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15
老爺回來了、徐來訪、賣場購物、上山喝咖啡

 

誰說女人是弱者?

2014.10.14皮皮睡午覺

2014.10.14Doggy睡午覺

2014.10.14狗狗吃豆豆

母豹的惻隱之心

2014.10.15皮皮&Doggy (1)

2014.10.15皮皮&Doggy (2)

 

2014.10.11(週六):下龍灣

 

醒來九點多,照料狗狗早餐,忙完回房睡回籠覺,再醒來已十二點四十分,問女兒吃麵拌海鮮蛤蜊醬ok嗎?女兒說ok。一人一盤拌麵簡單打發。快三點室內電話響起是徐來電,徐說電台改週日上班,昨天徐跟家人到宜蘭玩,買了吳師父鵝仔餅,還有半個南瓜要給我,問今天下午或明天電台下班再來找我?特地讓徐從她家走路來我們家不好意思,請徐明天電台下班再來。四點四十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三片奇福餅乾,兩片中立鹹酥餅,兩個椰果。

 

東森洋片台播出「攻其不備」,之前已看過幾次,每次看還是很感動,必哭。沒想到珊卓布拉克這類型電影也演的不錯。女兒五點半出去,不在家吃飯。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狗狗的事忙完,準備我的晚餐,一片厚片自製烤吐司,一杯麥片牛奶,在房間吃飯,邊看電影「命中註定多個你」。女兒七點多回來,會不會是刻意在外頭吃晚餐?八點多正準備洗澡,line提示音不斷響起,一定又是老爺line相片。

 

老爺今天行程到下龍灣,拍了五十多張相片,船上吃的料理看起來還不錯。老爺又譙一次導遊麝香咖啡賣天價,我說別買麝香咖啡,改買G7給我就好啦,老爺說不想問導遊。吼,已跟他說了,G7在超市或雜貨店一定有,幹嘛問導遊啊?是無心替我買回來吧?哼!

 

洗完澡出來,女兒又在客廳看電視,狗狗一直來吵我想吃豆豆,十一點半睏了,關機睡覺,拿豆豆給狗狗吃。快十二點了,女兒看電視愈來愈大聲,忍不住起身開門請她小聲一點。結果立刻變無聲,不一會兒就聽到女兒開門出去了,該不會是生我的氣吧?老爺明天回來,三點十分抵達桃園機場,預計回到家五點多吧?在機上吃過飛機餐,所以明晚大概又是我一個人吃飯,不必費事開伙。

 

2014.10.12(週日):老爺回來了、徐來訪

 

皮皮一直吵,看時間已十點,趕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狗狗事忙完,把家裡地板全部拖乾淨,回房睡回籠覺,再醒來已十二點,女兒出去了,洗衣籃在後陽台,將女兒衣服倒進洗衣機。準備午餐,烤箱烤韭菜包,一杯義美奶茶,三個椰果,簡單打發。餐具洗乾淨,女兒衣服洗好,晾衣服發現幾件綁繩短褲,還有一件連帽綁繩外套,繩子又差點整條跑到另一邊。已跟女兒說過,這類衣物洗之前一定要先綁活結,怎麼都講不聽?順手將繩子拉好再綁個活結,藉此提醒女兒以後別再忘,真的下不為例。

 

午餐吃太少,快四點時突然好餓,血糖降低覺得快昏倒,趕緊先吃一粒桂圓乾。今日午茶點心份量比較多:一杯二合一咖啡,四片奇福餅乾,兩片中立鹹酥餅,一包小王子麵,桂圓乾約十粒。女兒四點十分回來,不知今晚是否在家吃飯?結果四點半女兒又出門了。以為老爺五點會回到家,結果快六點才進門,三天連假今天收假所以塞車。如我所料沒買咖啡,老爺說沒時間逛超市,機場賣的G7很貴所以沒買。沒買咖啡倒買了幾包越南肉乾,說超好吃。哼,我又不吃肉。

 

老爺說要吃晚餐,我說沒煮白飯,問他吃什麼?老爺下廚做鮭魚炒洋蔥,乾煎虱目魚肚,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梅酒。快吃飽時徐到來,老爺在房裡繼續吃,我跟徐在客廳邊聊邊看電視。問徐喝茶或咖啡,徐怕晚上睡不著,只喝白開水。徐帶來花生糖及兩個吳師父的鵝仔餅,一塊芋粿及一小罐瓜仔脯。徐說瓜仔脯是一個老先生賣的,徐跟她家林老爺試吃其實不怎麼好吃,但是心疼老先生辛苦,所以買了一罐,分一些給我品嚐。徐說瓜仔脯酒味重,我建議蒸絞肉或蒸魚用,酒味會變淡。

