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14旅行計劃

 

610日:親情

 

一早剛過八點,我還在睡夢中,手機響起,是媽咪找我。媽咪帶了油飯來給我,人就在附近,我請媽咪上來家裡坐。媽咪進門,老爺還在睡,這幾天超熱,女兒嫌她房裡的電扇太小,把客廳裡的電扇拿到她房裡去,客廳沒電扇實在太熱,便請媽咪到客房去。媽咪通常一大早就吃早餐,泡了不加糖的熱咖啡,準備餅乾給媽咪當點心,在客房與媽咪聊天。

 

端午節將近,媽咪說現在體力不比從前,懶得包粽子,改以油飯代替。媽咪非常能幹,小時候我身上穿的衣服及鞋子,都是媽咪親手作的,此外連毛衣也打得一級棒。除了客家料理、台式料理,也學外省麵食,媽咪很聰明,學東西很快。說來慚愧,媽咪是十項全能,我則是除了家常菜,什麼都不會。二嫂喜歡學習,只要二嫂想學的東西,都學得有模有樣,像是鳳梨酥,二嫂烤的鳳梨酥好吃,甚至連包裝都很講究,看上去像知名品牌鳳梨酥。所以我跟媽咪說:「妳那一身好本事,請傳媳不傳女。」哈哈哈~

 

跟媽咪在客房裡聊了一會兒,老爺起床,進客房來問候媽咪,留媽咪在家吃午飯,媽咪說想去妹家,今天雖是週日,但妹及妹婿都上班,妹家兩個寶貝在家,疼孫子的媽咪想到妹家去,作飯給兩個寶貝孫子吃。我明白媽咪去妹家比待在我們家自在,畢竟妹的兩個孩子是親孫,我們家女兒是繼女。200612月與老爺結婚,跟女兒幾年相處下來,如同君子之交,如何強求媽咪與女兒間有祖孫親情?我完全理解媽咪心情,不勉強媽咪留下,送媽咪搭電梯。

 

612日:旅行

 

徐今天來喝下午茶,提起她家老爺想去綠島玩,我家老爺一聽徐這樣講,興致高昂,想再邀幾個人,和徐家老爺一人開一部車,計劃台東+綠島+花蓮四天三夜行程。老爺之所以想去綠島,是因前年五月,我自職場退下,六月初就和徐及蘇四人開一部車,五天四夜環島一圈,其中包括在綠島住一晚,老爺對綠島印象極佳,一直想再去。徐的老公是水中蛟龍,極愛水上活動,老爺也愛潛水及游泳,所以一拍即合。

 

徐說她家寶貝女兒一定想跟,想安排暑假出發,徐一家四口若都參加,起碼可再搭載一人,我家就我和老爺倆人,還可再搭載三人。現在已六月中旬,若安排暑假出發,時間已非常急迫,所以請徐趕緊聯絡同學,看看哪幾位有意願參加。老爺則負責詢問飯店,以及船班路線等細節。雖然我因為怕水,所以不愛水上活動,但若能與好同學一起出遊,一定很有趣,非常期待能盡快成行。

 

614日:肉圓、四神湯

 

下午兩回點多,徐帶來四神湯及肉圓,是永貞路一家知名肉圓店買來。肉圓裡當然包了肉,所以我不吃肉圓。徐說這家肉圓不錯吃,四神湯也不錯。肉圓一份$50,一份有兩顆SIZE不小的肉圓,賣$50有點小貴,四神湯一份$30,料蠻多的,徐說四神湯也不錯。老爺後來吃了肉圓,卻覺得還好而已。

 

其實我們家樓下巷口,韓國料理店隔壁本來有個小攤子,賣肉圓跟甜不辣,也賣滷肉飯,我愛吃甜不辣,偶而會去買甜不辣解饞,同時不忘買份肉圓回家孝敬老爺。他們家肉圓也是一份兩顆,印象中好像賣$40吧?老爺覺得他們家的肉圓好吃,而且他們的辣醬超辣又香,只加一點就辣得不得了。大概是因為攤子擺在巷子裡,所以生意一直作不起來,大概擺半年多吧,就消失不見了,想吃甜不辣時,得去三重才能吃到,實在很可惜。

 

旅遊計劃,經過徐這兩天的聯絡,詢問過幾位同學,已有答案。雖然是暑假,但宜蘭朱還是得忙孩子的事,一刻不得閒,所以不參加。我們計畫週五晚上出發,週二晚上回台北,碰上週六及週日,孔捨不得拋下生意不作,也不參加。蘇前年跟我們去綠島,而且她應該是最閒的一個,本以為蘇會參加,沒想到她卻意興闌珊,讓人洩氣。反而是李,我們本來認為她請假困難,沒想到李非常有興趣,而且還想帶她們家寶貝女兒一起參加呢。

 

老爺則還在喬飯店,還有件麻煩事,綠島行程得騎摩托車才能玩的暢快,徐不會騎摩托車,李也說不會,徐和李的女兒都才國一,當然也不會。我雖然有輕型機車駕照,但已十多年沒騎摩托車,多少有點怕。算來算去預定參加的七個人,確定能騎摩托車的人,居然只有徐的老公和我家老爺兩人,換句話說,七個人中有三人沒人載,在綠島沒摩托車怎麼玩啊?真傷腦筋。得想辦法找會騎摩托車的人參加才行,目前方案是問徐念大學的兒子,或是李剛大學畢業的兒子是否參加,衷心希望兩個年輕人別嫌棄我們是老弱婦孺,快快答應參加啊。

 

錄影:

2012.06.11暴雨

2012.06.13皮皮剪腳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