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預期外的聚會

 

十月五日那次的同學聚會,台中蘇因為第一天上班沒參加,前兩天跟徐msn,聊到老爺表示,十一月中旬再約同學們聚會,老爺要請大家吃飯,徐表示,蘇突然說三天連假她可以來台北,於是臨時約定今日再次聚會。李想帶她漂亮的女兒來,宜蘭朱,十月六日把住三芝的朱媽媽接到宜蘭住,朱得在家照顧朱媽媽,所以這次聚會沒通知朱。

 

午餐預定到快樂地吃義大利麵,打電話到快樂地訂位,老闆娘接的電話:「不好意思,我們九月起已改休週日了吔。」雖失望還是笑問老闆娘:「是不是因為如果假日再忙著作生意,怕被妳老公登報作廢啊?」老闆娘笑了:「要這麼說也可以啦,不好意思喔。」我:「我懂啦,老公當然要擺第一囉,以後有機會再去,謝謝妳。」

 

快樂地去不成,上網找中永和口碑好的義大利麵館,找到「桔磨坊」及「巷子」,離我們家都不遠。先打到「桔磨坊」,接電話小姐:「不接受訂位喔,客人一定都要現場排隊。」這位小姐講話口氣讓我感到不舒服,而且餐飲業居然不接受訂位?在我看來實在不是好餐館應有的態度。

 

看網路上「巷子」的菜單,以及餐點相片,跟民生社區那一家「巷子」相似度極高,我猜是分店?曾去過民生社區「巷子」吃過一次,印象蠻不錯,於是打電話到「巷子」,接電話小姐態度親切,順利完成訂位。

 

徐說蘇搭高鐵,大約八點多即可到台北車站,我請徐跟蘇轉達,下高鐵後直接搭捷運到我們家,別到處亂跑亂吃亂花錢喔。早上八點多起床,麵包及芋頭餅放到煎鍋後,便到後陽台晾女兒的衣服,還沒晾好,電鈴聲響起,是蘇到了,蘇一進門便嚷嚷,徐奪命連環call,叮嚀她別亂跑,所以一到台北車站後,便直接搭捷運到我們家,沒有亂跑亂逛。

 

蘇進門時,我還穿著睡衣,衣衫不整,幸好是極熟的老同學,也沒什麼丟臉的。芋頭餅是老爺的早餐,煎好後叫老爺起床吃早餐,老爺卻說他很睏,決定補眠不吃早餐。問蘇吃過早餐沒?蘇說吃過了,不喝咖啡,泡杯花茶給蘇,蘇只嚐了一口芋頭餅,我則吃麵包配咖啡,邊吃邊聊。

 

蘇聊到打工的經驗,同事們幾乎個個都有一肚子心酸,是一群可憐的已婚婦女,不是老公不養家,就是兒女問題一大堆,經濟狀況差……。我勸蘇,想想那些可憐的女人,妳的狀況算是非常lucky啦,務必抱著感恩知足的心情,多多正向思考。愛胡思亂想的蘇,總是沈緬過去,這樣子如何能展開自己的新生活?蘇若不願跳脫,是自己選擇讓錯誤的過去,繼續影響她的後半輩子,實在是太傻了。

 

接著李按電鈴,李自己來,沒帶漂亮女兒。同樣泡杯花茶給李,李的胃口不錯,解決掉那盤芋頭餅。李的身材和高中時差不多纖細,明明吃的比我們多,卻怎麼吃都不會發胖,真是氣煞我們這群呼吸都會胖的同學。不一會兒徐也到了,帶了一包滷味,我正忙著收拾餐具,一時竟忘了泡茶給徐,徐說肚子餓,想喝奶茶填一下肚子。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出門吃飯,進房間請老爺大人起床,出門見客及準備吃飯。外面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家裡走到「巷子」很快,還沒十二點已到「巷子」,我們有五個人,位子已備妥,由三張桌子併成六人座,隔壁桌有個中年男子正在用餐,另一桌有兩個客人用餐。

 

隔壁桌中年男子,明明看到我們五人已落座,他的眼鏡卻仍舊放在我們空位的桌面上,沒打算拿回去,後來是服務小姐過來,把眼鏡放回他的桌上,真是個怪咖。我們五人都點套餐,套餐包括濃郁好喝的湯、奶油餐包、附餐飲料則是咖啡、果汁或奶茶任選其一,還附甜點,此外,自助紅茶喝到飽。

 

「巷子」的餐點份量足,蘇的白飯只吃一半,徐的焗飯也剩一大半,請店家打包帶走帶便當。我點的麵,份量是最少的一道餐,口味也較清爽,和老爺重口味的焗麵換著吃,兩種口味都吃到,不愛吃西式餐飲的老爺,也吃得頗為滿意的樣子。「巷子」的餐點,味道不錯份量足,服務人員態度也不錯,價格又不貴,難怪沒多久就已客滿,想吃義大利麵時,「巷子」是不錯的選擇。

 

老爺提議吃完飯後開車上山找孔聊天,孔一定很開心,在場同學當然舉雙手贊成。徐想先回家放東西,順便摘自家陽台種的新品種地瓜葉,要送我嚐鮮。李及蘇跟著我和老爺回家,徐出門前再call我,從我們家開車過去接徐上山,不必浪費太多時間。

