太又加送半小袋給我們,南部鄉親真的太熱情  離開台南安平古堡後,我們前往附近的景點去看看,本來要看樹屋,但要門票便作罷,樹屋旁是德記洋行舊址

 

高中同學J在台中,J在台中快炒店服務,我已十多年沒見到她,我們打算先去奇美博物館參觀,晚飯去J服務的快炒店吃晚飯,順便送住台中的S回家,老爺的休旅車導航設定的奇美博物館居然是舊址,接著又跑錯一個地方,最後總算問到正確的新址,繞了不少冤枉路,總算找到新址

 

在附近停車場停車,看到一隻好小的小貓咪在伸懶腰,正想拍照,一部大遊覽車開進來,我怕輾到小貓咪,趕緊把牠抓到旁邊摩托車上,拍了相片後,看看遊覽車已停妥,確定小貓咪安全無虞,將小貓咪抓下來,又忍不住逗弄一會兒,才盡快趕上老爺和同學的腳步

 

奇美博物館需事先預約,所幸今天週五下午快四點了,參觀人數不多,所以臨時登記後再進去,館內必定不准拍照,所以我只拍了花園的雕像

 

館內人不多,有樂器區,有武器區,有雕像區,有油畫區,四處逛逛走走,五點一到,有特別演出喲,一位中年男子負責解說自動演奏的樂器,剛開始是西洋樂曲,大家反應不大,第二首演奏的是“燒肉粽”,一演奏完畢,掌聲如雷,解說的男子問哪一首好聽,大家當然認為是本土的燒肉粽好聽囉

 

其實在座也有老外,以及一看就是ABC的幾個年輕人,不過音樂無國界,所以大家都開心的聆聽,驚嘆於自動演奏樂器之精準及優雅,演出結束後已過五點半,我們要往台中出發,抵達台中快炒店差不多七點了,倆位同學說感激老爺辛勞開車,晚餐由她倆人買單

 

車子停在快炒店對面專屬停車場後,老爺不遵守交通規則,直接穿越分隔島到快炒店,我們三人乖乖的等候紅綠燈走過去,進店後,我立刻看到JJ當年在班上也是十大美女之一,在學校和她互動不多,她嫁人後我多年沒見過她,十多年前一次同學會見到她,那時我們也才30左右的年紀,她卻臉頰凹陷,牙齒幾乎掉光,骨瘦如柴,貌似60歲老婦,我真是嚇到說不出話來,記得當時我跟H說,若女人嫁人會變這樣,我今生都不結婚!

 

J是傳統女人,她一連生了好幾個女兒,當她想再拚兒子時,她老公及婆婆都說不要了,她卻硬要生,最後終於如願生了個兒子,可是生兒子又如何?她老公不壞,但不是太有責任感,為了養孩子,她一人兼三份工,孩子明明都大了,每天清早送完報,還要趕回家作早餐給孩子吃!任誰看到她的樣子,都可以明確感受到她的婚姻帶給她的不是幸福,而是無止盡的操勞

 

十多年前見到J的震撼還深刻留在我腦海中,今天看到的J改變不大,只是更蒼老了些,快炒店生意極好,J不能時時來招呼我們,我想跟她拍照,她也不願意,我想應該是自卑吧?也不忍心強求

 

倆位同學點了一堆菜,上菜速度不快,而且一直沒上我們點的白灼蝦,卻陸續送了兩樣我們沒點的菜,送菜來的服務生說是J招待,J的日子不好過,我們怎忍心讓她破費? 吃完飯臨走前我輕輕擁抱J,瘦骨嶙峋的身子,我的心忍不住抽了一下,暗自感嘆又是一個傻女人!

 

財務大臣H極有責任感,效率又高,很快結好帳退錢,算一算這一次環島五天四夜,每人花費不到$7500,和老爺出發前預估的$8000差不多呢,老爺真行

 

S住台中,她說快炒店離她停摩托車的客運站很遠,本執意要自己搭計程車去客運站騎摩托車,老爺說不差那一點時間,載S往客運站真如S所說是塞車路段,幸好時間晚了,慢慢也就不那麼塞了,把S送到客運站後,我們要一路回台北  老爺是超人,全程一個人開車,我雖想打起精神和老爺聊天,但也忍不住打起盹來,H應該也在後座睡著了吧

 

老爺開車技術沒話說,很快就到台北,將H送到家門口,請她家老爺下來幫忙拿東西,結果女兒兒子都下來了,她家老爺最後一個下來,這才驚覺他老婆採購的特產,真的多到他也得下來幫忙拿才行

 

H家到我們家不遠,老爺看了里程表,這次環島整整1200公里!車子停好後,我和老爺將大包小包想辦法一次拿上樓,進門後,一股濃濃的屎尿味迎面而來,我猜我們出門這五天,懶到一個極致的女兒大概一天只清一次狗大便,才會臭成這德性,老爺二話不說,將行李一丟,清大小便去,我則是拿起掃把,將滿地的狗毛慢慢掃乾淨,再將行李清好,該洗的衣物全丟進洗衣機去

 

五天的快樂環島之旅,一回家就立刻變成萬能台傭啦,這次環島之旅,同學給老爺一個“特獎先生”的稱號,說我嫁他是中了特獎,所以她倆才能沾光環島,我知道我運氣不壞,但也歸功於我眼光精準啊,套句前同事所說,老爺能娶到我,不也是中樂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