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媽咪&

 

媽咪今早來電,要我幫她一起到銀行提錢,準備開白內障之用,我要媽咪來我們家吃午飯,她卻還在山上,腿傷還沒痊癒,卻早已偷偷跑到山上見山友,媽咪真是個不聽話的病人。徐曾提起很久沒見到媽咪,想找一天和我一起到媽咪住處找媽咪聊天,我跟徐說媽咪待會兒一點多會來我們家,看徐有沒有空過來和媽咪聊聊天?大約是兩點左右,徐說好。於是我跟媽咪說妳早點來,我已約徐來跟妳聊天,媽咪才說她立刻下山搭車過來銀行。

 

剛吃完午飯,媽咪便來電說已在對面銀行等我,我請媽咪稍等我一下,換好衣服立刻過去。下樓後我先到銀行領錢,媽咪這次開白內障,我退休在家沒收入,靠以前存款過生活,沒辦法出人工水晶體的費用,至少要包個紅包給媽咪聊表心意。不論人工水晶體原價多少,勞保一律只補助2800多,媽咪說醫師幫她訂的是最便宜的,也要將近三萬塊。

 

我認為人工水晶體這筆錢,理應由大哥全額支付,因為大哥比二哥有錢得多。大哥一家四口,有三個人賺錢,而且每個月房租收入就超過四萬塊,目前只剩小兒子念大學還在花錢,此外,大哥從來沒帶媽咪或老爸去醫院,一直以來都是二哥忙進忙出。但是媽咪和老爸向來最寵溺大哥,搞不好這次媽咪又想自己付這人工水晶體的費用。我一定要得想辦法說服媽咪,這筆錢一定得由大哥付才有天理。

 

媽咪將提領的三萬塊現金拿給我,因為開刀當天以及接下來的幾天,都由我帶媽咪到醫院,所以乾脆連健保卡一起放在我手邊。走出銀行後,我跟媽咪說回家前得先到藥房訂藥。之所以要訂藥,是因為中山醫院鄢醫師12月份請半個月假,前兩天上網預約門診,1221日的門診預約已爆滿,只能預約到1228的門診,可是1221日起我就得開始服藥,而上回鄢醫師開的藥只剩三天份,一般藥房未必有這個藥,所以我提前到藥房訂藥。

 

進藥房後將中山醫院的藥袋拿給女藥劑師,她看了看表示要訂貨,兩個工作天可取藥,也就是1221日當天可拿到藥,除了家裡電話之外,也登記了我的手機號碼,表示到貨會通知我,於是我安心的離開藥房。回到家還不到兩點,不一會兒徐便到了,提了一盒王師父的提拉米蘇長條蛋糕。

 

媽咪看到老爺的傷包成那樣,直說蠻可怕的,事實上,老爺今早將昨天醫院包的拆掉重包,看起來已經沒那麼可怕了,媽咪擔心老爺手受傷,1221日開車送她去內湖不方便,老爺卻堅持說他開車沒問題。媽咪拿一千塊給我,吩咐我去買豬腳麵線給老爺去霉運,我怎麼可能收這錢?當然硬還給媽咪。

 

我的客語己經很流利,徐的客語比我還道地,跟媽咪以客語聊天,很多道地客語,我聽得懂但從來沒用過,徐和我認識30多年,和我家人也都很熟,所以和媽咪聊的很開心。整個下午三個女人在客廳聊天,老爺在客房上網,徐帶來的蛋糕切了配咖啡,喝下午茶剛好。

 

老爺以為媽咪給的一千塊我收下了,所以提議開車送媽咪回板橋住處,順路去明新小吃用晚餐,並力邀徐一起去,吃飽飯再送徐回家,我也不想說破,於是五點多出門,到明新小吃已將近六點。今天四個人好點菜,有:花枝炒飯$40、什錦炒麵$40、薑絲大腸$80、炒青菜$40、炸豆腐$60、豆瓣魚$60、蔭豉蚵$60,點兩碗湯:豬血大腸湯$35及蛋花豆腐湯$30,已經滿滿一桌菜,老爺又跑去再切了一盤豆干。

 

徐及媽咪是第一次到明新吃飯,明新的菜色料多味美,而且價格超低廉,今天這一頓才花$475,我拿一千塊給老爺去付帳,老爺竟將找回的錢拿給媽咪,我:「要找給我才對啦。」老爺這才知道我沒拿媽咪那一千塊。四個人吃的心滿意足,最後只剩一點豆干打包,其他菜通通吃光光。吃完飯送媽咪回板橋住處很快,接著開回永和,本應送徐回家,徐卻說她想去永安站對面的布列德買麵包,說是她家女兒要吃的早餐。

 

結果我和老爺才進門沒多久,徐就按我們家電鈴,我正在廚房忙,請老爺開門,我跟老爺說,徐一定是買了豬腳麵線吧?因為老爺手受傷,今天下午媽咪跟徐一直叮嚀我,要我明天買豬腳麵線為老爺去霉運。多年交情不是蓋的,徐果然帶了一盒豬腳,還有一袋麵線,說是要給老爺去霉運的,徐真是厚禮數,感恩蛤,老友。

 

錄影:http://youtu.be/WAbrHHqGD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