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22職訓第十一週

 

一直誤以為Illustrator吳老師的課到週二結束,結果是到週三,而週四休一天。職訓課都上不完,每週六及週日已經放假了,真不懂為何平日還要放假?

 

雖然我也認為吳老師EQ不夠好,也有教學倦怠的可能性,但畢竟他是老師,也不是離譜到差勁的地步,碎念又愛嘮叨的Lin,從不檢討自己講話的口氣及態度,反而一天到晚數落老師的不是。Tsai說被Lin半強迫式的要求,去跟職訓課人員反應吳老師的不是,Tsai事後非常後悔,感覺她被Lin利用來打擊吳老師。

 

更誇張的還在後面。吳老師教大家製作名片,並且由學員自行決定是否要自費印名片,我只交作業,沒打算付費印名片,班上絕大多數同學都想印名片,便委由吳老師聯絡印刷廠,班代幫忙,將資料及印刷費轉交印刷廠,事前並列表請同學確認金額。有位可愛和善的Wu,是班上少數我喜歡的同學,她選的名片紙張與其他同學不同,屬於特殊規格,Wu近來經常與Lin一起吃午飯,跟Lin提到,不懂為何班代列出的報價明細,她的名片價格與印刷廠網路報價不同?

 

其實只要略具印刷常識的人就知道,名片是排版印刷,其他同學的可以一起排版,所以金額及時間都節省得多,Wu的是特殊規格,所以與網路上報價及交件時間不同。本來就對吳老師有意見的Lin,大概以為又逮到老師的小辮子,午休時間LinWu及吳老師在教室裡, 討論Wu名片價差問題 Lin講話的口氣一向給人咄咄逼人的感覺,吳老師大概對Lin也有成見,於是你來我往,你一言我一語,為了價格之事愈講愈大聲,吳老師講的我懂,但LinWu卻不懂,吳老師極為光火,不能忍受被這兩位同學認為他在賺差價,便說不論差多少錢,一概由他負責,之後便走出教室。

 

吳老師走出教室後,班代及前排一位可愛的女同學,兩人善意將吳老師的意思再解釋一次給LinWu聽,好不容易這兩人終於明白差價問題的癥結,Lin卻還要碎念幾句,她也沒惡意,老師幹嘛那麼凶...云云。下午一點半過後,吳老師進教室,立即為他在午休時的衝動口氣及態度致歉,我個人認為他算有風度了。後來我跟Tsai聊這件事,一致認為吳老師EQ真的不夠,但Lin也實在很機車,為什麼茅頭總是要對準吳老師呢?千萬不能輕易得罪像Lin這類人,否則永無寧日啊。

 

週四開始是網頁課程,王老師認為剩下八天,要將網頁教完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決定拿出壓箱寶,教大家完全免費的Joomla網頁安裝程式。根據王老師說法,若要上完正統網頁設計課,最少要一個月,而且作出來的網頁效果,未必比Joomla的好,王老師本不該教我們這個,否則等於斷了自己教學的生路,但王老師認為我們是失業者職訓班,為了幫大家達成就業目的,考慮再三之後還是決定教大家Joomla。我及Tsai都非常認同王老師這個想法,沒想到第二天在麥當勞吃早餐時,Lin又在抱怨,說她早就知道Joomla,而且社區大學都有免費教學。

 

我當下真的是很想對Lin大叫:「妳到底有完沒完?妳要是那麼厲害,什麼都比老師行,比老師懂,幹嘛還天天來上課?」事實上即使Joomla是免費的,但安裝仍有許多小撇步,需要老師說明,否則一般人根本不知從何下手。TsaiLin在她旁邊,上課時經常不用心聽老師講解,自己作自己想作的,然後跟不上進度時,又要怪老師講的不清楚,或是講太快。我跟Lin只坐在一起兩天,就已明白,Lin腦筋不算機靈,卻愛自作聰明,對任何人都極為挑剔苛刻,我對她的忍耐已到極限了,真的。

 

以前我跟TsaiLin幾乎天天一起吃午餐,近來則是我跟Tsai一起用餐,用餐時跟Tsai說,很慶幸課程即將結束,因為我真是受夠了Lin,不但天生鬥雞個性,而且從沒見過有誰作法能讓她開心,或獲得她認同的,真是一個永不知足只會抱怨的討厭鬼。正因為受不了Lin整天抱怨,開口閉口嫌東嫌西的個性,麥當勞$49早餐,便宜而且用餐環境舒適,但有時我寧可到一般早餐店,吃一頓$60起跳的早餐,就是因為一大早,不想聽Lin煩人的碎念,寧可多花一點錢圖個耳根清靜。

 

前兩天將我的blogTsaiTsaiblog上留言,表示很驚訝我的作業那麼完整。大概天生愛分類,以前在職場上,公事文件超整齊,即使突然請長假,要接我的工作也非難事上職訓課以來,我也保持這個習慣,不論是上課練習的作品,或老師要求要交的作業,早都分門別類存檔職訓局要求每位同學都要有作品,而且最少要有兩張成品付印,交作業期限是下週一,我打算利用下課休息時間作,稍加整理就可以,相信很快就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