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14 職訓第十週(熟能生巧)

 

週一週二老師要我們製作台菜餐廳名片,以及菜單,如今對我來說,這已不是難事,很快就完成,至於轉印作品,吳老師交待同學週三帶白T恤到班上,又問哪些同學可以熱心帶熨斗及大毛巾,以便現場將作品轉印到T恤上印象中家裡沒有熨斗,所以我不想帶去職訓班,家裡也沒用大毛巾的習慣,而且我住永和,每天換四班捷運到內湖上課就超累了,哪有辦法再帶東西到班上。

 

週三當天幾位熱心同學帶了熨斗及大毛巾,所以不少同學就在教室完成轉印,老師將我的作品印出來之後,我本來打算回娘家借熨斗,有空再將作品熨到T恤上,但是職訓班工作人員表示,學員的作品要拍照成冊,當作學員成績,提交給職訓局之外,將來也能作為幫學員推介工作的利器。老實說我個人是挺懷疑的啦,不過職訓局要的東西我哪敢不交,所以週四乖乖帶了白T恤,在老師的幫忙下,完成我的T恤轉印。

 

完成白T恤之後,我就利用時間練Illustrator,記得剛學Illustrator時,使用鋼筆工具畫小丸子,完成的作品超爆笑,如今我可以在十五分鐘內畫完小丸子,而且與原版相似度近百分百,完成小丸子之後,又花不到廿分鐘,完成赫本相片臨摹Tsai自週二起,一連請三天假陪兒子去高雄參加樂高活動,不甘寂寞的Lin昨天便擠到我左手邊的空位,當Lin看到我前後期的小丸子作品,笑到前仰後合Lin說以一個初學者來說,我現在的功力算很厲害了,我知道要和科班畢業的Tsai比還差得遠,不過已經挺滿意的啦。

 

Lin相鄰才兩天,我就愈來愈受不了Lin,因為求好心切,又愛碎碎念,她問老師問題,常常兩人雞同鴨講,氣氛很差,於是Lin便在座位上自言自語個不停,耳力超好的我,才與她為鄰兩天就已經快抓狂了,我能理解為何連好脾氣的Tsai也受不了她

 

職訓課一個多月來,因為我完全沒有基礎,深怕跟不上進度,所以從未曾請假,如今Illustrator已難不倒我,看了課表,吳老師的課到下週二結束,以本週課程來看,幾乎都在重複練習舊東西,了無新意,所以決定七月十五日請一天假,跟老爺商量後,老爺答應和我一起去小哥家看媽咪,晚上再送我去中山醫院回診。

 

週四一整天還是讓同學練習Illustrator,或是繼續未完成的轉印作品,每位學員有兩張A4轉印紙,我的第二張轉印紙,決定印自己第二次完成的小丸子,圍裙胸口尺寸大,所以打算印A4大小,回家後再轉印到圍裙,之後自行拍照,再轉存到隨身碟,下週一拿到職訓班交作業即可。

 

回到家後,問老爺家裡到底有沒有熨斗,老爺說有啊,原來是女兒拿去用之後,一直放在她房裡沒拿出來,難怪我很久沒看到熨斗老爺到女兒房裡將熨斗拿出來交給我,我小心翼翼地將小丸子轉印到白圍裙胸口上,完成的作品,女兒也說好看呢。上課到今天已第十週,我發現若是職訓課安排得當,繪圖軟體對我來說非難事,只是創意方面恐怕就需要天分加持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