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假面溫馨的銀行

 

我作事一向仔細,今年清明節假日上班後,被主管告知我的整個部門同事,將於五月底及十月底分兩梯次資遣,我是五月底第一梯次,第一時間我沒有像其他同事憤怒或是傷心難過,反而心想這一天真的來了!立刻開始仔細規劃,安排公司業務該如何完成交接,私事方面則是列了一張清單,務必於離開位於內湖的公司之後,不會因有所遺漏,而需千里迢迢回內湖補辦。所以薪資戶帳戶都結清,一堆因薪資戶而開辦的金融卡、信用卡,也都一一結掉不續用,此外,原以薪資戶轉帳扣繳的水電、手機費之類,也都一一辦妥改了新帳戶自動扣繳,所以一直都沒有什麼煩人事發生,直到十月十八日去郵局刷本子,一看本子上扣款明細,火氣不禁立刻冒上來!

 

公司本來位於敦南誠品樓上,為了買書方便,辦了某銀行誠品認同卡,去年公司搬到內湖後沒多久,該銀行也解除與誠品的合作關係,銀行很快主動再寄來新卡,因我信用卡尚有點數,且當時沒想到今年會被資遣,所以當下沒辦停卡,但我一向極少購物,所以也沒機會再使用此新卡。十月九日收到銀行寄來帳單收年費$2000,立刻打電話去要求停卡,接電話的服務人員竟回答:「今天十月九日是週六,非上班日,請十月十一日下週一打(07)xxxxxxxx,他們會傳真一張停卡聲明書,必須由您填寫後回傳,才能停卡!」

 

我一聽就超不爽,立刻跟接電話的服務人員表示:「我使用多家不同發卡銀行信用卡20多年,從沒有哪一家銀行停卡要用卡人回傳才能停卡,以為人人家裡都有傳真機嗎?若非要用卡人回傳,為何要傳真到高雄?應該給免付費專線才對,再者,什麼叫非上班日不能辦停卡?你們是服務業,還分上班日或非上班日?這是什麼道理?」

 

銀行人員:「這是公司規定,不好意思....」

我:「我不管什麼規定不規定,我就是要立刻看到聲明書,否則也該由你主動轉達給你們相關部門,將聲明書於你所稱的上班日傳真給我,我絕不會等下週一再打這個電話!」

銀行人員:「好的,若您堅持要立刻辦理,那請告知您方便的傳真號碼,我待會兒立刻將聲明書傳真到您指定號碼。」

 

不一會兒收到聲明書,填妥之後立刻回傳到聲明書上面區域是高雄的傳真號碼,接著十月十三日收到一封手機簡訊,表示信用卡已停卡,又於十月十五日再收到一封手機簡訊,表示年費$2000不會扣款,我心想事情應該就此結束。沒想到十月十八日去郵局刷本子,居然看到十月十八日當天被銀行從我郵局帳戶扣年費$2000!我當下決定絕不會善罷甘休

 

第一時間以簡訊回覆方式,回覆銀行十月十三日及十月十五日給我的簡訊,表示剛才發現郵局本子已被扣年費$2000,若銀行不立刻主動與我聯繫,我將提起銀行涉及詐欺的訴訟!

 

回到家後,愈想愈氣,決定主動出擊,打電話去銀行,經過煩人的語音輸入及轉接後,一位姓楊的先生接聽,我將整件事來龍去脈跟他講清楚,我:「你告訴我,你們銀行打算怎麼處理這筆$2000?」

楊:「很抱歉,可能是作業疏失..」

我:「當然是你們的疏失,但是我不想聽抱歉,我要知道,你們打算怎麼退這$2000給我?」

楊:「依規定,我們要請您再填一張單子回傳到高雄,才能後續...」

我:「什麼?要我再填單子回傳?我一個字都不會再寫,也絕不會再動任何一根手指頭回傳什麼東西給你們!我要你們立刻開一張$2000支票,以掛號方式寄到帳單地址!」

 

老爺在一旁聽到,要我直接叫銀行將$2000退回我的郵局帳戶就好,我就是不要,我就是故意要把這事搞大,讓他們所有相關部門的人員人仰馬翻,一定要給他們一次教訓,以免其他用卡人遭遇跟我一樣的情況。

 

