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有朋自遠方來

 

Shaney與她的帥哥老公Martin,今天要來與我和老爺見面,Martin吃純素,正好快樂地義大利餐廳日前已改為全素餐廳,據徐說快樂地的素食很棒,於是我跟快樂地預約中午12:15四個人用餐。

 

Shaney約十二點碰面,我認為她到捷運站會聯絡我,看時間已過十二點,打手機給Shaney問她人在哪裡,結果她和Martin已到捷運,因為她誤以為我會在捷運站門口接她,我們常說是彼此的分身,沒想到今天卻這麼沒默契。快樂地就在我家旁的巷子,請ShaneyMartin走向我家的方向,我和老爺火速下樓,老爺先枴到樓下銀行領錢,我在銀行門口見Shaney和一個高個子帥哥向我走來,跟Shaney say sorry,之前只想到要約時間,沒確認好見面的地點。

 

走到快樂地只需兩分鐘,老闆娘仍然熱情,菜單很豐富,最後決定點兩道酸辣乾拌麵、一道湯麵、一道義大利麵、素魚排、臭豆腐以及兩個小菜。老闆娘和她的大廚哥哥很貼心,讓我們用小碗分裝,便可share不同口味的餐點。今天這頓素食讓我很驚喜,不論是麵或單點的配菜或小菜,均色香味俱全,不止是我驚豔,連一向拒吃素食的老爺也吃得津津有味,我看ShaneyMartin也吃得很開心。

 

老爺坐下才剛用餐,手機便響起,是洋酒代理商找老爺。起因是我和老爺十月底到中國探親,出國搭機時在松山機場買的一瓶洋酒,老爺前陣子開瓶,一喝之下覺得味道很嗆,老爺便上網Google,得知該品牌在市面上有非常多假酒流通,驚覺有可能買到假酒,老爺今天一早便打去代理商詢問,不知代理商是心虛或純粹是服務超優,願意派專人補送給老爺一瓶酒。

 

熱心正義的Shaney對代理商作法十分不能苟同,認為老爺不應輕易善罷干休,應該讓代理商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在於機場屬於國家門面,怎麼可以讓假酒在國家門面流竄?Shaney的想法我也認同,老爺今早也是這麼質疑代理商,不過因為代理商態度良好,老爺認為既然已給代理商警示,也就未再堅持追究到底。餐廳裡客人愈來愈多,不如回我們家聊天還比較自在,今天菜色豐盛,結帳時才$510,真是超便宜,若想吃素食時,快樂地是個超棒的選擇。離開快樂地時下著小雨,所幸到我們家很近,不必撐傘也ok

 

Shaney為我們一家三口準備了聖誕禮物,還特別聲明要聖誕節當天才能開,此外還有老爺愛喝的咖啡以及給我的乾果雜糧棒。帶倆位客人四處逛一圈,倆人好像很喜歡我們家的樣子,對老爺DIY的櫃子也很讚賞。逛完一圈後坐下來聊,問ShaneyMartin是否喝咖啡?兩位都要,取出我最心愛的對杯,泡了兩杯瀘泡式咖啡,糖罐、奶精及糖漿都用托盤備妥,送到茶几,之後將事先處理好的葡萄及蘋果拿出來,還有徐帶來的牛軋糖也取出待客,龍岩帶回來的花生配酒剛好,裝到透明玻璃盅裡,老爺則將酒及杯子備妥待客。

 

Shaney提到和Martin回台灣最想吃燒餅油條,本來想要我們帶去永和知名豆漿店吃,我說那還不如在我們家,我們現作的更棒。之前去板橋買的油條剛好剩一根,昨天特地留下來,而我們家對面巷子有一家餅店,賣的各式餅都便宜又好吃。下午三點左右,老爺特別出門到對面巷子去買兩個燒餅回來,燒餅和油條一起以烤箱烤過,酥脆的燒餅,配上烤過後不油膩、並且又酥又脆的油條,任誰看了都口水直流吧?難怪ShaneyMartin吃得眉開眼笑。我也煮好一壺香濃的豆漿,現烤的燒餅油條,配上剛煮好的豆漿,絕對比永和知名的豆漿店還棒。剩一個燒餅和半根油條,打包讓Shaney帶回家享用。

 

ShaneyMartin自謙倆人都是音痴,所以不唱歌,於是四個人只能聊天喝酒,不知何故突然聊起敏感的政治話題,Shaney和我及老爺的政治理念完全不同,我是還好,最怕老爺會按捺不住生氣發火就糟了,幸好老爺總算忍下來,害我嚇出一身冷汗。我認為再要好的朋友,除非確定彼此的政治理念一致,否則最好還是不要提政治,以免傷感情。

 

眼看晚餐時間到了,Martin吃純素,我實在不知晚餐該招待客人吃什麼,想起冷凍庫還有宜蘭朱帶來的韭菜盒,確定Martin能吃,便準備烤韭菜盒,但小烤箱一次只能烤一個,倆人share一個韭菜盒,配上老爺自製的辣椒醬,倆人直說好吃,怕倆人沒吃飽,再將抽屜裡的蔬菜餅及鳳梨酥拿出來,ShaneyMartin也都很喜歡。中午有一道臭豆腐,Martin竟然愛吃,所以我問Martin敢不敢吃皮蛋?他笑說還不敢嚐試皮蛋。

 

將近九點,ShaneyMartin表示該打道回府,除了燒餅油條,還打包一個韭菜盒讓他們帶回家享用。我送倆人到樓下巷口,回到家後,老爺告訴我,今天自吃完午餐後,便一直坐在客廳的單椅上陪客人,他的腰都快直不起來了,老爺與我的同學們都超熟,要是累了,老爺就會直接跑到房裡休息躺一下,但與ShaneyMartin初次見面,所以不好意思離座,老爺的腰本來就不大好,今天一坐坐了七、八個小時,也難怪他累的唉唉叫。Shaney本來就熱情,而Martin的風趣健談,也十分出乎我意料之外,或許英國人不全都是刻板印象中的淡漠高傲吧?難怪Martin和熱情的Shaney感情濃如蜜,真是羨煞人。

 

錄影:

 

http://youtu.be/Of44Yh2FQw8

http://youtu.be/A_0fXHxhq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