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土耳其day6

 

* 安塔利亞【阿斯班多斯】 (星期二)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安塔利亞,晚上還是住同一間飯店,所以可以晚點出發,8:30上車,我從後門上車,剛坐定就聽寶兒說我們的導遊Lis今天穿的粉辣喔。Lis不到卅歲,雖是土耳其女人,但長相打扮風格及言行舉止,與歐美國家年輕女性差不多,前幾天都是休閒式穿著,以她稍微壯碩的身材而言,很難想像穿怎樣叫辣?但Lis坐在我正前方,沒法一窺究竟。下車時特別看了一下,原來今天特別熱,所以她穿了件小可愛,白白胖胖的樣子,讓我想起二哥的小女兒,感覺一點都不辣呀。

 

今日第一個行程參觀舊城卡雷吉區,九點左右港口附近下車,卡雷吉區保留許多鄂圖曼時期的房屋,並夾雜著一些羅馬時期的古蹟。以芙利塔建於十三世紀塞爾柱時期,是清真寺的喧禮塔,也是安塔利亞的地標。沿著以芙利塔附近的城牆到港口一帶,為主要的觀光區,聚集許多旅館、餐廳以及商店。我們步行方式,參觀頹圮的高牆,以及塞爾柱時期的城門,停留一會兒拍照後離開。

 

走回港口準備搭船遊小海灣,旅行社招待團員每人一杯土耳其咖啡,船上杯子不夠,所以分批享用,我的咖啡送來後,擺在甲板上待咖啡渣沈澱,還沒來得及喝,被麗惠一個不小心打翻了,正忙著擦拭,老實的船東已拿著抹布跑過來,寶兒要船東再煮一杯給我,叮嚀別再弄翻。清澈湛藍的海水,波光粼粼,海風徐徐吹來,感覺清涼舒暢,小翁有備而來,脫掉T恤後縱身一跳,下去游了一圈才上岸。聽團員說船上廁所門壞了,一旦關上就卡死,待我去上時,我雖沒關門,門卻自動彈回卡死,搞得一身汗才脫困!

 

10:50返回港口,在港口附近停留等待遊覽車來接我們。大約等了十五分鐘車子來了,上車前往餐廳,十二點左右抵達餐廳,我下車後,黃小姐母親跟著我後面下車,竟然一口痰就吐在我腳邊?!不敢相信穿著優雅、不苟言笑的黃媽媽,竟作出這麼不優雅的事!心裡又驚又氣!沒想到過幾天,我看到看來紳士的黃爸爸,走在我前方,手擤鼻涕後直接用力甩掉,真是傻眼!

 

餐廳位在河邊,附餐及甜點和水果是自助式,主餐鱒魚及湯由服務人員送來,湯燙口卻極淡,魚烤的焦黑,魚肉柴而無味,我將大半的魚賞給腳邊一隻小貓咪享用。13:15離開餐廳,前往阿斯班多斯的古羅馬劇場。

 

阿斯班多斯的古羅馬劇場建於西元150年羅馬時期,可容納兩萬名觀眾,是全小亞細亞、也是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阿斯班多斯是典型的羅馬劇場,半圓形舞台直徑24公尺,背後為10公尺高、62.5公尺寬的兩層建築,上下層各有20根支柱,下層柱頭為愛奧尼克式,上層則是柯林斯式。西元三世紀時流行人獸生死鬥,觀眾席與舞台之間有柵欄,觀眾席由中間的通道分為上下兩層,各有20及21排座位。許多座位上還標有希臘文,註明某些座位是保留給特定人士使用的,而最前面的座位是給國王、祭司、高階將領及重要人物。

 

此劇場有良好的音響及排水設備,觀眾席的後方是劇場的最高點,由59個拱門組成的迴廊,是為了增加劇場的音響效果。以往每年6月中旬,會有長達一個月的阿斯班多斯藝術節,在此安排著名歌劇、芭蕾舞與音樂會的演出。但近來土耳其當局已意識到古蹟需要更周全的保護,所以將來可能無法在此進行演出活動。

 

寶兒要大家爬上觀眾席最高處,待會兒我要在劇場SOLO,現在要爬上去,等會兒又要下來,有點擔心多年未爬山,待會兒喘不過氣來,不過還是跟著大家爬上最高點,拍了幾張相片後,我往下走,透過耳機依寶兒指示站好定點,才剛站好,團員就已熱烈鼓掌,我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呢。稍稍深呼吸後開唱,是齊豫的橄欖樹,過程中我只聽到自己的聲音,無法感受寶兒所說的回音,一曲唱畢,掌聲如雷。我本閉著眼清唱,這時張開眼瞧,正前方有兩位歐美人士,我聽到男士笑著對我說:「You are a super star!」我微微彎身致謝,又聽到背後有人大喊:「安可」,回身一看,是最高處觀眾席一群東方觀光客,太遠了看不出是哪一國人?揮手跟他們致意後,我停頓一下喘口氣,開口唱第二首歌:洪小喬的「愛之旅」

 

唱完兩首後,再次爬上團員所在的最高處觀眾席,寶兒及團員們不吝贊美,年輕妹妹說很有fu。大家都很客氣贊聲不絕,但事先沒開嗓練習,我對自己的表現只打六十分。之所以選橄欖樹以及愛之旅這兩首歌,主因是覺得詞曲合適,且歌詞我也記得全。寶兒幫我拍了照,距離太遠,拍起來像螞蟻,麗惠則幫我錄了影,真是貼心。

 

14:05離開劇場,開車到不遠處看水道橋遺跡,娘突然想起她的傘遺忘在劇場的洗手間裡!幸好回頭去劇場不遠,而且傘也還在洗手間裡順利取回,有團員趁此機會又上了洗手間,總算對團員不致於太抱歉。

 

15:30左右,我們到度登上瀑布區,是經寶兒極力推薦稍作修改的行程,今天氣溫達攝氏38度,大概因為靠海,所以感覺粘膩不舒服,下車後通過商店區,有一家餅店,裡面兩位回教服飾婦人正現場烤餅,味道蠻香的,讓我想起埃及貝都因婦女在沙漠中烤餅的情景。度登瀑布對台灣人來說其實不算很稀奇,拍照時因背光,效果不佳,不過在那邊享受一下清涼水氣,走一走散散步感覺還是蠻不錯的。

 

16:30左右離開前,大家按例要上洗手間,正好收費的人不在,在土耳其上洗手間少則NT$11,有時收NT$22,這些天光是付洗手間的錢就不少了,所以多上一次免費的洗手間感覺像賺到了吧,於是本來不上的人,聽到沒人收費,又跑去上洗手間,真會計較呀。

 

今天晚餐是飯店自助式晚餐。這趟出來玩,王公子有好幾個酒友,所以我一直沒參加他們睡前聚會,聽美臻說今晚在泳池畔泡茶聊天,本來有一點想去,可是梳洗後,覺得今天體力還是不太好,水腫情況未改善,只想早點上床抬腿再睡個好覺,便婉拒邀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