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06金峰魯肉飯、五香油辣子、蘿蔔糕、和解、宜蘭臘肉、國保

 

2013.12.07皮皮&Doggy

 

2013.12.05(週四):金峰魯肉飯、五香油辣子

 

美女同學孔很有趣,昨晚才說爬完象山全身暢快,偶而運動很不錯,今天在臉書上又看到孔的訊息:

 

Kung 哇!發作了,上半身好痛,腳還好,上厠所轉身都會痛,筋太緊了

JJ 通常爬山痛的是下半身,大腿及小腿吧?妳與常人果然不同,哈哈 

Kung 丫災!

Kung 可能做生意有在練站功

JJ 可能喔,蘇一直鬼叫,還不是爬上去了,她就是沒自信還有想偷懶啦,我覺得昨天這樣安排不錯,吃完美食運動一下,比較沒罪惡感又比較健康

Kung 我的任督二脈太久沒通了

JJ 嗯,現在通了齁 

Kung 通不過去的地方就在痛

JJ 中醫是這樣說沒錯

 

乳液到貨,答應送徐一瓶,問徐下午要不要來喝午茶順便拿乳液,徐說要到勞保局辦事,會到南門市場吃金峰魯肉飯,帶一份來給老爺,我想到日前看電視介紹「嗎哪五香油辣子」,似乎很不錯,上官網看要運費,正好南門市場大連食品行代售,所以託徐幫我買一罐大辣的,試試味道。徐進門時將近兩點,除了一份大的金峰魯肉飯$45,徐還帶來兩樣小菜及一份鼎邊銼$50,小菜是蒼蠅頭跟糖醋排骨,老爺立馬吃了幾口魯肉飯說不錯,放些蒼蠅頭在魯肉飯上,留著當晚餐。

 

晚餐我下廚,用五香油辣子炒了一盤高麗菜,老爺吃魯肉飯配蒼蠅頭,我吃鼎邊銼,鼎邊銼份量不多,不過料還算實在,一份$50有點小貴,託徐買大辣「五香油辣子」果然辣,不過我很愛,今晚拿來炒高麗菜超對味,老爺說還可以。我想如果拿「五香油辣子」拌白飯,或麵線,甚至夾白饅頭,應該都很不錯。

 

十點半老爺在廚房忙,今晚宵夜是明太子及煙燻鮭魚,老爺照樣喝威士忌,我喝梅酒。臭老爺老是誘惑我陪他吃宵夜,到中國十二天吃出來的1.5kgs,目前只消掉0.5kg,不知要多久才能把那1kg消滅掉?

 

2013.12.06(週五):媽咪的蘿蔔糕、小潘土鳳梨酥、和解

 

早上八點半,皮皮就到床邊吵我要吃飯飯,我不想那麼早讓牠吃飯,否則牠會愈來愈早吵我,所以罵牠,叫牠回沙發上躺好,牠不敢再來吵我,沒幾分鐘,牠改到老爺床邊去吵老爺,老爺根本不理牠,快九點時,媽咪打我手機,說她搭公車到我們家,已快到站,於是我趕緊起床換衣服,正要弄飯飯給狗狗吃,門鈴響起,開門請媽咪進來,先讓媽咪在客廳小坐,到後陽台弄飯給狗狗吃,接著煮豆漿,狗狗吃完飯,趕牠們去女兒浴室便便,整理完後,再回客廳。

 

媽咪帶來親手做的蘿蔔糕,上回跟媽咪說過我要最簡單的蘿蔔糕,所以媽咪今天帶來的蘿蔔糕,只放蘿蔔絲及清淡調味,沒有油蔥及肉,這樣的蘿蔔我愛,女兒也愛。泡咖啡給媽咪,拿兩包餅乾給媽咪配咖啡,陪媽咪在客廳閒聊,媽咪說日前帶小姑姑去玩,聽聞小姑姑耳朵聽力有問題,催小姑姑要趕緊看醫生。小姑姑跟她女兒,也就是我的表姊表示媽咪好凶,表姊勸小姑姑,媽咪那麼好心帶妳到處玩,怎麼會是凶妳?媽咪是個大好人毋庸置疑,但媽咪是個急性子,心直口快,常無意間得罪人而不自知。媽咪說要不是大姑姑已經痴呆,她也很想帶著大姑姑趴趴走到處玩。

 

大姑姑過年就九十高齡了,小姑姑也已經八十歲,大姑姑一向硬朗,直到這一、兩年漸漸出現痴呆狀況,我覺得已經很難得。前年跟老爺第一次到中國探親,中國嬸嬸當時八十歲耳聰目明,這次去探訪,嬸嬸已經開始出現輕微痴呆現象,有時連自己兒子都忘了,卻沒忘了我愛吃柿子,在逸清家住幾天,嬸嬸就買了兩次柿子給我,每次看到我,不是擔心我穿得不夠暖,就是問我吃飽沒,不然就是一直催我吃柿子,嬸嬸只會講莆田話,聽不懂普通話,雖然沒有血緣,言語溝通也有問題,但我真心愛這位可愛的老人家。

