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問情為何物

 

從奇摩交友打包到愛寓之後,已好一陣子收到不少留言及回應,只有?人頭相,以及超簡短的資料,我在自介寫的非常清楚,我非VIP,也不打算升級,自動來留言及回應的非VIP寓友們,不買郵票開通,不知期待我怎樣反應?是要我買郵票看內容嗎?既是各位主動來留言及回應,是否該由你們買郵票?請懂得基本禮儀,否則恕無法回覆喔,謝謝~~

 

言歸正傳,想寫這一篇感想已有好一陣子了,特別是這幾天,一位向來開朗的寓友,為情所困心情低落,甚至變得沒自信起來,所以我決定要寫寫打包到愛寓之後的感想。

 

打包到愛寓後,”認識”了幾位談得來的寓友,大多數年紀都比我小很多,我現在來愛寓雖然只是虛擬筆友,但聊得來的寓友,我絕對真誠以待,而話不投機者,一律不予回應。幾位互動很不錯的寓友,在我看來均很優秀,但不知何故不論男女,大多數為情所苦。

 

對愛情我本是絕緣體,對自己直覺很有自信,第一印象不佳,就不可能給對方任何一絲機會。個性獨立而且我行我素,只要不傷人不害己,我根本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從不認為沒談過戀愛有什麼好丟臉或遺憾的,日子過得獨立且開心,沒有任何一個男子能打動我,讓我捨棄單身的快樂,原以為應該就單身到老了吧?怎料月老自有巧妙安排,44歲時居然會因山友玩笑話,一時衝動上奇摩交友登記,進而認識老爺!老爺是我的初戀,而一向不賭的我,選擇嫁老爺,是今生最大賭注,很多人說我幸運,怎不說是我有自信,而且慧眼獨具,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能在對的時間碰到對的人呢?

 

即便同學常說我嫁老爺像中特獎,但她們哪裡知道,也是經過革命的呀。認識老爺沒多久,決定交往前,老爺就主動告知,他離婚十多年,有個當時念高二的女兒,若我決定失聯,他完全可以理解,但我對自己的眼光有信心,所以便開始交往,當我娘得知我透過網路認識老爺,又得知老爺離婚有個女兒,簡直快瘋掉了,她認為自己女兒跟這種男人交往吃虧(我完全不認同),而且怕我被騙,所以極力反對。

 

我根本不管我娘怎麼想,跟她說請相信自己女兒眼光,而且我已44歲了,嫁得好與壞,我自己負全責,請她不必過份擔心。截至今日為止,雖非童話故事從此幸福美滿,但我過的很開心,大部份親友,也都認為我婚姻幸福,但我並不因此隨便勸人非結婚不可。

 

學校及家庭教育從不教我們如何談戀愛,所以不懂情為何物的我們,就被杜撰的小說迷惑,相信”若問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類騙人的鬼話!雖然我只談一次戀愛就嫁老爺,但請仔細想清楚,談戀愛就該是開心快樂的好事,若苦多於樂,談戀愛幹嘛?自尋煩惱嗎?真心愛你(妳)的人絕不會捨得讓你(妳)不快樂,而刻意傷害你(妳)的人,根本就不該交往,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那種人。

 

單身若過得開心有什麼不好?而有幸找到相知相許的良伴攜手一生,更是錦上添花的美事。反過來說,不談戀愛沒結婚不會死,也絕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此外,愛情也絕非總是從一而終,萬一遇人不淑(男女均適用),就快快分手,斷個乾淨俐落,一時傷心或許難免,但請盡快收拾心情,追尋自己新生活,擁抱新幸福,何苦執著已變質的感情浪費大好生命?更萬萬不可為不值得且已是過去式的傢伙而妄自菲薄,或整天哀聲嘆氣怨天尤人,照照鏡子,那德性自己看了都討厭吧?如何能招好姻緣?

 

請懂得愛自己,相信自己是值得愛的人,失戀或失婚並不代表你(妳)不夠好,只是沒碰到知你(妳)、懂你(妳)的人。良緣急不得也求不來,以我為例,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不是嗎?衷心期盼為情所困自怨自哀的好友們,早日覓得你(妳)專屬的幸福,當那一天到來,現在的苦都將只是一段不值得回憶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