 

徐喝完開水就告辭,送徐一包老爺越南帶回來的肉乾,一包九層塔口味的可樂果,還有十多個黑糖椰果。徐離開後收拾乾淨回房,老爺已在沙發上睡很熟,不一會兒就上床躺平。老爺經常打球,本來就曬超黑,今天回來看到他的臉嚇一跳,怎麼變那麼黑,像抹了炭似的,而且還變胖了。洗完澡出來關機上床看電視,女兒九點回來,我沒立刻起身幫牠們開門,結果牠們也沒很想出去,又乖乖趴回原來地方睡覺。

 

2014.10.13(週一):賣場購物

 

皮皮拚命吵,受不了拿手機一瞧原來已九點半,老爺昨晚吃完晚餐就睡,以往必定半夜起來吵我,沒想到昨晚一路睡到現在還在睡。起來照料狗狗,趁狗狗吃飯,洗米煮飯及煮米漿,狗狗的事忙完回房,老爺在床上滑手機。米漿煮好倒一杯給老爺,我自己也一杯。十一點半老爺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餐?女兒說不在家吃飯。老爺本來想鹹魚炒飯,後來又說煮麵就好。十二點煮兩包公仔麵,加兩顆花枝丸、大把洋蔥及一顆大丸子,打一個蛋花,大把青蔥。

 

十二點十分在客廳吃麵,女兒在洗澡,女兒洗好頭在洗手台吹頭髮,我過去跟女兒說頭髮不要丟馬桶,今早馬桶已經有點阻塞現象了。後來女兒出門去,出門前說明天要跟同學到花蓮玩幾天。女兒出門後,到女兒浴室看一下頭髮有沒有清到垃圾桶,結果還是丟馬桶裡。廁所及浴室地板濕答答,浴室地板還有很多頭髮沒清掉,洗手台地板上也一堆頭髮,真的很無言。整理好再到廚房洗鍋碗瓢盆。

 

吃飽收拾垃圾,丟完垃圾到雜貨店買蛋,粉色蛋一斤$43,挑十四顆$60。四點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個徐送的吳師父鵝仔餅。老爺喝冰茶,跟我share鵝仔餅。鵝仔餅的確好吃,比新建成蛋黃餅毫不遜色,而且更清爽些,老爺偏愛新建成,我偏愛鵝仔餅,一個$45不便宜,不過真材實料,現在黑心貨一堆,若吳師父賣的是正港良心好貨,貴一點無可厚非,反正也不是常吃。收拾衣服,將女兒衣服放回她房裡。老爺明天要打球,得到大賣場買礦泉水,拖到快五點才甘願出門。

 

大賣場人不多,先買一盒$39滷味拚盤,今天生魚片都貴,老爺改買一塊$70鯊魚煙。女兒愛吃蘋果,很久沒買蘋果,挑五顆蘋果$95。老爺買四罐日本啤酒,兩罐美國啤酒,一箱球隊用的礦泉水。米好像快沒了,買一袋大包裝6.9kgs。狗糧也快沒了,某品牌買一送一,兩袋9kgs$495。回到樓下巷口停了部貨車,老爺的汽機車升降梯搖控器快沒電,乾脆先去捷運站旁勝立買電池。老爺沒帶錢,跟我拿一百塊下車,一個電池$45,問他為何不到網路找,說不定只要$10,老爺說沒想到。吼,磅秤電池網路一顆$3,勝立$35,磅秤電池就會在網路找?奇怪吔你!

 

回到家先給狗狗吃晚餐,老爺下廚煎鹹魚,本來說只煎魚不炒飯,後來又決定炒飯。滷味加熱,鯊魚煙切片即可。鹹魚炒飯搞定之後老爺回房梳洗,我接手。七點十分在主臥吃飯,老爺喝Johnny Walker,我喝日本梅酒,鯊魚煙新鮮好吃,滷味一般般,老爺連吃兩碗鹹魚炒飯,打算明天吃飽再出門打球。問老爺知不知道為何女兒近日常凌晨十二點才出門?老爺說大概是騎車到河濱公園吧?原來如此。證實女兒出門不是生氣我要她電視關小聲,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女兒今晚九點多就回來了,記得今天是要打工的,怎麼這麼早回來?會不會是明天要到花蓮所以提早回來?狗狗跟女兒玩,半小時後Doggy跑回來找我,看牠那樣子八成又偷吃便便,起身到女兒浴室檢察,果然沒錯,真是隻改不了吃屎的笨狗狗。清乾淨後回房,不一會兒皮皮也回房裡,兩隻臭狗看著我,才十點,不能給豆豆吃,晚一點再說。

