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又是8點多就睡不著了,起床弄早餐,上回在南京東路買的韮菜水煎包,捨不得一下子吃完,還剩3個在冷凍庫,拿出來蒸熱,前天公司發的下午茶麵包,老公沒吃掉,微波一下,正在準備早餐,女兒起床了說要上課,問她要不要帶麵包,她說不帶

 

女兒出門後,將早餐端進主臥,我配熱咖,老公配冰咖,兩隻狗狗寶貝,明明剛吃過加了雞頭的special早餐,還是貪吃的守候一旁,老公不愛吃麵包皮,就給狗寶貝享用,吃過早餐,將掃地機打開,餐椅全架到餐桌上,否則掃地機沒法清到餐廳那塊區域,主臥我用掃的還比較快

 

吃過早餐,老公說之前聽鋁窗師傅說過,得和路附近有個巿場挺大,家中冰箱空很久啦,想去那裡看看,預定11點出門,結果拖拖拉拉到11點半才出門

 

一路上,老公不信我的話,老想騎到別的路,我跟他說我住永和20多年了,而且他也沒把鋁窗師傅的話聽清楚,根本弄不清方位,後來問了匹薩外送店店員,人家說的正是我說的那個巿場,他卻硬是不信不肯去,白白浪費時間及油錢

 

老公總是信任外人勝過信任我,不但浪費時間金錢,而且要鬧得彼此生氣收場,即使事後經常證明我是對的,他卻依然故我,真是令人氣結、抓狂

 

一進巿場就看到水果攤,攤子上有紅柿,我超愛吃,女兒也愛,3盒一百,品質看來不錯,便買了3盒,逛到一家滷味攤,老公在選購.我被滷味攤對面人潮吸引,跑去看熱鬧,原來是賣餐具,大大小小各式餐盤杯子,一律30塊,裡頭還有一律50塊錢的”高檔貨”我看了好一會兒再出來,老公不知跑哪去了,後來找到老公,他對陶餈算蠻內行的,便拉他去看餐具,他選了一個有3個分隔的餐盤50,品質相當不錯喲,中午馬上就能用來裝滷味了

 

一個攤子賣麻辣臭豆腐,5大塊豆腐加上一大包湯才100塊,再買包金針菇20,鴨血10,老公愛吃白帶魚,買了100,後來又買了幾個雞脖子,要給狗狗加菜,老公習慣不良,銅板沒拿給老闆,而是有點丟的方式丟到攤子上,老闆很幽默,找一塊錢時說找一百,我打圓場笑著說:老闆真幽默,那我們都是千萬大富翁囉,於是聊起越南幣值,要作生意,有幽默感是很重要的

 

回家前繞去鼎玉鉉,買了超好吃鵝胗50.老公在家對面轉角那家雜貨店,買了幾瓶台啤,回到家我已餓到沒力下廚了,老公切滷菜,我將冷飯拿出來,配上還很燙的麻辣臭豆腐先吃,吃完飯,又將昨天新光三越買的寒天黑糖冬瓜茶喝光,好撐啊老公還在吃飯時,女兒突然回家,要她將冷飯微波一下,配臭豆腐,她也很愛呢

 

飯後將女兒衣服拿去洗,女兒發現書房有電子琴,問她爸爸哪來的,爸爸說網拍剛買回來的,女兒很有興趣,整個下午都在彈,我拿了半個柚子當飯後水果,問也超愛吃柚子的女兒要不要吃,她彈電子琴正起勁,又說剛吃飽,吃不下

 

下午5點多,想吃點東西,中秋節買的餅剩3個還在冷凍庫,切了當下午茶,女兒一口氣吃了2個有QQ夾心的餅,老公說他不吃,過一會兒,老公要女兒帶狗狗出門遛遛磨爪子,離家腳程3分鐘就有狗狗公園,兩隻狗狗寶貝,一看到老公拿出頸圈,馬上就失控了,高興的跳個不停

 

女兒帶狗狗出門後,我們兩個老人在家喝茶上網,老公突然問我,要不要去狗狗公園,說要騎摩托車去,我固然懶得出門,但若真要去,走路才三分鐘耶,幹嘛要跑到B2去騎車戴安全帽,到達後再找位子停車,老公真是懶到最高點了

 

5點半左右,進廚房將飯菜蒸熱,洗好金針菇,切好鴨血,加到臭豆腐一起煮了滿滿一鍋,又烤了土魠魚及下港排骨酥,剛準備好,女兒帶著兩隻狗狗回家,手上還拎了一包狗大便,她說狗狗根本不聽她的,不但亂跑,又在回家路上大便,幸好出門前老公準備了塑膠袋讓她帶著,女兒說以後她不要一個人帶狗狗去遛,累壞了

 

吃飯時,老公白飯配麻辣臭豆腐鴨血,一口氣吃了四碗,女兒將冰箱中我已剝好的柚子,拿來當飯後水果,一個半一口氣吃光了,那是上回去採柚的戰利品,賣相不佳,但味道好極了,前天聽說大姊夫愛吃,才拿了5個給老公帶去給大姊

 

老公吃飽上網,不一會兒就說想睡一下,睡了近一小時醒來,說吃太飽了不舒服,我要他趕快兌現承諾,幫狗狗洗香香,運動可以幫助消化,就不會那麼撐啦

 

現在DOGGY洗好了,換皮皮,老公說乾濕分離的浴室太理想了,狗狗洗澡不會像以前舊家,搞得整間浴室像世界大戰剛打完

 

DOGGY短毛好洗且快乾先洗,洗好抱牠出來,還沒包好,牠就像抓狂一樣,拚命跑來跑去,因為爪子濕的,還不時滑壘接著是皮皮,牠的毛長,掉一大堆,半個垃圾桶都是牠的毛啦

 

皮皮比DOGGY乖一些,拿大毛巾幫牠擦,女兒也幫忙拿吹風機吹,但皮皮很快就不耐煩了,跑去跟DOGGY打鬧,我笑著跟女兒說:牠們八成在對話:你剛才也被洗了嗎?女兒忍不住笑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