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師大夜巿

 

日前老友徐和台中蘇,倆人相約到新竹碰面,逛了新竹之後不過癮,蘇跟著徐上來逛寧夏夜巿,淡水李下班後,也跟她倆去逛寧夏夜巿,我一向最沒本事逛街,沒兩下就累到不行,所以沒跟她們走。沒想到徐跟蘇形容師大夜巿美食之後,蘇又想來台北,但只安排逛師大夜巿,我認為大老遠從台中來,只逛師大夜巿太不划算了,安排中午到下港排骨酥吃飯,吃完飯到我們家休息,傍晚再搭捷運去逛師大夜巿,蘇終於被說服。

 

還不到十二點蘇到了,徐則還要上半天班,我帶蘇從家裡走到下港,徐則從她老公公司走過去,約在下港碰面。老爺本來說要打球,臨時取消,邀他和我們一起去,怎樣都邀不動,待我和蘇打算出門到下港,老爺要我在下港吃完飯時打手機給他,老爺要開車載我們去一個好地方喝下午茶及賞景。

 

十二點廿左右和蘇走路到下港,到下港就看到徐站在門口,下港生意超好,我和徐都點乾拌麵,蘇點小滷肉飯,小菜是滷油豆腐及白菜魯。蘇說下港的滷肉飯便宜,我說他們的滷汁肉丁是人工切的,可以看出來肉的品質及用心,不像一般店家偷懶,滷肉飯用的滷汁,是機器絞的碎肉去滷,哪看得出來是什麼部位的肉,也很難確認品質。徐腸胃不好,太飽太餓都有事,我的乾拌麵吃光光,徐的麵還剩三分之一,就說吃不下了,這樣的美味沒吃完真可惜。

 

打老爺手機,請他過來接我們,老爺一路開車,我們一路閒聊,終於到了老爺口中的私房景點,位於球場附近,能看到球場景觀,還能看桃園機場飛機起降,老爺表示這個景點他也沒來過,是老爺球友的小三住附近,大力讚揚此處美景,所以才會想帶我們來。我故意問老爺:「該不會是你的小三說的吧?」常聽老爺提到那些球友,不少人都有小三,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奇怪的事,但老爺卻說是我自己太不食人間煙火。

 

好不容易找到老爺口中的景觀餐廳,結果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現在還不到兩點,還得等一個多小時。笨老爺堅持不跟我們去下港吃午飯,就是想到這裡來吃套餐兼賞景,現在得繼續餓肚子啦,老爺說幸好出門前嗑了幾片地瓜片。難得大老遠來這裡,附近有太古山步道,便爬了點階梯到一制高處的涼亭,徐帶了一本相簿,裡頭都是高中時的相片,相片中人物土氣但青春無敵,如今同學們個個際遇不同,叫人不勝欷噓。景觀真的很不錯,可惜風大有點冷,而且沒帶點心及飲料來,加上我身體不適,決定提早離開,老爺要開車送我們回台北溫州街,排隊買蘿蔔絲餅。

 

到了溫州街口,老爺本打算現買現吃蘿蔔絲餅,但一看排隊人龍很長,便不等我們,開車回家,留我們三個女人排隊買餅。蘿蔔絲餅店面真的超小,但還蠻有效率的,排隊時就有一位店員先來登記每位客人買的數量,除了蘿蔔絲餅$25,也賣蔥油餅$20,蛋餅$30,豆沙餅$25,但我打定主意只買十個蘿蔔絲餅,徐則買五個,她家四口人,多買一個是要給蘇的。

 

本來下著毛毛細雨,排隊時愈下愈大,所以更冷了,蘇只穿了一件短袖上衣來台北,好不容易終於如願買到餅,蘇跑到巷子裡去,在一間服飾店裡買了一件薄外套。蘇帽子及傘都沒帶,我出門前帶了一頂漁夫帽送徐,便先借給蘇戴,本來我不想打傘,雨勢卻漸大,而徐的傘頭壞了,乾脆再買一把新傘,舊傘借給蘇。我跟徐說,我的傘也曾傘頭掉了,老爺修過之後,比新買的還粗勇,徐說下回到我們家,再將傘帶來請老爺有空幫忙修。

