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汀洲路三總

 

媽咪今天九點左右得抵汀洲路三總,手機鬧鐘定八點起床,我和媽咪泡穀片配土司吃早餐,吃飽後,豆漿煮好了,油條也已進烤箱烤到酥脆,豆漿瀘好加糖,喊老爺起床吃早餐。老爺酷愛喝豆漿,一大壺豆漿他一個人喝剩一杯,倒給媽咪喝,媽咪說香濃好喝。我和媽咪準備出門搭計程車去汀洲路三總,老爺已吃飽,貼心的說要開車送我們去醫院,他再回來補睡回籠覺,揪甘心。

 

走永福橋到三總超快,十多分鐘就到醫院門口,老爺讓我們下車後便開車回家睡回籠覺。今天氣溫極低,我跟媽咪慢慢走進醫院,汀洲路三總設備老舊,電梯也老舊,眼科門診在二樓,媽咪腿不方便,一定得搭電梯才行。媽咪的主治醫師不愧為眼科名醫,病人非常多,將預約單交給護士後,等好久才終於輪到媽咪,經過護士同意之後,我和媽咪一起待在診間,醫師說媽咪的狀況很好,而且視力會愈來愈清楚,下次回診還是週六,就近到汀洲路院區即可。

 

到一樓批價剛好$500,櫃台小姐邊工作邊聊天,我明明拿一張五百給她,她給我收據時竟又找我五百!我將五百退還給她:「妳弄錯了喔,剛才我是給妳五百,不是一千塊。」櫃台小姐沒跟我道謝,只是有點尷尬的看我一眼。領藥處則只有一個藥劑師,難怪排了十多個人,一會兒來了一位女藥劑師,速度總算加快了。軍醫院員工的工作態度,真是令人不敢苟同!

 

這次拿的藥分兩類,一類是右眼治療青光眼用,一類是左眼剛開完白內障用的,因為媽咪堅持馬上就要回板橋,她一個人住,我怕她搞錯就糟了,所以將每一瓶藥都拿出來,直接在藥瓶身上註明左右眼,還讓媽咪先辨認,確定她都看懂了,再放回藥袋。媽咪幾天前交給我的三萬塊現金,剩下幾千塊我沒細算,全部還給媽咪,另外將事先備妥的紅包拿給媽咪,媽咪說我現在沒上班沒收入,本來不肯收,我跟媽咪說$1200而已,聊表心意。

 

走出大門,門口就有排班的計程車,上車後,請司機先到捷運永安市場站,接著要再到板橋,司機非常寡言,乘客跟他講話,都是點頭回應而已。和媽咪在車上閒聊,經過永安市場旁等紅燈,發現有一雜糧店很古老,看建築物及招牌的樣子,最少有四、五十年歷史了吧?這麼難得的老店,趕緊拍一張相片記錄下來。很快到我們家巷口,下車時再跟司機說一聲,請他幫忙送媽咪回板橋。

 

今晚是平安夜,前一陣子老爺的大姊給老爺一大堆蔬菜,其中有一款,看似茄子又像胡瓜,決定今晚炒來嚐鮮。我用刨刀很笨拙,用水果刀削蘋果卻很厲害,所以若是要去皮的蔬果,一律像去蘋果皮一樣一圈圈慢慢削。老爺既然在家又愛管東管西,這個像茄又像瓜的東西,便請老爺出手,幫忙用刨刀去皮後再切滾刀塊,接著由我負責料理。將媽咪送的干貝醬拿出來,加一點老爺自製的辣椒醬拌炒再燜,起鍋前加上一大把九層塔,就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囉。女兒今晚不在家,和老爺倆人在家吃晚餐喝小酒就很開心啦,何必花錢當冤大頭出門吃聖誕大餐呢?

 

十點多女兒回到家,老爺看皮皮拚命咬牠自己的左大腿,細看之下發現皮膚起一大片紅疹子,老爺叫女兒過來看,女兒在獸醫院打工,知道什麼藥可用,皮皮以前就曾這樣長紅疹,上次用的藥膏還有,可以拿來擦,但老爺說皮皮的毛太長,必須先將毛剪掉,藥效會更好,老爺幫皮皮剪毛,牠乖乖躺著讓老爺剪,礙事的毛剪完後再由女兒擦藥。

 

皮皮跟Doggy都是領養的,家裡除了主臥和客房的床不准牠們上去之外,其他地方都隨便牠們跑跳,除了犯大錯,也很少打罵。Doggy原來的家庭,男女主人白天上班,小孩還在念小學,所以Doggy白天都被關在陽台的鐵籠子裡,待主人回到家後,才會帶牠出去一下子,大概沒精力照顧,所以po網送人收養,老爺看到了,想帶牠回家跟皮皮作伴,所以便將Doggy帶回家。

 

Doggy是米格魯,米格魯號稱狗界的貪吃鬼兼過動兒,據說會一直活潑到七歲,Doggy在原來家庭整天被關,哪可能健康快樂?所以剛見到Doggy時,雙眼無神,鼻頭乾乾的,渾身的毛皮不但紮手,而且一點光澤都沒有。到我們家之後,四處跑跳,主人天天在家陪牠,而且皮皮還歸牠管咧,簡直像上天堂般的快樂,所以沒多久之後,毛皮變軟而且發亮,雙眼炯炯有神,非常健康活潑。老爺說皮皮和Doggy真是好狗命,養寵物得把屎把尿到牠終老,不過養牠就要愛牠一輩子,絕對不可以始亂終棄。

 

錄影:http://youtu.be/7jZfE0unL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