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大哥家慶生

 

一向不注重打扮,也懶的為頭髮花心思,若剪短髮,得經常上美容院修剪,所以總是任它長不理會,大概已一年未剪,頭髮又長過腰,打算吃過午飯後到附近美容院剪短。三點多出門,到樓下不遠處那間美容院,一進去,裡頭客人很多,問小姐要等多久,等了好一會兒,小姐才回我說要等半小時,我只打算將長髮剪短,以能綁起馬尾為準的長度即可,所以不想等,直接改到較遠處的美容院。

 

這一家美容院規模較小,但不必等候,立即便有小妹先來幫我洗頭,洗頭過程仔細,而且不知用什麼護髮聖品,非常清涼舒服,洗完後開始剪髮,一位年輕小伙子幫我剪,我不在乎造型,將我想要的長度告訴他,便隨他剪,很快剪好,剪完後,覺得頭髮重量少了一半,整個人都輕鬆起來,結帳$288,真便宜。

 

拿出手機發現有未接來電,一看是大哥打來的,回call卻沒人接聽,回到家,老爺說大哥問我們要不要去他家?娘在他家唱歌,我回call之後,大哥說要幫大嫂慶生,而小哥跟大嫂農曆生日同一天,所以大家要在大哥家吃晚飯唱歌。

 

老實講我不是很想去大哥家,但想到娘受傷,我忙著上課,難得有機會能再看看娘,所以便問老爺要不要去?老爺一定也不想去,但他一定知道我想,所以就說我去他就去。

 

大哥家社區旁有很多廠房及倉庫,今天是週日倉庫前應該可以暫停,老爺將車停在一間倉庫前,也留了手機,發現妹婿車就停在前面而已。跟櫃台通報,似乎沒人接聽對講機,便由櫃台人員帶我們去搭電梯,大哥正好下樓來,真奇怪,幹嘛剛剛對講機不回應咧?

 

進大哥家後,娘在客廳,坐的是餐椅,較不影響她受傷的腿,妹婿在唱歌,妹及兩個孩子在環球逛街,大哥一家四口都在,不一會兒妹和兩個孩子進門,二哥一家也到了,就差二哥大女兒,說是到台中和國中同學聚會,大概九點多才會到台北。妹經常送我東西,今天出門時,將兩本讀者文摘,以及一袋知名品牌護膚品帶來,提醒妹記得帶走。

 

六點多大嫂出門去,回來時帶了一堆外賣的菜,也沒換裝家裡的碗盤,直接就用外賣的紙盒,用的是粉紅的免洗碗,就算是山珍海味,看到桌上一堆塑膠袋,紙盒或是免洗粉紅塑膠碗,說實話感覺很差。

 

妹唱的都是年輕人流行歌,在我這LKK聽來,實在是極不入耳,二嫂則是唱了一堆懷念老歌,大哥的大兒子深藏不露,唱了一首台語流行歌,唱的很不錯呢。老爺剛吃過飯便被人通知要移車,妹婿也接到通知移車的電話,社區有臨停車位,但只剩一個,給妹婿停,老爺找不到車位,索性跑到八里去和賣家面交,回程再到大哥家來接我。

 

二哥去車站接他大女兒,將近十點才切蛋糕,還說順便幫我和老妹的兒子一起慶生,因為我和大嫂及二哥的生日只差三天,其實我並不想和大哥他們一起慶生,但沒作聲。

 

老爺不久便call我要我下樓,妹塞了一袋東西給我,很重,二嫂也塞了一袋給我,我知道是沒吃完的蛋糕,讓我帶回家。回家後才想起,原來很重的那一袋是妹送的布丁,老爺女兒都愛吃,我也覺得蠻好吃的。

 

錄影:http://youtu.be/xjdeH6KQV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