 

2014.10.14(週二):老爺打球、貝果

 

老爺今天要打球,明明說十一點廿分出門就行,不到八點就起來,狗狗跟著老爺出去吃早餐,我還很睏沒理老爺,皮皮一吃飽就跑來我床邊哼哼叫討摸摸,叫到我受不了好伸手摸牠的頭,只要一停頓,牠又哼哼叫,吼,超煩吔。老爺喝完米漿又跑回來躺,也不睡而是看電視,老頭跟狗狗一樣,吵死人了啦。迷迷糊糊中聽到老爺起來上洗手間,一邊叨念手機鬧鈴怎麼沒響?結果是鬧鈴沒開。老爺出門前煎蔥油餅加蛋帶走。我被吵醒,在床上滑手機,室內電話響起,徐來電說要到美式大賣場買貝果,問我要不要,我說好。徐又說孔問何時去山上找孔喝咖啡,老爺出門前問老爺,明天起都行。

 

老爺急匆匈出門後我起來收拾被褥、拖地,把筆電搬到客廳,徐送的芋粿炒鍋慢火煎,十二點廿分在客廳吃芋粿配白開水,芋粿真材實料好吃。吃飽上網買些日用品,指定明天早上九點到十二點間送貨,以免下午到山上沒人收貨。輪胎底拖鞋網購買的,輪胎底完好如初,左腳鞋帶卻快裂穿了,找時間再買一雙夾腳拖,想想還有好幾雙夾腳拖,鞋櫃翻出一雙鞋膠夾腳拖,刷乾淨晾著,等乾了再替換。徐三點十分到來,我給徐貝果錢,徐硬是不收。她家林老爺碎念為何拿我的泳衣?林老爺好大膽子啊,不知道他水某穿幾號鞋朽?

 

送徐的那件泳衣我穿真的太大,而且我還有兩三套泳衣,既然徐能穿送徐不要浪費,我反而得感謝徐不嫌棄才對。除了貝果,徐還送加拿大進口的雜糧吐司點心,泡咖啡試口味。徐咬下第一口馬上說不好吃,多嚼幾下後說不錯,那是因為老外的點心比較無添加,一時之間吃不慣。我覺得不甜又不油膩還不錯,而且應該很健康。徐提到姻親問題,我也有姻親問題,這是已婚者不可避免的事,只能盡量忍,只能少開口降低不愉快。喝完咖啡喝白開水,再吃奇福餅乾,拿媽咪送的桂圓乾慢慢嗑,徐說吃很飽不吃桂圓。徐四點半告辭,我待在客廳上網,已是秋天的感覺,坐在客廳很舒服。

 

六點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藍莓貝果夾荷包蛋,一杯日式濃湯,三個椰果。吃飽收拾餐具在客廳看電視,不一會兒覺得很睏,躺沙發上很快睡著,老爺開門進來才醒,已快八點。老爺打包帶回一些菜尾放冰箱,碎念冰箱都是我的麵包。整理一下就好,臭老頭超愛碎念。問老爺明天下午到孔山上喝咖啡嗎?老爺說好,徐只有電腦版LINE,要等明天早上徐上班,再跟徐及孔以LINE確認時間。筆電搬回房,上廁所洗完澡後秤體重,哎喲,今晚體重47.2kgs,體脂率22.5,變重了,要更加節制才行。

 

2014.10.15(週三):上山喝咖啡、大人造孽小孩受苦

 

老爺睡眠品質差,半夜四點起來看電視,我被吵醒後好不容易再睡著,覺得睡沒多久皮皮一直吵,原來已快十點,起來照料狗狗。狗狗的事忙完,收拾被褥,一邊開機上網,問孔何時上山,想跟徐及老爺三人上山找她,孔說兩點多上山,老爺要我邀徐到家裡來吃午餐,吃完飯休息一會兒再出門。幫老爺微波米漿,我烤一片自製吐司,配一杯熱熱的金萱茶。還沒開始吃早餐,網購到貨,這次買不少罐頭所以分成兩箱,一男一女送貨到門口,網購超方便。吃完早餐將網購物品分類收好,鹹魚炒飯已放電鍋加熱,有一鍋湯及一盤筍加熱即可,老爺昨天自球場帶回一罐黃金泡菜,三人菜色已夠。

