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板橋黃石市場

 

端午節就快到了,前幾天跟老爺提起,如果娘今年不包粽子,就得買外頭現成的,但外頭賣的粽子貴又不好吃就算了,擔心萬一吃進有問題的東西,那才氣人。結果昨晚正在洗澡,娘來電問我要不要粽子?那還用問嗎?當然馬要。

 

打電話給妹,跟她說找娘拿粽子前,會先將咖啡機送去她家,妹說她和妹婿都要上班,不過兩個孩子在家,咖啡機交給妹女兒即可。老爺問我,娘怎麼沒問要不要幫妹拿粽子?我說娘跟妹都沒提啊,應該是娘之前先包了一輪粽子,妹已經拿到粽子吧?

 

娘手藝很好,客家人的美食通通難不倒,年節應景美食,比方粽子、年糕、油飯當然一律是娘親自動手。此外,只要寶貝孫子開口想吃什麼,娘都想辦法自己動手作,因為外食不但花錢,還得擔心衛生問題。但是自從爸媽分居,我已不敢奢望還能經常享用娘的手藝,所以接到娘的電話,高興到快哭了,真的。

 

娘說早上就要回鄉下探視外婆,回到板橋大約是六點左右,我跟老爺講好了,順便將菲利浦咖啡機送去給妹,老爺說可以順道去板橋買油條,而且據說黃石市場有美食,可以去那邊吃晚餐,再去找娘拿粽子。

 

天氣酷熱,吃過午飯後,老爺便開了冷氣睡午覺,一睡就睡到將近五點,趕著出門,說是要到景美橋頭材料行買木紋貼皮。之所以要買木紋貼皮,起因於主臥電視櫃下有很大空間一直沒利用到,老爺打算DIY作櫃子已經好一陣子,老爺自製櫃子計劃蘊釀一個月,仔細丈量畫圖,買木板,再找開裝潢公司的球友幫忙裁切好,昨天櫃子就已完成,但與電視櫃相襯的木紋貼皮不夠,所以要補買一卷。

 

大概是連假的關係,往材料行路上車流量大,買好木紋貼皮後,直接到板橋長安街192巷,十根油條$100,一到手便迫不及待兩人分享一根油條。妹及妹婿今天都上班,打手機給妹的女兒,確定她在家,要她下樓來拿咖啡機,我們不在妹家停留,要直接去黃石市場。

 

黃石市場附近路小但車流量大,很幸運找到一個合法停車處,停好車走到市場,老爺想吃的生炒魷魚居然賣完了,連隔壁的炸粿也賣光光,生意真好。既然來了就順便晃一下,附近有一家小店,賣油粿、肉圓、蚵仔煎及湯等等,看店裡客人不少,價目表價格非常便宜,決定進去吃看麥。

 

倆人點了三樣:油粿$20、蚵仔煎$30及綜合湯$20,老爺居然不知道什麼是油粿,那是我學生時代偶而會吃的小吃。油粿的芋頭很實在,酷愛芋頭的老爺很愛。蚵仔煎份量較一般蚵仔煎略小,但才賣$30所以還是便宜。最讓人驚豔的是綜合湯,裡頭有兩顆九層塔丸、一顆包肉的魚丸、一小片甜不辣、一個肉羹以及軟綿好入口的白蘿蔔塊。

 

打電話給娘,問娘想吃什麼,我幫娘買過去,娘說不餓不想吃,但我還是決定買一份肉圓給娘。一直不斷有客人進來用餐,只有親切的老闆娘一個人忙得團團轉,結帳時老闆娘多算我$5,其實我根本就沒發現,但老闆娘立刻就發現算錯,退了$5給我。老爺說店家真是佛心來的,而且這次沒吃到生炒魷魚,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到娘家不遠,卻因路不熟小小繞了一點路,附近完全沒辦法停車,老爺在巷口等我。出門前特地帶了一大袋蘇打餅乾、洗髮精、沐浴乳,還有前一陣子老爺買紅燒肉回老家看爸,我順便從老家「偷渡」娘的東西,有小提包,以及冬天用得到的毛帽及手套,都是以前我送給娘的東西。

 

娘給我十個鹹粽,十個紅豆粽,塞給娘兩千塊,娘一直說給太多,在我堅持下才收下。雖然失業一年,以後再上班機會不大,我也不是富婆,但很久沒見到娘,好不容易有機會見面,當然多少要盡一點心意。

 

娘問我,可不可以順便幫妹拿粽子去妹家?打手機問老爺,老爺怪我出門前不先說清楚。昨天娘及妹都沒跟我講,我哪知道娘現在臨時問我?性急的老爺,急著趕回家把櫃子的木紋貼皮搞定,若幫妹拿粽子,得繞到土城去,所以我跟娘說,還是讓妹自己騎車去找娘拿粽子吧。

 

娘常怪我不打電話給她,但我就是這樣的懶人,沒事不會找人哈啦聊天,我與妹雖是親姊妹但完全不同性情,從來沒法像妹一樣,能跟娘撒嬌聊天,或親熱的拉手。希望娘明白我這個嘴笨的女兒,對她的愛都擺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