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王母娘娘聖誕

 

農曆七月十八日是王母娘娘生日,多年前娘作主,拜求王母娘娘收我當契女,以前王母娘娘聖誕,都是娘替我去慈惠堂恭賀王母娘娘聖誕,去年娘要我和老爺一起去,記得老爺當時對慈惠堂準備的素宴贊不絕口,一向鐵齒不信鬼神的老爺,因此敬奉香油錢$100略表心意。

 

老爺的球隊每個月週五例賽,今年王母娘娘聖誕當天正好是老爺球隊八月例賽日,老爺可以先送我去慈惠堂後再去球場,老爺是球隊總幹事,昨晚先去大賣場買隊友要吃的點心及礦泉水,我則要買去慈惠堂祝壽拜拜用的水果。

 

出門前本來是打算在大賣場附近隨便吃吃,老爺開車繞了兩圈,都不滿意,午餐他吃很飽,我吃的不多,他不餓可是我餓了啊,我一餓就脾氣不好,開車繞半天,結果老爺想在大賣場買生魚片回家吃!

 

我一聽心裡就有氣了,老爺明知我不愛生魚片!我:「我不要吃生魚片。」老爺:「那妳買些現成的,回到家馬上可以吃啊。」我不作聲,心想:「現在都七點了吔,買完回到家再等你洗好澡,我不就要餓到八點嗎?」按我以前的脾氣,一定火大開罵,嫁他後已改很多,嫁老爺真是一種修行。

 

之前已在大賣場買過兩次加州水蜜桃,好吃又便宜,不過得要細心挑,有個婦人看我在挑水蜜桃,過來問我水果的品質,以及該買較熟或不熟的水蜜桃?

 

我:「大賣場的水果一定要細心挑,至於該買較熟或較不熟的水果,看妳決定多久吃完,最好一半熟,一半不那麼熟。」婦人:「那到底是要買熟的,還是不熟的?」我把剛才回覆她的話重講一次。婦人:「那到底是要買熟的,還是不熟的?」我已懶的再回答,假裝專心挑水蜜桃。

 

老爺此時走過來,大概聽到婦人的問題,便好心的回答婦人:「看妳決定多久吃完,最好一半熟,一半不那麼熟。」婦人:「那到底是要買熟的,還是不熟的?」老爺好心再重覆一次,那婦人也再重覆問一樣的問題!此刻我已確定那婦人有精神上的問題,挑好水蜜桃後儘快離開,接著去挑蘋果。

 

接著老爺要買麵包,幾個麵包而已,老爺優柔寡斷的個性表露無遺,考慮老半天,我過去幫他,三兩下就搞定包好,有時不免懷疑他是不是裝笨好讓我接手?

 

回到家趕老爺去洗澡,將老爺指定要吃的雞肉及魚拿出來微波,備妥老爺配生魚片要喝的酒及冰塊,統統裝在托盤裡,端進主臥,老爺洗好澡出來,立刻可以享用。老爺問:「妳不是買了兩個百頁?怎麼沒弄百頁?」我:「再弄百頁麻煩,我吃麵包就好。」

 

有東西填肚子,邊吃邊聊,我的氣也消了,想起娘中午打手機給我提醒我去慈惠堂的事,順便提起九月下旬土耳其旅行之事,娘說團員19人,有位跟娘蠻好的山友郭阿姨會落單,我沒跟娘多說什麼,心裡盤算,老爺原本的越南行似乎因人數不足無法成團,是否該逼老爺參加?娘就可以跟郭阿姨一間房不會落單了。

 

老爺聽我和娘講話的內容,主動跟我說越南若不能成行,他會考慮陪我去土耳其!可是不准我先透露,要等他例賽結束再看越南是否真的不能成團。老爺雖然不讓我聲張,但我擔心太晚講額滿,想去也去不成,於是發了e-mail給姜姊,姜姊回mail表示超驚訝,我也很驚訝,但真擔心老爺優柔寡斷,變來變去的個性,在他把護照交出來前,都不能算數的。

 

去年小東歐之旅十二天,應該是很好玩,可是婚後第一次和老爺分開那麼久,居然玩的不是很開心,那時我就想以後都要逼他陪我,於是我趁他喝小酒吃生魚片心情不錯,問老爺若越南不成行,他是否要去土耳其?老爺說即使越南行泡湯,也不保證一定會去土耳其!老爺怕搭長途班機我懂,但土耳其還好啊,我威脅利誘了半天,老爺還是不肯鬆口答應我,可惡!

 

一早八點起床,水果拿出來清洗乾淨,裝妥準備帶去慈惠堂祝壽,十點多出門,大約十點半抵達見的地,我先下車,老爺去附近繞,看能否找到停車位,若找不到車位他就直接去球場,上四樓,好多人哪,主事者正在講話,不一會兒放鞭炮,到櫃台買了金紙,又買了兩盒餅乾,將東西都擺盤,找位置找好久才終於將水果及餅乾放好。

 

接著要去燒香,一眼看到老爺正在放香的地方,正準備點香,老爺點了十二柱香,我們一人六柱,虔誠的祝禱上香,堂裡義工準備了仙草,米苔目,冰沙及豆花,都很好吃,老爺連吃兩碗呢。

 

老爺吃完兩碗豆花加冰沙就趕著去球場,我要再等一會兒燒金紙,看到旁邊有人吃麵,起身去看看,一大鍋湯麵只剩湯,喝完一碗好喝的麵湯後,想再去盛一點湯,剛好一大鍋炒麵送上來,我第一個享用到炒麵呢,好好吃喔。

 

吃完麵把碗洗乾淨,準備去燒金紙,桌上大部份金紙都不見了,只剩水果餅乾,我問了一旁滿頭白髮的義工阿嬤:「阿嬤,金紙被收走了,是廟方有人幫忙一起燒嗎?」阿嬤:「對,妳不用燒金紙,東西可以收拾囉。」

 

剛剛契子女大排長龍等著換貫錢,此刻只有五六個人在排隊,我看不像是要換貫錢的樣子,問阿嬤:「阿嬤,請問他們是要作什麼?」阿嬤:「收驚保平安,妳也去。」還把我手中的提袋及棒球帽拿過去保管,阿嬤好親切。

 

兩位義工阿姨幫民眾收驚保平安,我作完後,阿嬤把提袋及棒球帽還我.我趕緊謝謝阿嬤,收拾好水果及餅乾,還有廟方給契子女帶回家的兩個壽桃,女兒很愛吃這種壽桃,留一個給女兒保平安。

 

巷口就有公車可直接坐到家,等了好一會兒,車子來了,我才猛然想起,剛才明明要添香油錢,居然忘了?!娘說過,心裡有想法就要去實現,不可欺神,我打算明年王母娘娘聖誕再補,請王母娘娘原諒契女記性不好。

 

老爺晚上八點多回到家,我問老爺:「越南去不成了對吧,那要陪我去土耳其。」臭老爺:「我沒答應妳喔,搭機要搭那麼久,我還是不想去。」我:「你一定要去,我今天跟王母娘娘許願了,你一定要去才行。」老爺:「我聽妳隨便說說,反正我沒答應妳,只說會考慮而已。」

 

氣!臭豬頭,可惡!沒關係,我每天都要威脅利誘,直到老爺受不了答應我為止,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