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中山醫院回診

 

上次到中山醫院時,鄢醫師便已幫我預約今天回診,因為號碼很前面,於是一早不到九點就已出門搭捷運,到中山醫院時還很早,先到櫃台繳費後,到鄢醫師門診處將掛號單投入,不一會兒護士開門出來,將我的掛號單還我,表示鄢醫師門診時間是早上十點才開始,原來如此,那我幹嘛一大早出門啊?呿。

 

看看錶才9:30,去別的地方的話,時間太趕,乾脆在這裡等,坐在門診室外長椅上等,不一會兒一位穿著挺時髦的小姐,走過來坐在我旁邊位子上,我閉目養神聽音樂,這位小姐卻像渾身長蟲似的,不停扭動。

 

坐過長椅的人就知道,同一張長椅上,任何一個人動作稍大的話,長椅上的每個人都會受到干擾,我忍了好一陣子,這位小姐仍是不斷扭動,終於忍不住睜開眼睛,刻意看了她一下,她卻似乎毫無所覺,仍然不斷扭來扭去,真叫人抓狂。

 

幸好半小時也到了,鄢醫師十點準時進入診間,很快就輪到我進診間,鄢醫師看了驗血報告,告訴我貧血症狀已改善,暫時可以不必再吃鐵劑,不過CA125指數128左右,確定我的肌腺瘤及肌瘤狀況不佳,藥量須增加,再吃一陣子看看效果。

 

鄢醫師要我兩個月後回診,回診時再作一次超音波,我趁便跟鄢醫師表示,即將到中國旅遊,希望止痛藥多開幾天,以備不時之需,鄢醫師說多開那幾天的藥需自費,我同意自費,領回一堆藥。

 

老爺昨天就說了,他今天打球,十點多就出門,所以不必急著回家作飯。今天太早起床,早餐吃的又不多,有點餓了,餓著肚子回到永安市場站,出捷運站後,對面巷子有家小吃店,他們家的乾麵味道蠻特別,點一碗乾麵$30,一份滷油豆腐$25,解決了中餐。

 

吃完麵到家樂福逛一下,買幾顆電池出國用,再買了幾顆硬柿後便直接回家。回到家時已十二點,沒想到女兒沒出門,還在房裡睡,問女兒想吃什麼,女兒愛吃冬粉,煮一碗公的冬粉,加幾顆貢丸及花枝丸,再放一顆蛋包,女兒就超愛。

 

老爺打球後都跟球友吃完晚餐才回家,女兒下午又出門去,也不在吃晚飯,晚上就只有我自己吃晚餐,快速煮了一碗公冬粉,也放花枝丸及蛋,簡單的好味道,難怪每次問女兒想吃麵或飯或冬粉,她必定選冬粉。

 

雖然我買的保險一大堆,但每次出國,不論是否刷卡,不論旅行社是否保旅遊平安險,我必定會再自費加保,這次去中國,仍按例請鄭先生幫忙辦保險,經鄭先生建議,我和老爺倆人各投保『旅遊平安險500+海外緊急救難險5+海外醫療險5萬』,也特別問清楚,這份保單涵蓋一切交通工具,一共保九天,倆人保費才$790,所費不多,但出國旅遊卻更安心。

 

女兒完全不下廚,也不會下廚,前幾天和老爺到大賣場,當時就特別要求老爺,買幾盒微波就能吃的焗飯或義大利麵,放在冷凍庫裡,我還上網買杯麵,女兒想吃隨時都能吃,非常方便,而且不必動手洗碗筷。鄭先生提供的電子保單,我也將它e-mail給女兒留底,順便叮嚀女兒,我和老爺不在家這九天,要請她注意及幫忙的事項,希望女兒務必作到,以免我們回到家時,家裡真成了廢墟,打掃起來會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