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跟媽咪洗腦

 

媽咪前天到我們家時,一進門便跟老爺說要老爺幫忙找一個零件,是貴夫人電動食物碾磨機的一個小零件,媽咪常用這台機器作各式糕點,前幾天媽咪作完湯圓之後,將機器清洗乾淨,放在後陽台鐵窗上晾,一不小心將一個小零件給弄掉,媽咪住的是老舊的公寓,據媽咪說住戶都沒什麼水準,垃圾往後陽台小巷子丟,而且一堆違建,非常髒亂,恐怕是找不回來了。這台機器是多年前媽咪託大哥買的,媽咪常聽我提到老爺在網路上買東西,所以第一時間就是想找老爺幫忙。

 

昨晚我就跟媽咪講了,機器用那麼多年了,網路上未必找得到零件,為什麼不先找大哥問看看呢?媽咪想都沒想立刻講那句最令我火冒三丈的話:「妳大哥忙。」我真的很氣:「又說大哥忙?妳怎麼從來都不想想講這句話讓多少人不舒服?什麼事都是找二哥,找妹或找我,就是不敢找大哥,全天下就大哥一個人忙嗎?」媽咪:「…..」我:「大哥是服務業,不代表他全年無休,一樣是每個月最少休六天,更何況他一待廿多年了,年假一大堆,只不過休假時間與一般上班族不同而已,妳卻被大哥洗腦成他全年無休?總是替大哥找藉口說他忙?」媽咪:「…..

 

我再接再勵:「而且他幹到那麼高階了,根本不必親自跑到外面去找貨,叫助理打一通電話給廠商,指定廠商送貨到板橋,廠商為了作生意,說不定根本不收大哥的錢。我可以確定這點小事花不到大哥幾分鐘,妳卻不敢找他?」媽咪:「…..」我:「妳住二哥家時,大哥那一家有沒有主動跟妳噓寒問暖?妳一有什麼事總說大哥忙,光會找二哥,有沒有想過二哥二嫂心情怎樣?」媽咪:「…..

 

看媽咪默不作聲,我想她其實心知肚明,但寵愛大哥已成習慣,「大哥忙」成了她的口頭禪,用來說服及安慰自己,大哥是因為忙而非真的不孝,否則她一定更難受吧?但這種不公平不合理的口頭禪聽多了,實在是非常讓人抓狂,我都忍不下去了,不知二哥二嫂會怎麼想?我願頂著不孝罪名,希望媽咪一定要將這句惹人厭煩的口頭禪改掉。

 

想起前幾天跟藥局訂的藥,一直沒打來跟我說取藥時間,我的藥只能撐到今天晚上,打到藥局去,一位先生接的,我將訂藥的事跟他說明,他查了半天,竟跟我說沒資料!?我:「你說什麼?那一天我跟你們一位女藥劑師訂的,她問我的聯絡資料問了半天,告訴我一顆$2,需要兩個工作天,還說會主動通知我取藥,現在你跟我說你們那邊沒資料?」藥局:「不好意思,我剛才都查過了,確實沒有您的資料。」

 

我非常惱火:「你們藥局是連鎖大藥局,這是什麼服務?萬一這是救命的藥,現在藥斷了,病人怎麼辦?」藥局:「很抱歉,我幫您查一下,嗯,永貞路有一家藥局有這個藥。」我:「那你應該幫我調吧?」藥局:「不好意思,那一家不是我們的連鎖店。」我:「什麼?不能調?萬一我跑去永貞路,結果沒有,你是要我全省跑透透去找藥嗎?」藥局:「這個藥真的沒有現貨….

 

我:「我當然知道沒現貨,才會提前好多天跟你們訂啊,現在跟我說沒藥,你們難道不必負責嗎?」藥局:「不好意思,我待會兒幫您查看看是不是能請廠商幫忙特別調貨?您留電話給我。」我:「OK,我的電話0000-000000,您貴姓?」藥局:「我姓張。」我:「張先生,麻煩你一定要幫我調到貨,否則我的藥只能撐到今晚。我發火不是針對你個人,請你務必要求貴藥局加強人員專業能力,以及流程控管,這種狀況不能再發生,否則不但影響病人權益,對你們藥局聲譽也很傷。」張:「是的,我們一定會加強,真的很不好意思。」

 

過幾分鐘張先生來電:「廠商確定能幫忙調貨,最慢今晚七點左右,我會再請晚上接班的人員跟您聯絡。」我:「OK,張先生謝謝你幫了大忙。」掛掉電話後,媽咪:「那一天跟妳去藥局,明明看妳跟藥劑師講半天,這家藥局作事真不負責任。」我:「對啊,而且剛才要不是我夠凶悍,不可能今天就幫我調到藥,真的是欠罵。以前上班在業務部,就是太認真,盯廠商盯的很緊,廠商抱怨我很凶,等我被調到別的部門,我原來那個職務便一直換人,廠商則因為沒有人認真幫忙對訂單,以及盯他們仔細出貨,所以被客人及公司罰款罰到哎哎叫,哀求我調回業務部,我跟廠商說你們不是怪我太凶嗎?為你們好還怪我凶咧,現在我不在那個部門,怎麼幫?」

