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樂華夜巿

 

今晚11點多,老爺突然提議逛夜巿,理由很好笑,說是整天窩在家抱電腦不健康,明明就是他自己愛逛街不承認,總找一堆理由,呿。

 

老爺先到地下停車場去把車開出來,女兒將狗繩拿出來,兩隻狗狗開心極了,我心想老爺剛剛下樓前,好像沒說要我們帶狗狗,可是既然女兒想帶,就帶吧,將廢紙及塑膠袋備妥,以備狗狗大大時善後之用。下樓上車,老爺果然問:「怎麼帶狗狗出來?」不過超愛狗狗的老爺,當然也不會反對就是了。

 

以為已將近12點,夜巿應該沒什麼人才對,才會開車,沒想到還是人潮洶湧,幸好下港排骨酥正準備打烊,老爺便將車停店家門口,並確保不妨礙交通才離開。

 

臭狗狗果然不一會兒便大大,將廢紙及塑膠袋拿給老爺,由老爺負責善後,狗鍊是老爺特別打造,兩隻狗狗鍊在一起,像是拉雙頭馬車似的引人注目。Doggy是貪吃鬼,但老爺將狗鍊拉緊,所以長腿的Doggy很難低下頭咬地上東西,可是皮皮是長毛臘腸,天生腿短的皮皮,輕易便能低頭亂咬地上東西,被老爺修理了好幾次,好可憐喲。

 

樂華夜巿有兩家雪花冰店,經常為了搶客人起爭執,前不久還因為大打出手而鬧上新聞,上次來樂華夜巿,歷史較久那一家雪花冰店大門深鎖,當時我想是不是打輸了,乾脆搬離此地或是結束營業?今天見到它又開張,生意還挺不錯的。我一直在想,作生意各憑本事,打架或對罵,只會嚇跑客人吧?不知這兩家店,今後是否能和平相處?

 

走到港式脆皮臭豆腐攤,老爺說不吃,牽著狗狗在附近逛,我和女兒合點一盤,我知道老爺其實愛這家脆皮臭豆腐,所以吃完一塊,便去叫老爺過來,換我牽狗狗。老爺手上提了一小袋東西,說是附近買的滷雞肝,才賣$10,我猜逛完街回到家,老爺又打算喝小酒。

 

吃完臭豆腐,回頭繼續逛,經過寵物店,女兒跟她把拔說想買倉鼠回家養,老爺:「把拔幫妳把房間都規劃那麼完美,妳還是不肯好好整理,搞得像豬窩,還想養什麼倉鼠?」我什麼話都沒說,心裡暗笑這對父女,老爺跟女兒講話,好像在訓小學生。女兒心虛,知道她把拔講的沒錯,無法反駁,所以不敢囉嗦硬纏著要買。

 

經過一攤糖葫蘆,老爺買了一串草莓糖葫蘆給女兒,才三兩下便全被女兒吃下肚。女兒超愛吃草莓,平常和老爺一樣摳門的女兒,卻捨得自己花錢買一大堆草莓。前一陣子廚房大冰箱塞爆,女兒買了好幾盒草莓,放客房小冰箱,我不知道小冰箱有東西,結果女兒竟然因為懶得洗,而放到整盒爛掉,只能全部丟掉,被老爺念了一頓。後來我常去客房小冰箱查看,若看到草莓就幫女兒洗好,以免放到爛掉,實在太浪費。

 

女兒和她把拔一樣,一向也愛藥燉排骨類東西,經過好吃當歸鴨店,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女兒卻說不吃。當歸鴨店斜對面,有個新攤子在現作腸粉,招牌上寫著蝦仁腸粉$60、牛肉腸粉$55,以及豬肉腸粉$55三種口味,上頭還有加盟電話。老闆看上去最多四十歲左右,認真的在製作腸粉。腸粉攤前不少人,不知是湊熱鬧,還是在等老闆現作腸粉?老爺好奇湊過去瞧,我也趁機錄影及拍照。

 

近來加盟擺攤的攤子或店面愈來愈多,但味道卻因不同性格的人加盟,而有天壤之別。其實真正的好店家,最好不要加盟,因為以老爺和我的經驗來說,一旦加盟,很難掌控品質,往往失去原來的美味,真的很可惜。

 

有個越南口味的法國麵包攤,也賣越南式春卷及牛肉河粉,女老闆一看就是東南亞女子,也有幾個客人在等候。隔壁有群年輕人在排隊,我瞧了瞧是在排什麼?結果是在排隊買地瓜球,店家招牌上寫著請抽號碼牌,只賣地瓜球而已,生意好成這樣?真稀奇了。

 

往回頭逛,一對年輕男女擺攤賣愛玉,是由愛玉子作成的天然愛玉,現場買一杯$40,三杯$100,一整桶未加甜湯的愛玉賣$100,附了一張說明書,買回去自己作甜湯,而且保留塑膠桶,可折抵或退$10,真有環保概念,值得稱許。

 

回到家後,老爺果然迫不及待進廚房,將買來的滷雞肝和家裡現成的滷味,湊成一大盤,倒了小酒回主臥吃起宵夜,我:「把拔,你說前兩天女兒e-mail十大不健康生活習慣給你看,現在幾點了,還吃宵夜喔?」老爺還沒來得及回我,女兒也看到老爺吃宵夜:「吼,把拔你這麼晚還吃宵夜,很不健康吔。」

 

老爺對女兒的教育態度雖採無為而治,從不管女兒功課如何,但對女兒人格養成非常重視,而且女兒要的東西,只要是合理範圍,幾乎有求必應。幸好現在是女兒接著我的話念老爺,老爺才沒嫌我囉嗦。人家都說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果然一點都沒錯。

 

貪吃鬼Doggy見到老爺吃宵夜,當然守候在一旁,不知何時起,Doggy無師自通學會拜拜的姿勢,每次想吃東西,就擺出拜拜姿勢,有時老爺太久沒理牠,牠會跳上老爺沙發,擠在老爺身旁,用爪子去抓老爺,老爺通常就會丟點東西給牠

 

有時心急的Doggy催老爺催得太急,老爺就故意拿酒杯給牠聞,米格魯是天生的獵犬,對酒很敏感,一定立刻把頭轉開,不敢再抓老爺。皮皮一向走斯文路線,牠只需靜靜躺在老爺身後,只要Doggy有得吃,當然少不了牠那一份,我笑說:「皮皮命真好,什麼都不用作就有得吃。」看到這兩隻貪吃寶貝搞笑的舉止,笑到相機都拿不穩。

 

錄影:

http://youtu.be/CW5_1kxSQRM 

http://youtu.be/8SzoVTXx-X4 

http://youtu.be/FnyHPxR8PUY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哋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