 

剛買完傘,蘇便已受不了蘿蔔絲餅傳出來的香氣,忍不住拿出來嗑了一口,也是讚不絕口。下雨撐傘很煩,時間也還早,邊聊著天已逛到師大夜巿,沒什麼人逛,蘇和徐想吃X記生煎包,看攤子前還有號碼牌,天氣好時大概生意真的很好吧?生煎包一拿到,徐與蘇倆人便迫不及待吃起來,我不吃肉所以沒買。按徐及蘇的說法,這生煎包口味普普,若是如此,一顆小小生煎包賣$7,吃上四顆$28未必飽,還不如吃一個蘿蔔絲餅$25,既較有飽足感,而且也好吃多了。

 

師大夜巿知名的攤子不少,但因為下雨撐傘很煩人,我們三人又急著找洗手間,於是直接找了家看起來還蠻順眼的餐廳進去,後來才知道這是可怕的決定。進餐廳前,我刻意拍了相片,才發現餐廳門口擺了個看板,上面是知名傳媒的推薦文,可惜徐與蘇已進餐廳,因為我個人經驗,這種傳媒推薦的餐廳,絕大多數是地雷。

 

餐廳裡非常小,牆上眾多海報,有Audrey Hepburn主演的第凡內早餐海報,以Johnny Depp的海報最多,店主應該是Johnny Depp的粉絲,佈置的頗有點異國風情,但女店主的態度,完全破壞了這家店的氣氛,以及我們用餐的心情。一位年輕妹妹拿了菜單過來給我們點餐,我們幾人第一次到這家店,所以不是很明白點餐的規矩,因為時間還早,我們三人也都不餓,所以打算三人合點幾份分享,還沒拿定主意,我們的桌子距離女店主所站的吧台不到五十公分,女店主聽到我們在商量點餐,嗓門很大:「我們小本經營,店租一個月好幾萬,所以有個人低消,不可以合併起來攤。」

 

當下我心裡在翻白眼,嘴巴沒說什麼,最終搞定餐點,年輕妹妹將菜單拿給吧台女店主,不斷聽到女店主碎念,口氣很差指責年輕妹妹,而且總是叠聲式的嚷嚷:「南瓜湯、南瓜湯、南瓜湯,到底要我說幾次南瓜湯才行?」聽得我頭皮發麻,煩死人了。我低聲跟徐及蘇說,這種店以後就算免費請我來吃,我都不要。

 

事實上,餐點還不錯,份量也不錯,女店主還招待烤土司,所以本來是家不錯的店,但是疑似躁鬱症的女店主,刺耳碎念不斷在耳邊疲勞轟炸,加上店裡空間極小,吧台就是料理餐點的地方,又沒抽油煙設備,空氣很糟,吃完一餐飯,保證全身都是油煙味,所以即使他們家料理是人間美味,我個人絕對不會再光顧。

 

結帳走出餐廳,雨已停,逛街人多起來,稍具知名度的吃食店家幾乎都大排長龍,兩家加熱滷味,都是一堆人排隊抽號碼牌。服飾店或鞋店,走的是青春少女風,我們三個半百女子,就算勉強塞進那些衣服或鞋子裡,恐怕也不倫不類,所以我個人結論,師大夜巿不適合上年紀的人逛。倒是發現幾家頗具特色的餐廳,蘇還進去跟人拿名片,不過我猜消費一定不便宜,因為從玻璃門窗望進去,裡頭沒半個客人。

 

今天逛師大夜巿,大半時間是在可怕的餐廳度過,徐跟蘇倆人還吃到幾顆許記生煎包,師大夜巿的美食,我是一樣都沒吃到。慢慢散步走到捷運古亭站,五月六日要考職訓,希望這次能考上,除了學習全新領域的專業技能,可能的話轉換職場,而且還有生活津貼。不過若考上的話,將有三個月時間不能隨心所欲約同學見面囉。

 

影片點這裡à生煎包,  溫州街蘿蔔絲餅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