 

媽咪的山友來電,問媽咪為何今天沒到山上?媽咪待會兒要到屇院拿藥,之後再到山上走走,喝完咖啡吃完點心後離開,託媽咪帶紅包給又嘉,另外兩本讀者文摘要給妹,也託媽咪帶去。準備送媽咪紫菜及柿乾,媽咪說她還有很多紫菜,一直沒煮,所以紫菜不帶了,媽咪比較常去妹家,我請媽咪把紫菜送給老妹,再讓媽咪帶走一袋健康飲品。

 

老爺的大姊一直沒打電話來,我有點擔心,跟老爺說大姊這次氣的不輕,結果前天晚上就打電話到家裡來,當時老爺正好打牌去,大姊跟我說,中國帶回來的東西要給老爺,叫老爺找時間到她家拿,後來老爺打完牌回到家十二點多,我要老爺趕快跟大姊聯絡,老爺說要去她家前再打就好。真是的,每次我轉告老爺大姊來電找他,他從未立刻回電,說不定大姊誤會我未善盡告知任務。

 

徐的小姑種菜也養魚,吳郭魚都是吃蔬菜長大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完全無土味,完全顛覆我對吳郭魚的壞印象。徐她家林老爺很厲害,釣魚兼殺魚,上週六送來兩條吳郭魚,放在冷凍庫裡還沒下廚。十點多老爺的友人來電,約老爺一起吃午餐,前兩天已有人約老爺今晚吃帝王蟹,沒想到中午又有人請客,真有口福。老爺十一點出門赴午餐之約,打算先到大姊家拿東西,順便帶一條吳郭魚給大姊,大姊該不會以為這吳郭魚是便宜貨,不屑一顧?

 

今日午茶是熱咖啡搭配小潘的土鳳梨酥,這塊小潘土鳳梨酥是今早媽咪給我的,媽咪說一位好友送她好幾個,媽咪覺得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好吃得多,特別帶一塊小潘的土鳳梨酥給我嚐嚐。以內餡來說,小潘的土鳳梨酥還是加了冬瓜及其他材料,吃起來不是純土鳳梨的味道,不難吃但我不愛。以餅皮來說,微熱山丘的紮實,小潘的鬆軟,我個人喜歡口感紮實,所以我跟媽咪一樣,覺得微熱山丘勝出。其實網友也大多只推薦小潘一般鳳梨酥,極少推薦小潘的土鳳梨酥。

 

老爺五點回來,帶回一個燉鍋,是大姊託老爺網拍,另外中國帶回台灣的東西有:帶殼花生、黑木耳、香菇、紅棗、紫菜及一隻超大魷魚,每一樣份量都不多,老爺打開帶殼花生剝了幾顆吃,一吃又火了:「這種的比較便宜,她就故意拿這種給我,還有魷魚,舅媽不是說買了好幾斤,結果只給一隻?中國帶回來一大堆東西,就給這些?她八成又把帶回來的東西拿去四處送人!」我也覺得蠻誇張,明明舅媽跟荔紅都是各給一份,怎麼會這麼少?不過老爺正在氣頭上,我不想加油添醋。

 

大姊這一次到中國的行為,讓老爺覺得很丟臉,人家給什麼她都要就算了,竟然還拿珍珠去賣,這一點讓老爺特別生氣,所以老爺本來一直拒絕去找大姊拿東西。老爺說前年那一趟還沒那麼氣大姊,沒想到今年的行為更丟人現眼。雖然我也覺得大姊的行為蠻誇張的,但還是勸老爺別這樣,老爺在台灣就只剩下幾個親姊姊,大姊既然主動打電話來,代表主動釋出善意,再怎麼生氣,也該盡快到大姊家把東西拿回來,沒必要搞得大家不愉快。

 

老爺友人今晚請吃帝王蟹,因為要喝酒,所以搭捷運出門,晚餐我一個人在家,烤自製的全麥吐司,一根香蕉,一杯牛奶麥片解決。老爺回到家時有點醉,不過手機忘了帶回來,說是放在卡拉OK店裡,店家是友人熟識的,手機不會搞丟。老爺倒頭就睡,幸好出門前已洗過澡,而且他的友人都不抽菸,不然我可沒辦法讓他睡我旁邊。半夜兩點多,老爺醒來跟我借手機打給友人,問卡拉OK店的電話,想請店家幫他把手機收好,店家說沒看到,老爺認為是友人看到幫他收走了,決定明天一早再打給友人。

 

2013.12.07(週六):老爺打球、不實用的電子鍋

 

老爺今天要打球,起床後借我的手機,打給好幾位友人,詢問他的手機下落,問了老半天都說沒看到,最後打給一位,那人還在睡的樣子,是他老婆接的電話,友人的老婆說她老公昨晚帶了一隻手機回家,老爺問了款式,果然就是老爺的手機,於是出門打球前順便到友人家去拿手機。

 

