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慶生

 

我和老妹的兒子農曆生日差一天,自從老妹的兒子「修修」出生後,幾乎都會和修修一起慶生,修修挑食,但卻喜歡快樂地的餐點,每次去快樂地吃飯,必定乖乖把飯吃光光,所以約定下午到我們家來玩狗狗,晚上就在快樂地吃飯。

 

下午將近三點,妹帶著兩個孩子來訪,帶了一大袋東西,是送給我的禮物,有「安詩特莉」手工餅乾禮盒,一盒巧克力,一條護唇膏,一條防曬乳,其實後面那兩樣我應該都用不著,因為實在太懶了。

 

老妹說修修中午沒吃什麼東西,肚子一定餓了,問修修想吃什麼,說不出所以然,最後泡一杯日本杯湯給他,再準備一些餅乾及果凍,修修不吃餅乾,倒是吃了幾個果凍。老妹送的布丁還沒吃完,拿一盒給老妹女兒「嫣」,布丁剛吃完,接著又吃掉一個結冰的芒果凍,老妹則喝茶。

 

老妹女兒嫣長的很好,修修的發育卻不符老妹期望,老妹經常擔心他長不高,打算趁修修暑假期間,辦理留職停薪一個月,親自下廚,盯著孩子正常吃飯作息,看孩子能不能長高又長壯?

 

今早打電話給快樂地訂位時,預訂五點半,四大三小。接電話的是老闆娘,我的手機號碼中間幾個數字是0204,在留手機號碼給人時,我早就習慣將號碼拆解開來,沒想到老闆娘還是發現了,偷笑說:「0204喔?」我:「哎喲,人家都刻意拆開講了,還是被妳發現了。」

 

手機五點廿分響起,該出門去快樂地了,可是民生社區房客熱水器有問題,老爺得立刻趕過去解決,老爺要我們先去吃,他會盡量趕回來。進快樂地,老闆娘一見到我們幾個人便驚訝的說,原來訂位的是妳。以前快樂地還叫薰衣草的時候,常和老妹去吃飯,老闆娘健談親切,招呼客人像招呼朋友般輕鬆自在。

 

老妹和修修各單點一盤蛤蜊白醬義大利麵,加點一份湯及沙拉,嫣單點焗飯,我點炸魚排套餐,嫣問燉飯跟焗飯有何不同,我說這個簡單,應該就是焗飯有牽絲(加了起司),燉飯沒牽絲咩,我讓嫣問老闆娘證實一下,證明我的說法過於簡單不過還算正確。

 

快樂地的湯濃郁好喝,麵也很不錯,修修胃口很好,吃掉一整盤麵,嫣的焗飯及妹的麵也都吃光光,而我的炸魚排,即使各分了一塊給嫣及妹,還是吃不完,最後勉強吃掉,剩下幾口白飯實在吃不下,只好留著。

 

老闆娘是韓國華僑,她告訴我們本來她也養狗,但開店實在太忙,狗狗需要主人陪,否則就會發脾氣亂拉屎尿,原來我們家兩隻狗狗不是特例啊,真是傷腦筋。後來老闆娘改養貓,獨立不粘人店裡有兩隻貓,比較凶的那隻黑貓,自己跑到一樓來,老闆娘立刻備妥貓食給牠,牠安安靜靜吃完後,又安安靜靜上二樓去了。

 

後來老闆娘又跑到小庭院去,原來有一隻幼貓,不知何故爬上空調戶外機上,空調戶外機位置很高,嬌小的老闆娘沒法將貓食碗弄上去,由她老公幫忙將貓食碗弄上去。老闆娘說幼貓已躲在那邊好幾天,她每天按時備妥貓食照料,幼貓不知道是否害怕,總是吃飽就躲起來也不下來

 

老闆娘說有隻母貓三不五時會來看幼貓,那隻母貓也是老闆娘餵養的流浪貓之一,老闆娘說她認識那隻母貓也好一陣子,幼貓應該是她的孩子,所以幼貓應該是安全無虞。老闆娘愛貓善舉,真讓人感動。

 

一直到我們已吃飽,老爺都沒辦法趕回來,只好買單回家,本來我打算買單,老妹卻搶著付,笑說今天小case由她買單,以後吃大餐再讓我付。走出快樂地,到巷口羹店外帶一份綜合羹,以及一份粉腸給老爺當晚餐。修修的生日禮物是變形金鋼,出門吃晚餐前就放在沙發上,修修老擔心被狗狗咬壞,所以跟著我買羹,買完羹立刻回家看他的玩具,妹及嫣兩人則去買蛋糕。回到家後發現兩隻狗狗都很乖,沒去動修修心愛的玩具。

 

妹及嫣帶回兩個蛋糕,一個大約八吋的泡芙蛋糕,另一個是堤拉米蘇長條蛋糕,不一會兒老爺進門,我將綜合羹及粉腸盛好端到客廳給老爺,妹說看起來真美味的樣子。聊了好一會兒後,才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燒一壺咖啡配蛋糕,將冰箱裡切好的芒果拿出來享用。老爺拿出刨冰機,刨了三份冰,配上芒果以及布丁,再淋上我買的榛果糖漿。我和老妹養生不吃冰,老爺和兩個孩子吃的很開心,邊吃邊聊,妹和兩個孩子待到將近十點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