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老爺手受傷

 

前兩天二哥來電,表示媽咪要開白內障,1221日週三11:40要抵達內湖三總,問我是否可以陪媽咪去?我先答應下來,掛了電話之後問老爺,當天能不能載我和媽咪去內湖?老爺說沒問題,而且居然沒有碎念,問我為何二哥不叫大哥大嫂帶媽咪之類的老話,真難得。

 

整個下午我都在主臥上網,而老爺則在後陽台DIY,不知弄什麼東西,6:30左右聽到後陽台傳來巨響,我以為是電鑽之類的機司頭掉地上發出的聲音,所以不以為意,但緊接著是老爺急促的腳步聲,跑到客廳,打開電視櫃下的抽屜,我一驚,心想難道是受傷了,在拿醫藥箱?趕緊跑到客廳瞧瞧發生什麼事?一出房門,便見自廚房那頭到客廳的地板上,一路都有血滴,老爺則站在電視前方,正用右手拿著紗布團,在纏繞他的左手掌。

 

我一驚:「把拔,你怎麼了?」「被鐵片割傷。」「很嚴重嗎?」「嗯,傷口很大,要到醫院縫合才行。」我想起靠近中和廟口有間小醫院,縫傷口應該沒問題:「那我們去中和路上那間外科醫院,可是週日晚上,不知是不是休診,還是到耕莘醫院好了。」老爺已纏好手掌,決定忍痛自已開車,他先下樓去把車開出車庫,我換好衣物立刻下樓陪他一起去。

 

往中和廟口方向開,週日晚上小診所果然休診,印象中農會斜對面有間中型醫院,便往那邊開,沒想到一樣休診,一路上經過不少診所,也通通休診,只好到雙和醫院去。前方有輛救護車,看樣子應該就是要到雙和醫院,我們便緊跟著這輛救護車,果然一路開到雙和醫院急診大樓前。救護車的工作人員將車上病患抬下來,老爺已將車停在一旁不妨礙人車通行的地方,進去之後,立刻跟櫃台員警說明,我們車子暫停那邊,是因為老爺的手血流如注,實在沒法開往地下停車場,員警態度冷漠:「你去跟醫院的保全人員說就行了。」剛好有一位熱心的保全人員過來,老爺跟他說明之後,保全人員說沒問題。

 

急診室病人比菜市場的人還多,大多看不出什麼急症,老爺的血仍不斷流,緊急狀況下胡亂纏在左手掌上的紗布,早已被不斷滲出的血濕透,看上去血淋淋的,很嚇人。我們前方那輛救護車的病患,是一位癌末老先生,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櫃台護士態度很冷,對著我和老爺說:「你們等一下好不好?先給癌末病人掛號。」我和老爺只好按捺住性子等候。我早就知道大醫院都是這個樣子,所以一開始才會想去一般的外科診所,處理速度反而比較快,偏偏週日夜,只能到大型醫院急診。

 

掛了號,等了將近半小時,終於輪到老爺進診間,年輕的男醫生看了一下老爺的傷口,吩咐護士緊急包紮一下,護士問老爺五年內是否未打破傷風?確定之後幫老爺打了一針破傷風,接著又等了半個小時左右,總算叫老爺進去,要開始縫合傷口。我跟著老爺走過去,但只站在門口等,不敢看老爺的傷口,偶而偷瞧一下進度,見老爺的手血肉模糊,醫師正專心縫合,一地的血,嚇死了。我自己流血不怕,最怕見到別人流血,所以十分敬佩醫護人員的冷靜及專業。

 

在等候老爺縫傷口的漫長時間,觀察急診室的病患,有些人是急性腹痛之類,有幾個年輕人騎摩托車犁田,都是膝蓋或腳趾上一些小傷口,另有一個很胖的年輕男生,完全看不出來他有什麼急症?看著醫護人員忙進忙出,鬧哄哄的急診室,真不是個優良的工作環境,若有家庭孩子,等下班回到家後,哪有精力作家事照顧家人?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從事這個工作。

 

等老爺的傷口終於縫合完畢,走出診間已將近8:30,老爺告訴我,剛才幫他縫傷口的男醫師很混,老爺的傷,除了虎口處有一道又深又長的傷口,食指及中指也都有不小的傷口,男醫師縫好老爺虎口處傷口之後,竟然開始收拾用具,是老爺提醒他之後,他才趕緊補縫食指及中指傷口,實在很離譜。我估計這些傷口最少有廿針以上,目前只知沒傷到筋骨,但不知日後會不會影響手的靈活度。

 

我到櫃台批價,費用$450,醫生已幫我們預約1221日早上十點半回診,剛好與媽咪開白內障時間撞期,我跟老爺說,1221日由我帶媽咪搭計程車去內湖,老爺自己回診,老爺卻堅持要送我跟媽咪去內湖。經詢問櫃台小姐,漂亮的櫃台小姐,態度卻一點都不親和,面無表情幫我們查門診時間,之後改掛1221日晚間七點多的門診。

 

接著領藥,女藥劑師倒是親切而且很細心,發現抗生素數量不足,撥內線跟醫生確認,抗生素的確少開兩日劑量,藥劑師請我們回診間去找醫生重開藥單,再回櫃台重新批價。重新來一遍之後,總算領到正確數量的藥。

 

開車回家途中,老爺不禁抱怨雙和醫院為署立醫院,但今天急診給他的感覺,不論是醫護人員的服務態度、醫師專業能力或是處理流程,卻令人不敢苟同,我也有同感。或許週日晚間的急診室,醫護人員又忙又累,所以態度不佳吧?但是誰願意生病呢,病患急症時除了尋求專業醫護,也希望醫護人員多一點同理心,態度能更溫和些,醫病雙方互動良好,醫護人員工作起來的情緒不是也會變好嗎?

 

回到家,問老爺要不要水某幫他洗澡?老爺說天氣那麼冷,一天不洗沒關係。前天1216日是我們結婚第六年紀念,當天晚餐由老爺親自下廚,倆人在家吃晚飯,配小酒,不必花大錢,我也很開心滿足。今天老爺突然受傷,一向鎮定如我也有點嚇到,雖然我不會開車,也不會縫傷口,但起碼能陪著老爺到醫院,幫忙打點。女兒早出晚歸,很少在家,幾乎把家當旅館,幸虧老爺娶了我,否則今天老爺一個人去醫院,不是很淒涼嗎?人難免有病痛,同樣的狀況若是發生在我身上,嘴壞心急的老爺,絕對又會碎念我不小心,但必定會陪在我身邊。夫妻之間就是應該這樣彼此照顧,否則結婚幹嘛?

 

錄影:

1217Doggy打呼:http://youtu.be/f5YbSCau3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