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職訓錄取

 

收到一通手機簡訊,居然是昨天考的職訓錄取通知!剛上網看了報名人數,這一次將近八十人報名,只錄取卅人,我自己覺得考試時大多是瞎矇,居然能考上?

 

上課時間是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有時要到五點半,一天來回車資$70,重點是每天早上七點起床,轉捷運轉到快昏頭,趕到內湖趕九點的課,考上當然是開心啦,但若第一次就考上館前路的職訓班,省車錢又省時間就更棒了。

 

這次錄取的職訓班,總上課時數大約三個月,我是非自願離職,只要乖乖上課,上課期間就有生活津貼,比照失業補助辦法,可領最後一期投保薪資的六成,若配偶無業,可加領一成,未滿十六歲子女,每人可再加領一成,最多領到八成。算起來我能領三萬出頭,比大多數上班族薪資還高,已經很lucky啦。

 

老爺一早就出門打球去,將錄取簡訊轉發給老爺,另外也轉發給幾位好友。老友徐回簡訊恭喜,表示以為我昨天是去大公司面試,我回簡訊「誰要請快五十歲的歐巴桑啊」,徐回「有能力的歐巴桑就不怕」我回「妳意思是指我是沒能力的歐巴桑嗎?」

 

其實我知道徐當然不是講我沒能力,而是她發這簡訊太簡短,會造成誤會,因為我失業將近一年,她這句「有能力的歐巴桑就不怕沒人要」,若是碰到不熟的人,豈不認為徐這句是在諷刺人?

 

失業將近一年時間,天天睡到自然醒,下週一開始要七點起床,趕九點上課,職訓班是網頁設計相關專業,我完全沒學過,所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上一次考職訓時,老爺曾說若我考上要請我吃飯,現在我考上了,不知老爺要請我吃什麼?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