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土耳其day1

 

    台北-香港-伊斯坦堡 (星期四)

 

參加巨匠旅遊土耳其十一日行程今日出發,老爺要送我及娘去機場,下午三點出門,途經新北環快,看到天際一彎彩虹,是個美麗的好兆頭喲。到娘住處附近突然發現車子快沒油了,剛好那邊有老爺慣去的加油站,打手機給娘,告知我們已在附近加油站加油,五分鐘後到,娘表示已在巷口等我們。

 

四點剛過接到娘,一路往機場前進,半個多小時就抵達一航廈,老爺幫我們卸下行李箱,心裡好想跟老爺kiss & say good bye,但我猜老爺一定不肯在大庭廣眾下曬恩愛,只好叮嚀老爺小心開車,十一天後再見。

 

進入一航廈,就看見到平日非常照顧娘的郭阿姨,本來要老爺一起送郭阿姨到機場,但郭阿姨表示她兒子要送她去機場,見到郭阿姨兒子,趕緊上前打招呼,謝謝他對娘的照顧。這次團員大部份是山友,也都到齊了,不一會兒導遊來通知大家一齊到團體櫃台,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發行李吊牌,接著個人掛行李。

 

我們的領隊是小我四歲的女子,看上去就很能幹,要我們叫她寶兒即可,巨匠為每位旅客準備了耳機,參觀景點時由寶兒講解,團員在卅公尺範圍內都聽得到寶兒聲音,如此可以避免在國外知名景點大呼小叫引人側目,真是新奇又貼心的小配備。寶兒特別叮嚀耳機回台灣後需繳回,否則要賠兩千塊。

 

寶兒將登機證及護照分發完,說明登機門及登機時間後解散,準備通關出境,出境官員是位年輕女子,十分親切,和以往都是撲克臉官員相較,台灣官員水平提升不少。往年出國,王公子總是萬紅叢中一點綠,我們女生得夜夜陪公子喝酒,很辛苦的啊,幸好這次有崑哥、呂先生,以及王公子室友范大哥作陪,我們女生可以早點睡個好覺囉,王公子這次多了幾位酒友同行,當然更得去酒區採購。我也得去找老爺指定要的酒,大家不約而同往煙酒專賣店走。

 

在酒煙酒專賣店找半天,沒找到老爺指定的那一款酒,倒是找到老爺也愛的鹿角,打手機給老爺,老爺說那就買兩瓶15年鹿角,出國前結帳回國取貨可打九五折,結帳NT$3192,銷售小姐得知我要去土耳其玩,還聊了些出國旅遊的事,感覺很愉快。將提貨單收妥放好,回國再提貨。

 

我一向不愛購物,完成買酒任務,時間也差不多該去候機室,找到gate,卻見四周都被施工布幔圍住,指標又不清楚,很難看出該從哪裡走進gate?進了候機室,廁所打掃未徹底,有臭味,去過許多東南亞國家,我們常看不起東南亞國家,人家國民所得也比台灣低,但他們的機場,哪像桃園機場這麼丟人現眼?

 

第一段搭國泰班機到香港,於預定時間18:40起飛,航程短,只發三明治果汁類簡單點心,坐我隔壁的是一位頭髮花白的阿桑,聊不到兩句,就要我叫她阿嬤?多聊幾句後,她最大的孩子,還小我好幾歲呢,如何要我叫她阿嬤?阿桑說她以為我還沒卅歲!

 

阿桑的打扮很吸睛,套句布袋戲說的:全身上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十指塗著大紅蔻丹,戴了好幾個碩大有色寶石戒指,一對閃閃動人的耳環,頸上戴的也是亮晶晶的項鍊。一頭花白短髮,綁了圈蜈蚣辮在後腦,再以桃紅色水鑽超閃亮的蝴蝶夾夾住。身上衣著,則是花到令人眼睛都快張不開。恕我實話實說,被眼光這樣奇特的阿桑贊美,真的沒辦法感到開心啊。

 

