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職訓甄試

 

之前考過一次職訓班,民間培訓單位在館前路,從家裡搭捷運過去,車程不到十分鐘,若能考上最理想,但招收卅人,報考人數卻高達九十八人。考試分筆試及口試,筆試考題是該職訓課相關題目,對我這種完全沒學過的考生來說,實在是莫名其妙,因為我們就是門外漢,才會報考來上課的呀,為何還考專業試題?

 

考試當天考前半小時,我座位前方有兩位女考生,倆人手上都拿著疑似講義的文件,正在認真讀文件,我還問了隔壁不認識的年輕男考生,報名時有發講義給考生嗎?年輕男生說沒有啊。結果考卷發下來之後,我驚覺考卷與前面兩位女考生看的講義,竟有極大相似度,使人不得不強烈懷疑,配合辦理的民間單位是否涉嫌洩題?所以筆試當時就已知道一定考不上,後來證實果然落榜。

 

證實落榜後,認真上職訓e網找別的職訓課,但沒找到合適的課程,要不然就是招收卅人,報考人數卻將近兩百人,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再寫推介單。沒想到前兩天,前次考試那家民間企業,主動打我手機,告訴我內湖有職訓課,要我去上課,第一次打來的小姐語焉不詳,我再三追問後才弄懂,並不是報考就能去上課,一樣要筆試及口試,而且報名截止日就在昨天(55日),後來這單位陸續不同的人,一共打了四通電話給我,要我趕緊報名,實在被他們積極的態度搞得有點啼笑皆非。

 

53日情商老爺開車載我去就業服務站,重辦推介單及相關文件,辦妥後立刻從板橋開車到內湖,辦理臨櫃報名。櫃台人員檢視完文件後,表示勞保局的投保明細過期,我是拿上回考試申請的那份投保明細單,但規定投保明細單需一個月內申請者才有效。當下跟櫃台人員表示,過兩天就要考試,我不想大老遠從永和再跑到內湖,只為了補勞保明細單,不如考試當天補齊?如果不能通融,我就懶得報考了。幸好櫃台人員很人性,同意我的要求。昨天搭捷運到羅斯福路勞保局總局,快速櫃台申請投保明細單,前後不到五分鐘就搞定。

 

今天一早七點起床,吃完早餐,搭捷運從永安巿場站到中正紀念堂站,轉小南門線到西門,轉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轉柵湖線到內湖站,這是出門前就上網查好的路線,車程時間與我預估的差不多,大約一個小時。筆試10:00開始,考卷一發下來,Oh my God!比上回考的還難,考題與上次的考題有些類似,都是專業考題,可是上回只有40題單選選擇題,這回加考10題複選選擇題。單選題還能瞎矇,複選題是要怎麼矇啊?上一次職訓筆試,我十分鐘就交卷,這一次比較認真,半小時才交卷,可是我猜大概又是浪費時間吧?

 

口試安排在下午,按考生號碼分時段口試,我的時段是下午3:30開始,看看錶還不到11:00,打算去捷運站旁的麥當勞吃午餐,可以在那邊混到口試時間到。點一份鱈魚堡套餐,今天天氣很好,挑個靠窗的座位,旁邊有雜誌架,邊享用午餐,邊看雜誌,老友徐call我,問我人在哪裡,我說在內湖考試呢。看完兩本雜誌一份報紙,口試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考生待在一間教室等唱名,一個看上去卅歲左右戴眼鏡的女考生,主動跟我聊起來,她是因公司倒閉而失業,問我早上考的那些題目會不會?我說我完全沒學過呀,所以才會想報名來考,我要是會那些東西,幹嘛還要來報名學咧?政府職訓單位以及培訓單位相關人員,到底腦袋都裝什麼啊?那女生也說她不是學這個的,所以也是瞎矇。

 

女生比我先進去口試,之後很快也輪到我,口試有兩個年輕考官,只要我自我介紹,我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還自動表明之所以報考的目的,以及將來就業或創業的想法。那兩個最少比我年輕十多歲的考官,聽完我的簡介及說明後,只問了家中有無需照顧的家人,以及住永和到內湖的交通問題,之後就結束口試,我當下想,八成是隨口問,不會錄取了吧?管它的,考上算賺到,沒考上的話,我就繼續過假貴婦的生活囉。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