十一點多,徐家林老爺打電話給我,已帶來他家的象印電子鍋,立刻就到,林老爺進門時拿了好大一個電子鍋,自己招認剛才不小心把鍋子摔到地上,所以放飯匙的小盒摔到,缺了一小塊,交待我不要給徐知道,我:「吼,有驚丟賀。」徐搬家前徐的姊姊送十人份的電子鍋,是日本原裝,徐一家四口十人份太大,多年來極少用到,徐嫌它佔空間,想託老爺上網賣掉,再買六人份的電子鍋。

 

電子鍋只能煮飯及粥,非常不實用,徐這些年來都用大同電鍋煮飯,我跟徐說沒必要再花錢買電子鍋吧?新的象印電子鍋不便宜,而且已找不到日本原裝的,沒必要花錢買對她而言並不實用的鍋子,徐想一想有道理,買新電子鍋的念頭應該已經打消了吧?

 

老爺打球後都跟球友一起吃晚餐,平常回到家都說吃很飽,今晚不知為何十二點多說肚子餓,翻冰箱找吃的,看到媽咪的蘿蔔糕,切了下鍋煎,女兒也剛回到家,我跟老爺說這次的蘿蔔糕是女兒愛的,叫老爺去問女兒吃不吃,女兒果然也說要吃,,老爺挖了一匙「五香油辣子」在盤子上,我已刷好牙卻忍不住也吃了一塊,「五香油辣子」沾蘿蔔糕好好吃。「五香油辣子」一瓶225g$140,不算便宜,但我很愛所以認為值得。

 

2013.12.08(週日):徐送宜蘭臘肉及百香果

 

老爺一早起床就把冰箱裡的花生拿出來解凍,打算滷花生,這一袋花生實在太大袋,我建議老爺讓它自然解凍之後再放鍋子,老爺偏偏急性子硬要立刻把它塞進鍋子裡,花生結冰後硬得跟石頭一樣怎麼塞啊?真是的。女兒中午在家吃飯,今天天氣不錯,老爺十一點半帶著兩隻狗狗上市場,午餐菜色:醃筍煸吳郭魚、滷花生、炒青菜、烤香腸、烤蝦丸、油條及一鍋紫菜丸子蛋花湯。兩隻狗狗擠在茶几旁,貪吃的樣子叫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飯後收拾乾淨,三點多老爺撐不住了,躺沙發上睡午覺,我把毯子拿來給他蓋,看樣子老爺比我更像更年期。女兒四點多出門,晚餐不在家吃,晚餐由老爺下廚,炒了一鍋紫菜飯,我知道老爺這鍋炒飯靈感來自龍岩某餐館,我們到龍岩第一天的中午,荔紅請我們到當地餐館吃午餐,那一鍋紫菜炒飯超好吃,不但有紫菜還有蝦仁,材料很豐盛但是也很油膩,老爺想如法炮製但少了蝦仁,而且手法不對,所以雖然也好吃,但完全是兩回事。

 

晚上八點多徐來訪,帶來宜蘭臘肉、青菜及好幾顆百香果,徐今天跟她家林老爺回宜蘭老家,青菜跟百香果是親戚送的,臘肉跟蒜是感謝老爺幫忙賣她家象印電子鍋。才剛PO根本還沒賣出去,現在送禮會不會太早了啊?哈哈哈。老爺的網拍規模極小而且很妙,有時東西才PO就立刻有人買,有時PO一整年乏人問津,突然間賣掉。之前徐託賣一個老式大型開飲機,不知PO多久賣掉,徐大概因此對老爺超有信心,有些東西想丟又捨不得時,便託老爺上網賣,除了換一點錢回來也順便做環保,真的很不錯。

 

十二點半老爺喝威士忌,配哇沙米口味的餅乾,我不愛哇沙米的嗆,所以只喝梅酒相陪。

 

2013.12.09(週一):國保自動扣繳

 

女兒中午在家吃,沒有她愛的菜色,所以煮一鍋泡麵,加了丸子、青菜跟蛋,簡單方便又美味,我們一家三口都愛。吃過午餐收拾乾淨,兩點出門到銀行,辦理國保自動扣繳,這一期是九月份的帳單$78,九月廿日退勞保,所以九月份國保只需繳$78,僅僅$78我依然用活儲支出,方便將來查帳,每兩個月一次的國保帳單,將來也自動從銀行帳戶扣款,我所有的帳單向來都是自動扣款,尤其現在記性愈來愈差,自動扣款省心。

 

四點多老爺到大賣場,問老爺是否要帶生魚片回來當晚餐,老爺說對,老爺六點回來,冰箱裡剩下的蘿蔔糕,我已切好全下鍋煎到焦黃酥脆,份量夠兩人享用,一小碟「五香油辣子」沾蘿蔔糕超讚。老爺喝威士忌配生魚片,我喝紅酒吃蘿蔔糕,還有一鍋丸子蘿蔔湯,在客廳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節目。

 

2013.12.10(週二):老爺又打球

 

老爺又打球去,整天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幸好有兩隻臭狗狗讓我忙,不然整天上網也挺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