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小妹子的畫作

 

老爺球友約老爺今天下午打牌,問我要不要去二哥家找媽咪?當然要囉,打電話跟媽咪說下午一點多出門去看她。本來說好兩點打牌,後來又說有一個牌咖得到下午四點多,老爺要我跟媽咪說晚點再出門,他想小睡一下再出門。

 

給媽咪的東西裝袋:桂格黑穀珍寶、二合一咖啡,以及一包雜糧餅。兩點多出門,休旅車還在修車廠,得騎摩托車出門,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這兩天下起豪大雨,台北也是大雨不斷,今天雨勢不算大,我穿黃色輕便型雨衣就行。大概是百年結婚潮,今天又是大喜日子,所以一路大塞車,幸好我們騎摩托車所以沒啥影響。

 

到二哥家旁找位置停好摩托車,打手機給媽咪,媽咪說要下來接我們,結果在電梯碰到媽咪,媽咪已改拿四腳的枴杖。二哥家孩子都去補習,二哥二嫂到南投喝喜酒,所以只有媽咪一個人在家。大概晚餐時間,二哥和小妹子會回家吃晚餐。

 

媽咪講了一堆外婆、四阿姨、小舅及小阿姨的事,我已聽媽咪講過很多次,小舅如何的蠻橫不知感恩圖報,小阿姨對外婆盡心盡力,對四阿姨及小舅也很好,可是四阿姨及小舅卻待小阿姨很無禮…..云云,媽咪認為外婆重男輕女,所以小舅才會變今天這模樣,但媽咪有沒有想過,她和外婆根本一模一樣啊。

 

山友張先生即將娶媳,喜宴安排在十月八日,媽咪說張先生不發喜帖給我,可是我結婚時張先生禮到人也到,而且張先生人超好,對媽咪對我一向照顧有加,現在張先生娶媳,我怎能不參加?打電話給張先生,是張太太接的電話,說是年輕人安排的喜宴,百年結婚潮之故,不敢讓我去,以免爆桌招待不周,講好久,張太太就是不讓我去,我不能強人所難,媽咪一定會出席,所以今天便將紅包託媽咪帶去。

 

三點多,二嫂帶著小妹子進門,二嫂大概急著上廁所,一進門就迫不及待往裡面衝。二嫂今天到南投吃喜酒,親家好像是客家人吧,二嫂帶了一袋客家人作的道地麻糬,還有一碗鹹湯圓。不久,二嫂又帶著小妹子出門上舞蹈課。媽咪問要不要吃麻糬,老爺是肯定要的,我將麻糬弄成適口大小,老爺沾了滿滿的花生粉,吃了不少。

 

媽咪睡的房裡有按摩椅,要老爺去享用一下,結果老爺怕痛,按沒兩下子就逃之夭夭,真好笑。四點半左右,老爺球友來電說牌咖已到,要老爺過去,我便和媽咪待在房裡聊。每回到二哥家,必定要享受一下按摩椅按摩的樂趣,我都不覺得痛啊,老爺那麼怕痛,還一天到晚想買按摩椅咧,怪咖一枚。

 

媽咪說二哥及小妹子大約七點到家,會回來吃晚飯,將近六點,媽咪去洗澡,我進廚房準備晚餐。打開冰箱瞧瞧,有一袋蕃茄,四顆裡面已有三顆開始爛,只剩一顆完好,決定把壞的那幾顆拿出來,壞掉的部份削乾淨,炒一盤蕃茄蛋。媽咪作的一鍋肉燥麵線,及一小鍋苦瓜,都放到瓦斯爐加熱,蒸魚及鹹湯圓微波加熱。弄妥了再請媽咪出來吃飯。

 

我和媽咪剛吃飽,二哥及小妹子就進門了,等父女倆吃飽,再將餐具及廚房清洗收拾乾淨。之前就聽二哥說過,小妹子畫畫很不錯,公車307上頭有她的畫作喔,可惜我沒機會搭307。二哥家有小妹子的畫冊,我拿出來欣賞,以剛升小六的孩子來說,小妹子真的很厲害喔,趕快拍相片記錄下來。我跟二哥打趣:「不要一天到晚凶你女兒,說不定將來你得靠她喔。」

 

女兒在家,老爺也已打電話要女兒餵狗狗,但女兒懶的程度無人可敵,家裡恐怕早已狗屎狗尿臭氣沖天了,得趕緊回家才行。出門時雨已停,幸好氣溫也不算低,等了五分鐘公車就來了,回到家打開大門,果然臭氣沖天,一地的狗狗屎狗尿,而且都乾掉了,超難清理,整理完後一身汗,女兒愛狗,但她懶的程度,真是讓人無言。

 

凌晨時分老爺進門,跟我說小輸一百,我完全不懂打牌的人,勞神傷財所為何來?老爸嗜賭害慘我娘家人,所以我極恨人賭,幸好老爺不算愛打牌,不然我一定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