到香港航程極短,我對老人家一向很有禮貌,但已快受不了阿桑的言行,我猜想她頭腦不是很靈光,所以常弄翻東西,或出現奇怪的行為舉止。接下來香港飛往土耳其,近十小時的航程,希望別再讓我和她當鄰居,但機位都以姓氏拼音劃位,我猜恐怕很難脫逃,萬一再碰到,只好拜託娘跟我換座位。

 

要特別提一下國泰空服員的態度,不知為何我們這班機上的空服員都是香港籍,北京話不溜我並沒責怪她們,但服務態度改善空間很大!我和娘及有些山友早在出發前就預訂特別餐,一位港籍女空服員,拿著手上的英文拼音名單,發音不準,北京話又不溜,弄半天都搞不定,可是卻口氣不佳跟我們說話!從來就沒喜歡過香港人,總覺得香港人被英國殖民,卻誤以為就因此高人一等,總是態度倨傲看不起台灣人,對台灣人態度惡劣沒禮貌,沒想到至今仍無改善。

 

抵達香港機場後,寶兒帶著大家到轉機處去辦轉機手續,有一對夫妻由高雄自行搭機抵香港,據說已在機場等候多時。先生姓葉,後來才知他是留美的農業博士,難怪打扮樸實,看起來和一般阿伯沒兩樣的葉先生,知識淵博,談吐風趣幽默,還能講一口流利英語。

 

郭阿姨不知帶了什麼寶貝,身上背包太重,背包帶子眼看快脫落了,娘帶了小針線包,是多年前國外旅遊飯店房裡的貼心小東西,現在派上用場,當場幫郭阿姨縫背包帶。娘七十多歲,雖然近視又老花,但她一手穿針引線的絕活,完全不必借助任何工具,一秒鐘即穿好線,眾人嘖嘖稱奇。其實娘那一招我也會,那是我國中時期,娘在成衣加工廠工作,我每天下了課也得去廠裡工作。我雖然才國中,但是操作電動車釘扣子,打扣眼,以及手縫扣子,甚至電動車皮帶斷了,都難不倒我。當時廠時有個年紀和娘差不多的阿桑,釘扣子速度遠遠比不上我,她很不服氣輸給一個小丫頭,結果心雖急手腳卻跟不上心,不小心被電動釘車釘到手。

 

算一算團員共廿四人,除了娘、我、郭阿姨三人,熟識的山友有九位,包括辛苦的主辦人姜姊、姜姊老公崑哥、崑哥官校老同學范大哥、王公子、麗惠、呂先生夫婦、全世界趴趴走的獨行俠阿珍姊,以及美臻。其他團員有姜姊認識的黃小姐,黃小姐父母,黃小姐畫畫班的同學,機上坐我旁邊的阿桑及她友人,美臻友人小翁夫妻,來自高雄的葉先生夫妻,以及兩位年輕女生。算一算連我在內山友群十二人,初次見面的團員剛好也十二人。

 

香港往伊斯坦堡班機22:50登機,23:05起飛,每個座位前方有小螢幕,旁邊有個小小閱讀燈,雖也有調整式頭枕,但對個子小的我來說,還是用自己帶來的頸枕更舒適。團員都喜歡換位子,有一年輕老外男混在我前排團員中間位子,但他的位子上已有團員入座,團員無法與他溝通,我請他稍候,表示我們是團體,會請領隊立刻過來協調,後來下機前他還秀了幾句台語,原來他是在台灣工作的土耳其人,那一開始幹嘛假裝不懂華語咧?

 

我們位子在後段,明明有三間洗手間,有一間門上貼了字條表示故障,但空服員都去那一間上廁所,根本是故意不讓旅客使用!這架航班客滿,航程近十小時,上洗手間大排長龍,土耳其航空實在很惡劣!

 

23:45送花生及飲料,長程航班我總是很難入睡,隨便點播電影打發冗長航程,不論什麼片子,幾乎都只有土耳其語,英語及日語發音可供選擇,當然選英語囉。看看電影,眼睛酸澀時就瞇著休息小憩一下,兩條腿及腳丫子已腫到塞不進涼鞋,很不舒服,很難真正入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