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新北大橋&新北環快

 

老爺愛下廚,我拗老爺作早餐,今日便由老爺下廚煎鮪魚蔥蛋卷,好吃,吃完都十點半了,午餐到一點多才隨便吃吃,因為下午要出門,打算去延平北路顏家吃麵線喲。

 

老爺書房燈泡前幾天燒掉了,已在附近一堆賣店問過都沒賣,前天問到一家水電行,老闆娘說那叫反射燈,很少人用,所以她店裡也沒有,我跟老爺說不如上網查,果然找到了,原來這種燈泡大多數擺在美術燈具行裡賣,老爺找到一賣家在鄭州路,今天下午出門去買燈泡。

 

老爺要去南京東路四段銀行辦事,本來打算先去南京東路五段買泡泡冰,我跟老爺說家裡冷凍庫還有三桶冰淇淋吔,而且網路賣的反射燈泡一顆$40可以用好久,一杯泡泡冰$35不到十分鐘就吃光了,待會兒去延平北路顏家吃麵線後,再去顏家不遠處吃古早味豆花一碗才$25,老爺想想也對,便直接去銀行辦事。

 

去顏家麵線前看到一家燈具店,老爺下車去問,沒賣,回民生社區老家途中,有家大型水電零組件賣店,老爺又下車去問,不一會兒上車來說買到了,老闆娘表示這種燈泡很少人用,一盒燈泡賣一年!一顆燈泡網路賣$40,民生社區這家店賣$55,一顆燈泡貴$15,不過找了好多天,終於買到,方便就好啦。

 

到顏家麵線差不多快六點,客人不多,叫了兩碗大碗,老爺將蚵仔都挑起來給我,我將麵線吃光,湯留給老爺,跟店家借洗手間,裡頭有人好久都不出來,算了,待會兒去豆花店再借。

 

顏家麵線到古早味豆花很近,大熱天豆花店生意超好,排隊等了大概十五分鐘,買了四袋,一袋拿回去給老爸,回程老爺想走新北大橋,我提醒老爺,那就可以去三重買潤餅囉。

 

老爺說公公婆婆民國38年逃到台灣,之後就與中國大陸親人相隔兩地,在九份落地生根,老爺自小在九份長大,所以他的台語十分輪轉,北京話卻有口音,不認識他的人都誤以為他是道地的台灣人,老爺國中畢業時舉家自九份搬到三重,一直到老爺結婚,女兒出生,為了女兒就學因素,搬去民生社區,所以老爺對三重很熟。

 

老爺帶我去過三重多次,那家潤餅攤子的潤餅是道地古早味,一卷$35,三卷賣$100,純手工製餡料實在美味,擺攤老闆母子倆都十分親切,對面一攤蚵嗲也還可以,快到潤餅攤前,看到路邊有家賣酥餅的店,價格表寫小酥餅$10,和南港老張一樣,老爺要我去買兩個試看看,它的尺寸與老張的差不多,餡料比老張的少一些,老張的餅皮極酥脆,這家的酥餅沒那麼酥,反而帶點咬勁,南港老張實在路途遙遠,以後到三重應該會順道帶這家的酥餅回家。

 

潤餅攤生意很好,老闆母子一樣笑容可掬,我只買了一卷加哇沙米的給老爺,回車上,老爺已買好對面攤的蚵嗲及炸春卷,我不太喜歡哇沙米,所以潤餅老爺獨享,蚵嗲沒加任何醬料,咬了幾口居然咬到一塊瘦肉,我不吃兩條腿及四條腿已多年,而且從沒吃過蚵嗲包肉,感覺有點怪怪的,裡頭包了清甜的蔬菜,可是我只咬了兩三口就飽到吃不下。

 

離開顏家麵線時老爺看錶才6:07,中間去排隊買豆花,又去三重買餅,上新北環快不到七點,今晚是農曆七月十六,一輪明月高掛,車子開在新北環快上看夜景真美。走新北環快沒有紅綠燈,一路順暢回永和家超快,以後想吃顏家麵線或去三重買潤餅,都可以走新北環快。送豆花到娘家給老爸,卻鐵門深鎖,老爸重聽,一二樓都沒看到燈光,或許老爸已入睡,看看明天是否出門再送去給他吧。

 

冰箱裡蛋只剩一顆,老爺先回家餵狗狗,我到轉角雜貨店買蛋,雜貨店兩箱蛋,我偏愛粉色蛋殼,一斤$28比白殼蛋貴$2,挑了十二顆過磅,我親眼看價格$32,給老闆娘$102,老闆娘找我$70,誰知還沒轉身,老闆娘又叫住我,說是不是少給她$4,她記得是$36,我將手上那袋蛋交給她再次過磅,一樣是$32沒錯,老闆娘非常不好意思說她近來常這樣記錯,認識這老闆娘多年,知道她的為人,我相信她真的是因為年紀大記性變壞,真怕自己有一天也這樣,老爺不知會不會碎念?

 

腎結石將近廿年,左右兩邊都有,每年公司健診都檢查到滿天星似的結石,太累時就發作,多年前一位遠房叔叔介紹一劑偏方,我的經驗是有效,介紹給同事也有效,可惜中醫說這藥方”利“,喝太多傷身,所以也不能無限制的喝,婚前都是娘幫我熬藥,嫁老爺後變成老爺的工作,這幾天腎結石發作,左腎隱隱作痛,家裡還剩幾包中藥,剛剛請老爺幫我熬藥,熬這藥要分藥頭,藥劑很麻煩,為省事,每次都是按倍數將幾包中藥一起熬起來放著慢慢喝,今天這麼晚才開始熬,恐怕要過十二點才能熄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