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原燒晚餐

 

參加女兒大學畢業典禮時,老爺答應請女兒吃飯,一直拖到前幾天,女兒終於決定到原燒吃烤肉,上網查到離家最近的分店,位於威力廣場對面,登記網路會員後列印會員禮,老爺身分證生日七月十二日,所以加印一張生日禮兌換券。

 

老爺4:30到內湖接我下課,上車後,老爺說女兒在士林,聯絡到女兒之後,繞到士商附近去接女兒,老爺十點多吃了早午餐便沒再吃東西,剛好早上我買了兩塊拿破崙派,我只咬了一口,剩下一大半都給老爺享用。接到女兒後,老爺提議到社子吃豆花,女兒本來說不吃,我也不想吃,以免晚餐吃不下,老爺點花生花豆豆花內用,女兒又說她想吃珍珠,幸好我外帶三包,其中一包就是幫女兒買的珍珠豆花,沒想到女兒將珍珠吃光後,剩下的豆花老爺又吃掉了,吃完才哇哇叫肚子好撐。

 

外帶剩下兩包花生花豆豆花,一包留著老爺明天在家享用,一包送去給老爸。回到家進門後,只來得及弄晚餐給兩隻狗寶貝,便立刻出門到原燒。老爺跟原燒訂6:15,從家裡到原燒一路上有點小塞車,在原燒用餐,可享威力廣場停車場免費停車兩小時,眼看時間已快被取消訂位,老爺自己將車子停到威力停車場,我和女兒下車過馬路先到原燒。

 

一樓位子不多,我和女兒進餐廳時一樓已客滿,我們的座位在二樓,老爺進餐廳後,看了菜單本想單點,考慮過後發現單點並不划算,原燒套餐並非吃到飽,所以若吃不完打包帶走無妨,於是老爺點羊肉套餐,女兒點牛肉套餐,我點海鮮套餐,會員禮是一份雞腿切片,生日禮是雙層便當盒,結帳時再兌換。

 

等上菜時,老爺問女兒有什麼打算,女兒說要加修法律,老爺問修完法律學分之後呢,女兒說要考研究所,父女倆一問一答很逗趣,我把老爺和女兒的談話通通錄下來,當他們一發現我在錄影便停住不肯再說話,不過我已經錄了好幾分鐘好戲啦。說說笑笑間,一位工作人員帶著燒得通紅的木炭過來,放好之後還測溫度,提醒我們木炭溫度高達三百多度,要特別小心別被燙傷接著送套餐主菜,一位小帥哥來講解烤肉需知,看他口若懸河,流利的介紹烤肉小撇步後來進店裡用餐的客人,也幾乎都是這位小帥哥負責解說,當他空檔時也沒閒著,不是幫忙清桌面,就是幫忙送餐,這份工作不算輕鬆,難怪媒體報導說原燒的店長年薪破百萬。

 

木炭溫度三百多度,不論是烤肉或烤玉米或杏鮑菇,一不小心很快就焦掉,所以得手腳俐落密切注意翻面時間,而且頭臉不能太靠近桌面正中央的烤肉區,否則會熱到很不舒服。酷怕熱的老爺,即使是在冷氣房裡享用美食,還是立刻汗如雨下。直嚷嚷夏天真不該吃烤肉。

 

原燒隸屬王品牛排集團,服務沒話說,以店裡一二樓均滿座的狀況來看,口碑應該也很不錯,難怪昨天我跟職訓課同學Tsai說今天要吃原燒,Tsai說我真享受。老爺和女兒的套餐全都是肉,肉食主義的女兒吃的很開心,老爺則說都是肉很膩口,其實我認為老爺貪吃,吃掉一個拿破崙派,又嗑掉兩碗豆花,難怪沒多久便說吃飽了。我的海鮮套餐,搭配多樣化,兩隻大明蝦,分一隻給女兒,所以我這一餐吃下來還好,不至於過飽。

 

老爺是今日壽星,用餐到尾聲時,女兒拿出一瓶義大利橄欖油送給老爺當生日禮物,不久兩位工作人員過來,帶著一份小蛋糕,還拿了頂大紅絨布帽子,戴在老爺頭上,開始為老爺唱生日歌,可恨我的相機正好沒電,來不及錄影,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合照,不一會兒便將相片列印出來,夾在卡片中送給我們紀念。這樣貼心的小動作,並不必花大錢,卻帶給客人溫馨的感受。用餐時間已將近兩小時,老爺先到樓下結帳去把車開過來,石鍋拌飯及老爺那份烤好的羊肉沒吃完的通通打包,我的芒果冰沙,還有女兒的附餐飲料一口都沒喝,也一併打包帶走。

 

在原燒門口等老爺開車過來時,女兒問我職訓課學些什麼,聽完我的解釋之後,女兒也認為課程安排的太奇怪了吧?我跟女兒說,職訓班發了一大堆書,每本書裡都附送一張試用版光碟,若她有興趣,就自己拿去玩玩,不過繪圖軟體檔案都很大,電腦若不夠新恐怕會當機,或是跑不動。老爺說女兒以前也愛畫漫畫,如果女兒能學出興趣,說不定將來有希望成為動漫創作者呢。

 

錄影:http://youtu.be/zEdnZbQTA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