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欣葉下午茶

 

老同學徐熱心召集下,約了幾個老同學到中山北路欣葉吃下午茶,參加者有淡水的李,台中的蘇,台北的孔,以及宜蘭的朱,時間訂在下午兩點半。徐在訂約時告訴我,她力邀民生社區的王參加,但無論好說歹說,王同學怎麼樣都不肯出門和老同學聚會。

 

我說王同學,妳很宅我明白,但老同學聚會多次,妳都缺席,徐說妳是夏天怕熱,冬天怕冷,但現在是秋天吔,怎麼妳還是不出門?難道一年四季只有春天才能見到妳嗎?

 

這次應該是我第四次去欣葉了吧,老爺曾和我來過一次,老爺對欣葉生魚片吃到飽頗為滿意,我力邀他也來參加聚會,他說他不至於白目到參加全是女人的聚會。剛好老爺網購面交趕在中午十二點前就出門,我為了不虧本,也不敢吃午餐,只吃了一點紅豆餅,算好時間,出門囉,一進捷運車子就來了,雙連站下車走到欣葉才兩點五分,下午茶2:30開始,已有一群客人在一樓等候,打簡訊給徐,她也很快就抵達。

 

台中蘇,淡水李,宜蘭的朱早上十點就已先見面,說是在附近的麥當勞混,等下午茶時間將近才走過來,孔最後進來,精心打扮似貴婦,我看看自己,連口紅都沒擦,一身休閒裝扮,以及頭上的棒球帽,和孔完全沒得比,笑說:「孔是貴婦,我就是菲傭了。」

 

雖是上班日,但客人挺多,大多數是有點年紀打扮富貴的太太,兩點半一到,一樓櫃台人員要求派一位代表排隊,由徐代表,很快就輪到我們上二樓用餐,工作人員帶到靠窗的位子,由三張桌子併成六人座。

 

第一輪我誤拿到小盤子,不想再換,生魚片區已排了一排客人等候師傅切生魚片,我不吃生魚片,直接殺到涼拌區及熱食區。選了涼拌海老(蝦),手工炸蝦丸兩顆,日式涼拌海帶絲,鮮蝦兩隻,炸蝦一隻,烤魚下巴兩份,豆芽拌炒皇宮菜,盤子太小,所以堆的有點滿。我雖愛吃炸蝦,但只拿了一隻,原因是第一次來欣葉時太貪心,見到滿滿一大碟剛起鍋的炸蝦,一口氣吃三隻,後來膩到不行,什麼都吃不下,那次之後就學乖了,來欣葉只敢吃一隻炸蝦。

 

回到座位,同學也陸續拿好菜回來,可是卻又跑去再取,我看她們拿的餐點大多是可愛的小小杯碟,都是填不飽的小點心類,難怪來來回回跑了好多趟。我和徐不吃生魚片,淡水同學也不愛,另外三位同學選了好幾次生魚片,吃的津津有味,還力勸我們這幾個不吃的同學嚐試。

 

其實我本來也不敢碰生魚片,嫁給酷愛生魚片的老爺後,他極力推薦多年,我現在敢吃但不懂它的美,所以不會主動去吃它。徐和我婚前一樣是完全不碰。淡水李則試了一些。按老爺說法,我不吃生魚片,食量又小,到欣葉這種吃到飽的餐廳,根本就虧本。

 

以前年輕,即使飽了,還能勉強再硬塞兩三盤,今天吃了第一盤後,第二輪一碗蛤仔湯,一個茶碗蒸,接著就吃甜點,三個不同口味小小杯的奶酪,幾顆葡萄,一個小甜點,最後點的那杯冰咖啡,只喝不到一半,已飽到無法再塞一丁點東西。加一成服務費後每人NT$506,正如老爺說的,我到這種地方吃飯,真是虧大了。

 

