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29職訓第十二週

 

本週仍是由王老師指導,繼續安裝Joomla,並且由學員自行決定是否購買個人網址,我上網找到最便宜的$316/年,買了一年網址。除了買網址,還要買網頁空間,網頁空間就不便宜了,一年$4000起跳,另加安裝費$450,王老師說有廠商提供試用期,大多數同學選王老師推薦的智邦,有七天試用期,大家依老師指示安裝之前各自完成的Joomla網頁。

 

按王老師說法,將智邦提供之網頁空間與購買的網址連結後,應該很快就能進行後續的安裝步驟,我突然發現一時手快,打錯兩個字,造成智邦網頁空間無法與網址相容,火速申請另一家捕夢網提供的卅天試用網頁。

 

在我等候捕夢網核可函出現的那兩天,利用時間練習Illustrator,隔壁那兩位同學上課時老愛聊天,不專心聽講的結果,就是安裝步驟不斷出包,所以一直叫老師過來幫忙,甚至自己設的密碼記不清楚的離譜狀況對於同學因為愛聊天導致出包,不斷要求老師個別幫忙,因此影響全班進度,我實在很不以為然。

 

眼看進度落後同學兩天了,捕夢網的核可信還是沒到,我靈機一動,用老爺名字再去申請智邦的試用網頁,不到一小時收到核可信,我依筆記本寫下來的安裝步驟,大概半小時就趕上進度,隔壁同學知道這兩天我都在練Illustrator,看到我半小時就完成兩天進度,超驚訝。其實只要用心聽講,用心寫筆記,安裝Joomla網頁真的不難。下課回家時和Tsai一起搭捷運,聊起網頁安裝,Tsai說她本來也不想安裝,考慮過後還是安裝,她比我提前一天安裝,也完全沒問題啊,真不懂為何班上同學狀況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