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6~20職訓課第二週

 

考上職訓課,五月九日到八月四日止,合計360小時,但是學習的內容超豐富,也就是說很雜,比方CorelDraw只有一週,第二週要上完Photoshop,剛上完第一週時,我便已懷疑貪多的後果,到時候結業恐怕也是無法熟練運用。

 

上課時間9:00~12:00(中間休兩次,各約十分鐘),下午13:30~16:30(中間也是休兩次,各約十分鐘),一週五天下來,不到25小時的課程,竟然第二週就將Photoshop的課教完了。

 

第二週的老師與第一週不同,據說有十多年教學經驗,他教我們一整個月課,主要課程包括Photoshop以及Illustrator。我從沒上過這兩門課,第二週都在學Photoshop,光是套索工具,以及鋼筆工具的運用,就讓我懷疑自己的右手怎麼像左手一樣,完全不靈光。再來是遮色片、圖層等概念,都要邏輯性夠才懂得熟練運用。我個人認為他教的不錯,但速度對我這種初學者來說有點過快,所以得多練幾次才行。

 

班上大多數同學都學過,不然就是之前的工作使用過,我雖然學的有點累,但還跟得上進度,坐我後面那位腦麻男同學很不錯的樣子,不常看他上台寫問題問老師,他旁邊一位白髮蒼蒼的男士,就非常慘了,不管老師講多少次,他完全無法理解遮色片的概念,連基本概念都跟不上,所以永遠跟不上進度。其實老師對程度較差的同學都特別關照,經常在練習時間,主動跑去白髮男士身旁指導,但老師脾氣較急躁,有時不免聽到倆人在我後面討論的有點大聲。

 

坐我前面那位住基隆的女同學Lin,每天都在麥當勞吃早餐,後來我也每天早上都去麥當勞報到。班上有位六十出頭的歐巴桑,每天早上八點就進麥當勞,並不點餐只是去看報等上課時間到。每次這位歐巴桑一開口,我就忍不住想請她降低音量,她嗓門實在太大了。她說跟不上進度,老師教她時口氣都很不好。

 

其實我認為是互動有問題,因為這位歐巴桑同學,不但嗓門極大,又愛回嘴,老師熱心教導,我們當學生的乖乖聽,再有樣學樣多加練習就好,所以老師教我從不曾大小聲。而這位歐巴桑同學,坐我右前方,她也完全沒基礎,卻愛自以為是,每次老師話還沒講完,她就回嘴,難怪老師不免有點氣急敗壞。歐巴桑同學說她本想退訓算了,但職訓班工作人員表示,她是符合政府補助的學員,若此刻退訓得要賠錢,所以只好每天還是乖乖來上課。

 

住基隆的Lin,求好心切,對老師也頗多意見,其實她大學時就學過,已有基礎,但多年未用,所以生疏了,我認為她的作業表現都比我好太多,她卻極不滿意,經常要老師教她更多快速手法。我覺得老師不是只針對她一人教學,當然得按步就班慢慢從基礎教起。我這一排座位連我本來有四個人,我左手邊那位,來上一天課就自動消失,所以連我剩下三個人,我們這一排是樂天派,有時我教那兩位同學,有時我去問她們,一樣也學到東西了嘛,這樣快樂學習不是很好?

 

第一週上課時,便已發了好幾本書,第二週發更多書,我看了那些書的標價,最低價$250起,有些厚一點的要價達$550,算一算光是書錢,恐怕就要五、六千塊。不過只要符合身份的學員,一律由政府支付。老爺聽我這麼說,不禁懷疑失業率這麼高,政府這樣花錢,財政赤字是否愈來愈恐怖?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