台中蘇一開始就點了杯冰啤酒,我說妳一開始就喝這個,怎麼能吃夠本啊?結果不知她是不是太久沒聚會所以太HIGH,居然連喝四杯熱咖啡!宜蘭朱妙語如珠,講起有色笑話臉不紅氣不喘,我也努力想老爺跟我說過的有色笑話,好不容易終於想起來,因為實在有點粗,我等大家都在座才說,不然要講第二次還真需要一點勇氣,在座者都是已婚半百婦女,全笑的東倒西歪,幸好餐廳裡蠻熱鬧的,座位也不算太擁擠,旁人應該沒聽到才對,不然就糗了。

 

聊到以前班上同學近況,有同學跟著老公在美國經營超巿,有同學辦移民卻還未成功,有同學終於快苦盡甘來,不必再日夜打工賺錢還房貸,還有一位同學,嫁了好老公,家庭幸福美滿,誰知身體出狀況,已坐輪椅多年。已好多年未辦同學會了,不知何時有心人再辦個真正的同學會?

 

欣葉的服務很不錯,添茶水及清潔工作都很勤快,負責收碗盤的妹妹瘦瘦的,看她托盤上已堆滿滿用過的餐盤,我們這群女人立刻發揮母性,幫忙收拾。有個弟弟送意見表來,請我們幫忙填,這些年齡大到能當弟弟媽的女人,故意逗他,問他寫意見書有什麼獎勵,弟弟大概沒碰過這種客人,不過反應也挺快,表示不然寫完意見表,筆就送我們,其實這群女人是故意逗他,哪會真貪小便宜要筆?

 

今天雖是週二上班日,餐廳大約有七成滿,生意真不錯,奇特的是,見到好幾位喇嘛跟著幾個平民(是這麼說的嗎?),就坐我們旁邊用餐呢。欣葉下午茶吃到飽時間是兩點半到四點半,其實我們三點半就已吃飽,看看時間差不多,我想請那位穿黑衣的男子來幫忙拍照,我猜他是店長,應該比較閒,沒想到他很體恤下屬,一直認真幫忙收拾,總是沒看到我們打手勢請他過來。

 

貴婦孔終於按捺不住,起身去請他過來拍照,拍好後,我發現自己坐鏡頭最遠處是明智抉擇,因為我的頭跟臉size向來比一般女人大,這張相片的臉看起來最小吔!孔要我修片後才准上傳相片,其實孔妳是永遠的美女,哪需要修片?請放一百廿個心。

 

我力邀同學到家裡唱歌,打手機給老爺,請老爺幫忙先將麥克風用的電池充飽,老爺說好,又說他要去找爸理髮。搭捷運時學生剛好放學,有點擠,徐很厲害,才幾站也睡得不省人事,到站時若沒叫醒她,恐怕她就一路睡到總站吧。

 

回到家還不到五點,老爺已把家裡收拾過一遍,先弄好卡拉ok,再進廚房泡一壺土耳其帶回來的蘋果茶,再準備冰塊,同學說下午茶吃得很飽,要我別忙,其實我也只是泡蘋果茶而已,因為沒預備,實在也沒什麼好料能待客呀。看時間老爺頭髮應該理好了,call老爺要他快回來作陪,老爺一進門就被同學笑,尤其是宜蘭朱在欣葉時提到男人禿頭的笑話,老爺去理髮剛好便被朱拿來取笑一番。

 

老爺沒吃晚餐,熱了一盤滷鵝頭,是他中午去三重面交時買的,同學本來說不餓,滷味香誘人,最終還是忍不住啦,老爺買的可是三重有名的滷鵝呢,我雖不吃肉多年,但那味道應該是挺誘人。老爺和蘇喝威士忌,還開了一瓶已擺了十多年的紅酒給其他同學喝,孔直贊好喝。我看大家喝酒,將土耳其買的花生拿出來給他們配酒,孔一吃這花生就呷意,問我哪裡買的花生,要我幫她買。我說土耳其買的吔,一旁的人都笑了。

 

台中及宜蘭同學都得趕回家,我們留蘇過夜,她堅持要回家,八點多同學們一起離開,臨走前宜蘭朱將宜蘭知名的奕順軒麵包分給同學,貼心的朱知道我們愛吃,特別從宜蘭帶來這伴手禮,足甘心吔!我說王同學,妳要是看到這篇文章,會不會心癢?以後要常出來參加聚會啦,我都快忘了妳的長相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