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中山醫院回診&鐵食心嚐(豬肝麵)

 

早就網路預約今早中山醫院回診,老爺的車還沒修好,我得自已搭車到中山醫院。九點吃早餐,九點半出門,捷運到台大醫院站轉公車,仁愛敦南路口下車,走到中山醫院不遠,先到櫃台繳費報到,之後到候診室,我預約六號,門診室上頭燈號是四號,還好沒遲到。

 

上次鄢醫師即叮嚀今天回診要作超音波,所以護士小姐先開單讓我到地下一樓照超音波,第一次照超音波時,等了一個小時,我還以為是那天病人特別多,沒想到今天又等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在我投單時,櫃台那位小姐根本沒理會,一直講手機或電話,我等了五分鐘,見她完全沒有打算要拿我的單子,忍不住跑到櫃台出聲要她看一下,她才將我的單子收下。

 

此外,一位穿手術服的男醫師,一直和一位微胖的女性醫護人員講話,我默默觀察他們到底要講多久,結果至少閒聊了十多分鐘。中山醫院收費高,以貴族醫院著稱,但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未免太鬆散了吧?

 

十點半就排隊等候照超音波,十二點左右終於輪到我。今天不是鄢醫師幫我照超音波,而是一位親切的女醫師,她仔細的幫我照超音波,一邊解說,讓我明白我的狀況。結果除了子宮內部長了幾顆大小不一的子宮肌瘤,我還有一顆蠻大的子宮肌腺瘤,是長在子宮外。子宮肌腺瘤除了造成我的子宮比正常尺寸大,而且那顆長在外面的肌腺瘤,位置剛好壓迫到尿道及大腸,所以導致我經常忍不住要上洗手間,真跑去上洗手間又沒有。

 

照完超音波回鄢醫師門診室,鄢醫師仔細看了超音波圖,問我用藥這兩個月,狀況有無改善?若我的症狀嚴重到影響生活品質,或許該考慮開刀。我只考慮了幾秒,決定再吃幾個月藥看效果如何再說。鄢醫師將藥量加重一些,要我去抽血,安排一個月後回診看驗血報告。

 

抽完血後領了藥,已經超過12:30,打手機給老爺,跟老爺說已看完醫生,待會兒要去誠品,打算買春一枝冰棒回家享用。出門前沒把專櫃名字記住,結果在誠品B1B2繞了幾圈,上上下下樓層也走了一遍,卻沒看到哪一個專櫃在賣春一枝?不知是否撤櫃?算了,懶得再找,還是吃午飯吧。正值午餐時間,誠品美食街高朋滿座,以前公司就在這棟大樓,所以這邊的餐我都沒興趣,打算走到仁愛醫院那邊去吃豬肝麵。

 

豬肝麵在仁愛醫院後面巷子,已開店卅年以上,從最早的拖板車,到後來有了店面,但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桌椅,也毫無裝璜,拖板車就放在店裡。以前公司還在敦南時,有時候午餐時間會跟同事到這裡用餐,他們生意超好,每次都得站在用餐客人旁邊等位子,我那時常想,這家店的麵好吃又不算貴,生意好成這樣,可是毫無管理觀念,用餐感受實在不優。

 

沒想到今天一瞧,門口煮麵的餐車沒啥變,但加擺了一個收銀台,客人得先排隊點餐,繳錢後取了餐券,再進店裡找位子。我不吃豬肝,所以點魚丸湯,及小碗乾拌麵。進了店裡,裡頭裝璜成較為舒適的用餐環境,牆上一塊招牌寫著鐵食心嚐,是店家取了時尚店名。餐點選擇多了幾樣,價格也略為調漲。雖然已經下午一點多,店裡仍接近客滿狀態,等了好一會兒,魚丸湯先到,再等幾分鐘,乾拌麵才送過來。

 

他們家的乾拌麵,醬料非常特別,在我還沒吃過下港乾拌麵之前,這裡的乾拌麵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除了乾拌麵,一定要嚐嚐店家特製的泡菜,改裝前幾乎每一桌都有一罐,現在則改成一個甕,擺在進口處櫃子上。我挾了一大匙放到乾麵碗裡一起拌著吃,口味有點重,我一向吃的清淡,但來這裡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

 

身旁坐著一對老夫妻,兩人各點一碗小乾拌麵,合吃一碗豬肝湯,老先生看上去還好,老婆婆拿湯匙的手抖得有點厲害,老夫妻默默用餐沒交談,但在我看來,這正是少年夫妻老來伴的最佳寫照,很溫馨的感覺。老先生等太太喝完湯之後,細心收拾桌上的餐具,拿到旁邊回收櫃,很欣賞老先生的貼心。本來打算老夫妻用完餐若沒收拾餐具,我要幫忙收拾呢。

 

鐵食心嚐比照速食店,擺了餐具回收櫃,不外乎期望客人能幫忙,將自己用過的餐具放到回收櫃,但不論是今天在鐵食心嚐用餐,或是之前連上三個月的職訓課,那時幾乎天天在麥當勞吃早餐,總是不少年紀輕的客人用完餐就走,根本不收拾餐具,現在年輕人的行為我實在無法苟同。

 

用餐後,搭公車到台大醫院轉捷運。想起早餐吃的土司快吃完,出永安站後便先到馬可先生,買一條起司核桃土司回家。回到家兩點多,老爺還在房裡上網。今早出門前,老爺跟我說他下午要植牙,植牙後到台北大學幫女兒載書回家。

 

老爺拖到兩點半才出門,休旅車還在等日本進零件,最近出門都得騎摩托車,老爺個性急躁,若我和他一起出門,他還會顧及我的安危,最怕他自己出門,總害我忍不住擔心起他的安危,希望車子趕快修好。

 

錄影:http://youtu.be/f2ccnvOcRk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