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親情?

 

今天可領台胞證,call代辦行,確認四個人的台胞證都已ok,打算下午出門去領回,老爺新辦的護照,也拖到今天出門一併領回。下午兩點多出門,先去領老爺護照,接著再到南京東路領回台胞證。

 

將大姊及姊夫的台胞證送到大姊家,我每天下午都要小睡,所以待在車上小睡,不知睡多久,悶熱到渾身汗醒過來,想找車鑰匙找不到,原來豬頭老爺竟將車鑰匙帶走,只好將車門打開一條縫透透氣.否則會悶死在車上。

 

老爺每次到大姊家,都聊到忘我(或許是大姊太健談?),當老爺終於走出大姊家,見到大姊也一起走過來,原來大姊要跟老爺一起去換人民幣。老爺先聯絡好時間,很快到達指定地換好人民幣。事實上前幾天老爺就叮嚀我,要我也準備現金換人民幣。這次大多住老爺親戚家,我也沒打算買東西,所以不想換人民幣,打算過兩天再拿NT$5000給老爺攤一點費用。NT$5000不多,到中國花掉實在百般不甘願,若這筆錢去別的國家花用,我一定超開心。

 

誇張的是,前幾天老爺告訴我,這次我是第一次回中國探親,要我包紅包給初次見面的嬸嬸及舅媽。老爺講的很理所當然的樣子,但是我才不理他咧。老爺初次見到我的外婆及大姑姑時,也沒包紅包給我的外婆及姑姑啊,事實上200612月嫁他至今,老爺從沒包過半個紅包給我的娘家或親友,為什麼現在我見老爺的親戚,卻要求我包紅包?

 

嫁老爺不是為飯票,我從沒花老爺半毛錢,倆人財務完全獨立,彼此也早有默契,我的親友婚喪喜慶由我負責,老爺的親友婚喪喜慶由老爺負責。老爺見我沒回應,便自問自答說他會出錢,但以我名義包紅包給他的中國親友。我心想,誰想領你這份情?嘴上沒說出來,不然老爺一定惱羞成怒生我的氣。

 

老爺曾說過無數次,中國親戚總是哭窮要錢,比方到餐廳請客吃飯,吃過飯之後,中國親友便跟客人哭窮,表示這頓飯是跟人借錢的,言下之意,就是看客人能不能多少給點錢?老爺還說,大姊及姊夫很愛去中國,每次去必定發送紅包或禮品,於是被奉若上賓,老爺不認同這種作法,我當然也無法認同,試問用錢換來的親情,還能叫親情嗎?所以這趟中國行,我不但完全無法開心,而且感到非常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