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樂華夜市

 

老爺的休旅車進廠已將近一個月,事實上車子前幾天就已修好,但事故當時連老爺的車一共有六部車追撞,保險公司一定要等官方釐清肇事責任之後,才願付費給修車廠,所幸老爺車上有行車記錄器,所以老爺本身並沒有任何責任,但其他車主的肇事責任釐清就比較麻煩。

 

開慣車子的人一下子沒車用很麻煩,這次修車花掉十四萬多,包括前面保險桿毀損部份四萬多,後車門整個換掉要價九萬多,在老爺積極聯絡幾天之後,保險公司終於認定且同意付費給老爺的修車廠,今日下午可將車子領回。

 

中秋節當天老爺邀了幾位姊姊來我們家聚會,大姊一家當天晚上特地去樂華想吃下港排骨酥,結果中秋節之故店家休息,中午和老爺剛吃過午飯,和老爺在房裡上網,大姊突然來電,表示想來跟老爺拿他手製的木鳥巢回去掛中庭,順便和家人到下港吃晚飯,之後逛樂華夜市。大姊聽老爺說車子可領回,要求老爺取車之後,從土城開到民生社區去接大姊一家到永和來。

 

老爺說汽油那麼貴,土城開車到民生社區去接大姊一家來永和,未免太浪費,老爺請大姊搭公車到捷運雙連站,頂溪站下車,大約十分鐘路程即可抵下港,若大姊想開車過來,我娘家門口可停車。大姊最後決定開車到中興街停車場停車,再走到樂華。

 

和老爺帶著兩隻狗狗騎摩托車出門,到錢櫃那一頭等了十多分鐘,才見到大姊一家人慢慢走過來,小外甥女今晚要上班沒法一起來逛夜市。我跟老爺說走大馬路到下港比較近,老爺偏要通過夜市走到下港,其實這樣走得繞蠻大一圈。下港生意很好,我們一行人走進最裡頭的座位區,剛好有一張大桌子。

 

眾人七嘴八舌點餐,實在有點亂,我乾脆唱名請他們舉手,再重寫點菜單。大姊及姊夫各點一碗排骨麵@$50,我和外甥女都點乾拌麵@$33,老爺點乾拌米粉$33,大姊兩個外孫各一碗小滷肉飯@$23。小菜:排骨$25、嘴邊肉$50、豬肝連$50、油豆腐$30、白菜滷$30,以及一盤滷筍絲$30。大姊及姊夫吃得挺開心,兩個小朋友吃光滷肉飯之後,還跟阿公阿嬤搶湯麵吃。大姊夫去櫃台結帳,回家後我算了一下,七個人這樣吃才$460,超便宜。

 

外甥女帶兩個孩子出門,卻什麼都沒帶,兩個孩子即便已喝了下港店裡的開水,還是吵著要喝飲料,於是走出下港便去買飲料,因此又被大姊碎念了好一陣子。接著開始逛夜市,走沒幾步路,外甥女帶著兩個兒子,停在鹹水雞攤子前,才剛吃飽就要買,真強。買完鹹水雞之後,兩個小孩去打彈珠,大孩子個性爭強好勝,偏偏運氣沒弟弟好,幾乎每次都輸弟弟,看他臉紅脖子粗,一副不甘心的樣子,實在該好好機會教育一下,得失心不要那麼重,以免長大以後個性愈來愈極端。

 

接著逛到寵物店,看到可愛的寵物鼠,我又忍不住錄影。逛到烤肉串攤,外甥女又停下來,買了一百塊烤肉串。走走逛逛,有點累了,我提議去喝杏仁茶,於是一行人到杏仁茶店,坐定後開始點飲料,又是一陣混亂,幸好老闆腦筋靈活,很快就弄懂我們點的東西。

 

外甥女母子三人點兩杯冰杏仁茶,老爺點中杯冰杏仁茶,我點小杯溫米漿,大姊夫點小杯冰杏仁茶,大姊本來不點,說她跟姊夫分享那杯杏仁茶就好,再點三根油條大家分享。東西送上來之後,大姊說想喝米漿,我便到前面跟老闆加點,順便結帳$200。大姊果然又發揮不服輸的脾氣,表示她自己也會作杏仁茶,而且比這店家的好喝得多。我聽了只是笑笑未答腔,其實心裡在翻白眼os:「又來了。」

 

走出杏仁茶店,往錢櫃那一頭逛回去,大姊說中秋節那天來,因為下港沒作生意,她們進樂華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結論是又貴又不好吃。我跟大姊表示,依我和老爺的經驗來說,到樂華想吃飽,第一選擇是去下港用餐,若非要到樂華吃飯,不妨選阿國羹或三鮮羹,盡量別進店裡用餐,因為保證比不上下港的美味,而且價格一定貴得多,更何況下港還開發票,萬一中大獎,可逛樂華吃喝玩樂逛到腿軟。

 

時間已九點多該回家了,大姊帶了東西要給我們家狗狗,我和老爺騎摩托車到中興街停車場,等了好一會兒,大姊一家人才走過來。老爺將他手工精製的木製鳥巢交給大姊,姊夫車子開過來,兩大袋的東西,都是要給狗狗吃的,這下子麻煩了,家裡冰箱肯定冰不下。

 

騎摩托車回家,兩大袋冷凍庫拿出來的食物,一袋放車籃,一袋放我腿上,超冰的很難受。幸好騎摩托車很快回到家,到家之後立即將冰箱清理一下,怎樣都擠不下。我提議老爺將其中一袋拿去娘家冰,因為娘家冰箱超大,現在只有老爸一個人住,冰箱都空空的。老爺說明天下午球友約了要打牌,他把東西帶去娘家,順便帶韭菜盒及芋頭餅去給老爸當點心,否則生性多疑的老爸,難免認為我們這些兒女總是有事才會去找他。

 

錄影:http://youtu.be/2oysjc_OX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