 

回到家後休息一會兒,徐來電表示她快要出門了,掛了電話,我卻突然急著上洗手間,回call徐手機,想請她慢幾分鐘出門,卻是徐的女兒接聽,原來徐把手機忘在家裡沒帶出門。我跟徐的女兒交待:「沒關係,阿姨待會兒就會跟妳馬麻會合,妳若有事想找馬麻,就撥阿姨的手機。」

 

每次上山找孔,有吃又有拿,出門前,老爺準備了一包茶葉送孔,我帶一包蒜蓉青豆當零嘴,徐之前買的溫泉蕃茄早已洗好,整盒帶上山,徐今天買的滷味,則裝在便當盒裡也到山上。想起山上氣溫較低,我帶了件牛仔外套,幫老爺也帶一件外套。

 

徐上車後,老爺想先去民生社區收信,我提議順便去微熱山丘,讓李及蘇嚐嚐土鳳梨酥的美妙滋味。打算上山前,繞到南港老張買小酥餅給孔嚐嚐。在我們家聊天時,徐就跟老爺討論過微熱山丘今天是否營業,現在車上又講,我忍不住:「吼,剛才在家就講很多次了,別再爭啦,馬上就到微熱山丘,不就知道答案了嗎?」

 

結果微熱山丘裡客人還不少呢,我們四人坐下試吃,打算待會兒買一盒六入的給孔。想起王就住附近不遠,打手機給王,看她要不要出門看看老同學?果然沒大事是無法將王請出家門的啦。離開微熱山丘後,老爺特地繞去買泡泡冰,這家泡泡杯很棒,後座三位美女說午餐吃太飽,她們三人合吃一杯,我和老爺一杯,可惜沒辦法帶上山給孔品嚐。

 

買完泡泡冰,本來徐想到不遠處的佳德買鳳梨酥孝敬她兒子,可惜從泡泡杯巷子出來己過頭,得繞蠻大一圈回頭才到得了佳德,所以決定直驅南港老張。接到徐的時候,我就打到老張去,當時沒人接聽,現在兩點多再打一次看看,總算有人接電話了,跟店家說幫我留卅個小酥餅,打算十個給孔,接電話的男子說不必訂啦,今天沒什麼客人買,隨時來都有。

 

以前每次來老張買餅都得排隊,今天到老張,門口果然沒有人排隊,我猜是因為三天連假,台北人都出去玩,或是下雨天的緣故吧?我買卅個小酥餅,徐跟李各買十個。本想買胡椒餅,結果人家週日沒賣胡椒餅啦。我跟同學說:「老張真是怪,賣的東西因時間而不同,而且還分上午下午,誰搞得清楚啊。」買完東西上車,直接上山找孔,老爺小小迷路一下,還好有導航。

 

到山上天氣慢慢變好,不過氣溫還是比山下低,老爺不穿外套,我穿老爺的外套,沒帶外套出門的李,則穿我的牛仔外套。老爺將帶來的東西交給孔的老公,結果老張的小酥餅大受歡迎,十個酥餅很快就吃光光,老爺再拿五個給孔。早知道小酥餅這麼受歡迎,就多買十個。

 

孔的老公照例又拿酒出來招待,老爺得開車,淺酌而已。徐買的滷味及溫泉蕃茄銷路不錯,孔忙著招待點心,我們也老大不客氣,想喝熱湯就自取。孔的老公還讓人煮了一鍋虱目魚肚湯,微涼的山上,喝著熱呼呼的鮮美魚湯,真不錯。

 

我跟大家玩心理測驗遊戲,每個人答案都不同,不過大家都說蠻準的,孔老公的答案讓孔大笑不已,她老公個性爭強好勝,直說是題目不夠完整,所以答案不夠精準。其實心理測驗的題目本來就不該提示太多,才能真正測出潛意識啊。

 

孔本來堅持晚餐要請我們到餐廳吃,可是一到山上後,就一直在吃吃喝喝,根本不餓,此外,蘇說她現在不能在外頭過夜,會認床沒辦法入睡,蘇今天買的是高鐵來回票,得趕在高鐵發車前到台北車站才行。孔雇請的幫手很快變出一桌飯菜,孔的兒女都在另一桌用晚餐,還端了一盤黃金蜆過來我們這一桌,這道菜大家都愛,很快就見底。

 

我擔心大家聊得太開心,會來不及送蘇到台北車站搭高鐵,所以設定手機鬧鈴,預估內湖到台北車站至少要一個小時。6:50鬧鈴響起,該準備下山囉,跟孔及她老公道謝say good-bye後下山。抵達台北車站的時間,與我預估的差不多,蘇一定能及時搭上高鐵。李要在台北車站搭捷運回淡水,徐過兩天要去花蓮,網路訂票得到台北車站取票,所以她們三人一起下車。

 

下次相聚應該是十一月中旬吧,我生性懶,不愛social,幸好有徐這位最佳經紀人,才能經常和老同學歡聚。曾聽過很有意思的說法,人老了要有三老:老本、老伴及老友,想一想我都不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