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郵局,宜安路麵線

 

老爺前兩天出門辦事,順道去老張酥餅店買酥餅,還買了我愛的三角餅,今天早餐,老爺喝豆漿配酥餅,我則是豆漿配三角餅。吃早餐時,邊聊天邊察看老爺的手傷,老爺左手1218日晚上割傷,至今不到一個月,目前為止靈活度似乎都正常,但醫師縫合技術差,所以留下的疤很醜,所幸是男人的手,沒什麼要緊,而且嫁老爺本來就不是因為他帥不帥,所以即使老爺變醜男我也不會嫌棄他啦,哈哈哈。

 

昨天回娘家為爸慶生,爸身上帶著一堆現金,二哥要我幫爸拿去郵局存,算一算存$74,000,爸身上還留了三萬塊,說是要換瓦斯爐台、浴室龍頭,還有二樓的電視,沒聲音很久了,一直沒換。爸跟媽倆人都很奇怪,有事不找兒子,總習慣找老爺,爸其實都在一樓看電視,之所以想換二樓電視,是因為幾個孫子回來時,總是待在二樓看電視。此外,也是希望媽回來時能唱卡拉ok,說不定會因此而回心轉意回家住。看爸這樣,我們也不忍心戳破他的美夢,老爺答應幫爸找電視。

 

吃過午飯後便出門,若走大馬路到郵局,大約要十多分鐘,我想改走對面小巷子,經過四號公園穿越過去,應該比較快。郵局人很多,抽號碼牌後填妥存款單,坐著等,我前方櫃台有個年輕男子,一頭亂髮披肩,渾身髒污,看樣子像是建築工人,正與櫃台服務小姐大小聲,櫃台:「你這個章跟剛才那個一樣,都不是原始印鑑,不能領。」男:「X你娘,我是領兩千,又不是領兩百萬,我是本人,身分證也帶了,印章不對有什麼了不起?」男子說完氣憤的走掉。

 

我心想,這年輕男子真可憐,怎麼不會辦提款卡呢?還有,只領兩千塊,來回跑兩趟印章都錯,櫃台人員竟不懂讓他當場換新印鑑不就得了嗎?真是不知變通,難怪男子要狂罵了。後來正巧是這個不知變通的櫃台人員為我服務,她才剛接過我的存摺及現金,旁邊擠來一個女子,女子:「我打電話問清楚了,確定帳號沒錯,而且以前我已經匯過很多次了啊,妳再幫我匯一次看看?」櫃台沒回應,將女子的劃撥單拿給隔壁女同事,那位女同事只敲了幾下電腦,便告訴她:「妳在帳號前面加兩個零就行了。」客戶不知道帳號前面要加零,郵局櫃台應該要知道吧?可見這個窗口的櫃台小姐果然是笨到一個境界!

 

辦好之後,經過宜安路麵線,這家是以前我的最愛之一,可是換第二代經營之後,好吃的滷大腸換成肉羹,而且口味對我來說太鹹,所以已經很久沒買,心想難得來一趟,買一碗回家吃,另外帶一碗回去給爸當點心。買完麵線,途經一家新開幕的麵線店,前一陣子才聽娘說起,這一家麵線在永福橋附近有分店,娘和山友去吃過,很不錯吃,可惜我不知道宜安路也開了分店,不然剛才一定捨宜安路麵線改買這一家麵線。回到娘家,將麵線拿給爸,讓他當點心,再將存摺還給爸,跟爸說明今天存款金額,以及他郵局帳戶餘額,便走路回家。

 

回到家打開客廳的玻璃櫃,將妹送的精緻大湯碗取出,把麵線倒在精美的湯碗中,看起來美味加倍,可惜吃起來還是鹹的要命,只好對一點熱開水,肉羹也細心取出,賞給兩隻狗狗享用。傍晚徐來訪,又帶了好幾顆美人柑,這美人柑不便宜,一顆要十多塊。徐來訪總是帶禮物,真是不好意思。幸好老爺手藝不錯,有機會便回饋自製干絲、滷味等等。徐說吃過老爺的自製干絲之後,外面賣的都吃不慣了,老爺若聽到徐這樣讚美,肯定尾巴要翹半天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