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南勢角夜巿

 

今天睡晚了,起床已近午餐時間,女兒已出門,老爺下廚煮冬粉,倆人隨便吃吃就是一餐。我平常每天早餐都配上一杯熱咖啡,不知是否因為今天沒吃早餐沒喝咖啡,整天懶洋洋,晚餐也懶得弄,和老爺倆人吃麵包打發。

 

沒多久女兒回家,她爹要她自己看冰箱有什麼想吃的,冰箱裡有我削好皮切塊的水蜜桃,女兒不想吃水蜜桃,自己泡麵吃,是麻辣口味手打麵,我一直很愛手打麵的口感,前一陣子發現有麻辣口味,買回家,和老爺吃過幾次,老爺也超愛。

 

十點多,老爺問想不想去夜巿?女兒和兩隻狗寶貝一起,開車到南勢角,繞了兩圈,還是找不到停車位,後來路旁看到有空地,上頭一張簡陋的紙牌寫著:「欲停車者,問隔壁檳榔攤」,老爺問了,一小時收費$30,給了一個半小時$45。

 

兩隻狗狗都是獵犬,第一次帶牠們到南勢角,超興奮的,尤其Doggy是號稱狗界貪吃鬼的米格魯,一路不停的聞聞嗅嗅。狗狗天性到新地方就要劃勢力範圍,於是一進入夜巿,兩隻就先後大大在夜巿街頭,女兒和老爺趕緊拿隨身帶著的廢紙及塑膠袋善後。

 

前一陣子來過一次南勢角,那次老爺看到一家蠻有特色的店“龍涎居”,這次打算到這家店吃他們家的養生料理,我擔心用心裝璜的店家不讓狗狗進去,幸好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一直稱贊我們家狗狗乖。

 

龍涎居有每人低消$120規定,服務人員介紹了半天,我們點了麻油麵線,麻辣米血,麻油金針菇,下水,豆干,香Q蛋,以及蛤仔烏骨雞湯,本來以為點太多,恐怕吃不完得打包回家,沒想到每一道都好好吃,所以吃光光沒得打包啦。

 

從龍涎居走出來,肚子飽到什麼都吃不下了,散散步消化一下,經過寵物店有幾隻狗狗立刻衝出來,和家裡兩隻狗寶貝彼此聞聞嗅嗅,一路上碰到別人帶著狗狗,同樣熱鬧戲碼就又上演一次,真熱鬧!

 

米格魯有氣喘毛病,Doggy也是,去夜巿太興奮,常常得停下來等牠不喘才繼續走,以前家裡只有皮皮,皮皮常跟我和老爺一起出門到處玩,只有長途且跑山路,皮皮才會有點暈車,不過只是變得比較安靜而已,不至於吐,Doggy很可怕,剛領養回來時,不知Doggy暈車很嚴重,有一次帶牠去山上,在車上又拉又吐,一家三口全被牠嚇壞了,還花了幾千大洋請專人洗老爺車子,之後開車出門,不敢再帶狗狗一起出門,這一次車程只十分鐘,所以安全過關。

 

回家前在夜巿巷口看到糖葫蘆,女兒最愛這個,一串小蕃茄加情人果賣$40,老爺也能殺價成$35,不愧他平日精打細算的好品德。回到停車處將近十二點,停車時我看了錶10:45,檳榔攤早就沒人了,收費的檳榔攤說不定是佔地為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