 

徐預計十二點半到,十二點廿分進廚房,午餐剛備妥在客廳,徐就按電鈴,時間抓得真準。老爺昨晚帶回來的筍微辣,湯用料多又好超好喝,湯都喝光光,許久沒吃到的黃金泡菜也好好吃,鹹魚炒飯剩不到一碗。老爺吃飽回房間,我在廚房清洗鍋碗瓢盆,徐在客廳看電視,忙完回客廳跟徐哈啦。三點多該出門了,老爺還在忙會刊,忙完出門已三點廿分,出門前交待老爺要換長褲帶外套,老爺說他不怕冷,萬一真的冷,車上還有一條毯子可以披。建國高架大塞車,老爺趕緊在民權東路下,改走民權大橋。

 

今天天氣很好,抵達五指山已四點廿分,開車出門時氣溫27度,山上16度,溫差很大,我穿厚外套剛剛好,徐今天很猛,帶了外套卻沒穿。孔做三份鬆餅及三杯咖啡招待,今天非假日只賣咖啡,客人不算多。孔幫忙照顧一個台印混血兒,一歲多的小男孩,母親被遣返回印尼,父親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縱使小男孩目前有人妥善照顧,但是無法在父母身邊長大,總是缺憾。小男孩的未來讓我感到很憂心,愚蠢自私的大人自作孽不可活,無辜的孩子得承受苦果。

 

小男孩手中餅乾掉在椅子上,我帶的日本進口米果及零嘴等,孔說不吃,拿一片日本進口米果給小男孩,小男孩自己手上米果不吃,一直要吃別人手上的食物。孔說小男孩超愛哭帶得很累。小男孩眉眼清秀愛笑又不怕生,我跟徐及老爺抱的時候,小男孩倒是都笑嘻嘻的。餵他吃鬆餅,吃一點就不吃,泡牛奶給他喝,也是喝沒幾口就不喝,抱著拍拍他,狀似要睡著了,沒想到突然又精神超好。帶孩子真的太累人,我本非母性堅強的女人,偶而幫人帶一下還ok,絕不當老媽子。

 

孔說肚子餓,煮了水餃跟大家share,我不吃肉,所以只有徐跟老爺吃了幾個。五點半天色已全黑,孔要到永和但不搭我們的車,自行開車比較方便,跟孔say good-bye。回家途中老爺手機鬧鈴響起,行事曆顯示今晚要到南港工地,我跟徐在松江南京站下車搭捷運,七點進站,七點十八分抵達永安市場站,方便快速。家裡穿的室內鞋是夾腳拖,2010在內湖上職訓課,臨時鞋壞了買來應急,花$99買中國製,想當然爾品質不佳,地板上老有碎屑,打算到萬岳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夾腳拖。

 

記得夏天經過萬岳,店裡店外一大堆不同品牌夾腳拖,貴的便宜的都有,今天卻只剩幾款,款式少就算了,$300起跳,我只打算花$200以內,所以兩手空空走出來。徐的寶貝女兒每天上課都要帶便當,徐到斜對面自助餐店買便當,跟徐say good-bye。回到家七點半,兩隻狗狗都很乖沒隨地便溺,趕緊照料狗狗吃晚餐,順便將老爺跟我的換洗衣服丟洗衣機。八點四十分晾衣服,九點半洗頭洗澡,洗完秤體重,媽呀,今天山上沒吃什麼東西,體重47.4kgs,體脂率22.4,怎麼才幾天而已重了將近一公斤?

 

老爺向來睡相糟糕,這幾天氣溫降低,睡覺蓋的薄被總是被老爺搶走,我的腳丫冷冰冰,乾脆將電熱毯拿出來,即使沒搶到薄被也不怕。老爺十一點進門,今晚到工地沒吃便當,一回來就將一夜干拿出來弄熱,梳洗後倒威士忌吃宵夜,我倒一杯日本梅酒相陪,老爺自己一個人吃光一夜干。老爺吃飽喝足倒頭就睡,我沒辦法忍受餐具擺著過夜,將餐具拿到廚房清洗乾淨才能安心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