 

今天是十二月最後一個週五,老爺有球隊例賽,手傷沒辦法打球,但要參加賽後聚餐,而前天媽咪到我們家時沒帶換洗衣物,下午想回板橋洗澡換衣服,老爺可以開車送我和媽咪到板橋,他還要上樓想辦法能不能撿回搞丟的零件,之後再去餐廳跟球友吃飯。雖然老爺也常抱怨媽咪實在太偏心,但媽咪有事,他還是很樂意幫忙,老爺對我娘家人的照顧,我都點滴在心頭。

 

女兒經常讓狗狗上她的床睡覺,她那件羽絨被昨天被Doggy尿濕,根本沒辦法自己洗,老爺本來要她自己拿去洗衣店,我想既然要出門,順便幫忙帶去附近洗衣店,我拿下車去洗衣店,第一次到這家店,所以得填資料,而且店家問的很詳細,確定只能乾洗要$500,我幫忙付$100訂金,1229日取件時再付清餘款$400,一個月後若未領回,要收代管費,一年未取回,送慈善機構。上車後我跟老爺說:「乾洗費很貴要$500,我剛才已幫忙付一百塊訂金,剩下四百要讓女兒自己出,誰讓她老是讓狗狗上床,髒死了。」

 

家中油條已吃完,先轉去買了十根油條,拿到手立刻嗑掉一根,很快到了板橋媽咪住處,幸運在巷口路旁找到一個停車位,我下車去巷口便利店買一盒蛋,晚餐打算蛋炒飯。老爺跟我和媽咪一起上樓,到後陽台看了半天,隔壁鄰居果真超級髒亂,也沒看到掉的那個零件,老爺出門前帶了撈高爾夫球的球具,派不上用場,決定下樓繞到一樓住戶後陽台去找。

 

老爺下去好一會兒才上來,說一樓超髒亂根本沒辦法找。雖然早上跟媽咪講要她去找大哥買新的,不過還是請媽咪將食物處理機拿出來,我將機身上的型號拍照記錄下來,等回家後讓老爺幫忙,看看是否真能在網路上找到?老爺離開去參加球隊聚餐,我和媽咪在客廳喝咖啡聊天。六點多,將媽咪冰箱中剩下的白飯,拿出來炒干具醬加蛋,媽咪用的那口炒鍋,世界一級爛,不論是飯或是蛋都一直巴鍋,媽咪也說超難用所以很少用,但又捨不得丟,我也很節儉,但是這麼爛的鍋子,要是我八百年前就扔掉它了。

 

白飯份量不多,所以再泡一碗米粉,媽咪還熱了一鍋滷味,有我最愛的豆干、杏鮑菇以及黑木耳,母女倆在客廳裡吃晚餐。吃過飯洗碗筷,順手將流理台也擦拭整理一番,水龍頭更是擦的晶亮無比,我有點潔癖,最無法忍受流理台、洗手台或馬桶髒污,這些地方天天用,一定要隨時保持乾淨,平常一點點髒就得要清乾淨,否則日積月累的髒污得花很大力氣才能清乾淨。

 

媽咪拿了一罐干貝醬、一罐分裝的花生醬,以及兩罐進口茶葉,讓我帶回家。吃過飯在客廳看電視喝茶聊天,七點半左右老爺call我說他快到了,我跟媽咪火速整理好東西,下樓到巷口去,老爺的車已停在巷口。回到我們家巷口,我先下車去藥局拿藥,請老爺跟媽咪直接回家。進藥局跟櫃台女藥劑師說明來取藥,一顆$2的藥又變成$4

 

我請女藥劑師打電話給張先生確認一下,搞半天才知道,原來第一次我去訂藥時,那位很混的女藥劑師,跟我說一顆$25mg,我當時準備了中山醫院的藥袋拿給她看,她還仔細看了藥袋之後,才跟我說一顆$2!而今天張先生幫我訂到的10mg,才是與中山醫院一樣的劑量,所以一顆$4沒錯,看看第一次幫我訂藥那一位女藥劑師,工作態度有多混,真是令人生氣!

 

明天早上九點多,媽咪得抵達汀洲路三總回診,預定最慢8:45左右出門,煮豆漿要20分鐘,所以8:00前得起床,才來得及在家吃完早餐,我猜老爺肯定爬不起來,所以打算和媽咪搭計程車去三總就好。

 

錄影:http://youtu.be/LvuIhK2xkI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