楊:「您不要生氣...」

我:「我當然生氣,你們連發兩通簡訊給我,我手機都留著,若你們不立刻主動按我要求將$2000支票寄來,我一定告到底!」

楊:「我瞭解,但公司有公司的規定...」

我:「什麼規定?明明就是你們疏失,我明明已按你們不合理的規定填了停卡聲明書,你們也發了兩通簡訊確認停卡,以及不會扣年費$2000,為何現在要再浪費我時間寫什麼申請書?還要我再回傳?辦不到!」

楊:「我明白您不高興,我會按您要求,通知相關部門處理,也會主動與您聯繫流程...」

我:「沒錯,本來就應該這樣辦才對。你們銀行花大把鈔票,拍自以為溫馨的千里為愛女坐月子的廣告有什麼用?一句作業疏失,不主動想辦法改進補救,反而要客戶浪費時間及傳真費用,合理嗎?」

楊:「我明白,請放心,我會主動跟您聯絡,請您授權我替您寫聲明書..」

我:「我相信你們電話有錄音,這就是最好的授權,我剛剛就說了,我絕不會再動任何一根手指頭寫什麼鬼聲明或授權書!」

楊:「明白了,請別生氣,我一定會主動與您聯絡。」

我:「我知道你服務態度優良,但是如果你們一再發生類似這樣的疏失,再好的服務態度都沒用,若此事件能依我要求圓滿解決,我願意寫優良服務函給你主管,推薦你是優良員工。」

楊:「您別這麼說,這是應該的,您可以將我的分機寫下來,我的分機是xxxx。」

我:「OK,我也不多說,就看你們接下來的處理態度。」

楊:「沒問題,請您放心。」

 

接下來幾天,那位楊先生果然按進度打來給我,告知已按我要求專案辦理,支票會盡快開出,待寄出時會立刻通知我。接下來好幾天沒再接到楊先生電話,今天十月廿六日了,支票在哪裡?我決定再打電話去。

 

又是經過煩人的語音身分認證,而且還因為忙線,認證兩次後,總算有一位女生接電話,我請她轉接xxxx楊先生,等了一會兒,女生:「他在忙線中,可以請您告訴我您需要什麼服務嗎?」

我心想事情太複雜,我不想跟一個完全不知詳情者再講一次:「不用了,妳請楊先生回電給我就行了,我的手機xxxxxxxxx」

女生:「不好意思,請您再講一次,還有請告訴我身分證字號...」

我:「我剛才已通過語音認證,而且是兩次,為什麼妳要再問一次?只是要妳轉達楊先生,要他回電就好。」

女生:「不好意思,請您再講一次身分證字號及手機....」

我心想是怎樣,鬼打牆嗎?但不想跟她發火,於是又講一次。

 

大約十分鐘後,楊先生回電:「您好,我知道您要問支票的事。」

我:「對,今天已經十月廿六日,支票呢?」

楊先生:「支票昨天普通掛號寄出到您的帳單地址了。」

我:「你不是說會主動聯絡,告訴我進度嗎?我已準備好了,若今天沒有令我滿意的答覆,立刻準備提告,告你們銀行涉嫌詐欺。」

楊:「不好意思,您別生氣,掛號號碼是xxxx,您應該這兩天可以收到。」

我:「其實我老公本來叫我要你們直接將$2000退回郵局帳戶,我就是不要,我是故意要讓你去處理,因為我相信這件事絕非你一人就能處理,一定要牽動非常多部門,甚至主管,對不對?$2000對我不算多,但我就是要給你們一個教訓,不是一句疏失就可以了事。還有,你們的規定有太多是不合理的,我不相信花大錢拍溫馨廣告會有什麼用!」

楊:「我明白,不好意思...」

我:「我言盡於此,總之,我若是沒收到支票,會再直接找你。」

楊:「沒問題,有任何問題,請您來電。」

 

仔細看這篇文章的人,應該猜得出我說的是哪一家銀行吧?我脾氣雖然不好,但其實要真正惹怒我不容易,可是一旦惹怒我,我不輕易善罷甘休。這次扣年費事件從頭到尾都很離譜,或許只是銀行少數員工作事漫不經心,但是銀行事發後處理態度,以及他們可笑不合理的所謂規定,讓我忍不住要給他們一個教訓!希望藉此教訓,銀行會修正出更合理有效率的服務態度,如此則銀行及用卡人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