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初一

 

連續兩年農曆年都帶爸去圓通寺,本來打算今年再帶爸去圓通寺逛逛,結果天氣不好,又冷又濕。老爺朋友來電,想來家裡打麻將,可是三缺一,老爺便找妹婿湊人數,老爺不喜歡人家抽煙,可是妹婿及另一位牌友都抽煙,老爺便想乾脆去爸家裡打,這樣的話,妹和妹家兩個孩子可以在我們家唱歌。打手機給爸沒接,家裡室內電話也沒人接,老爺直接騎摩托車去娘家,看爸在不在,因為得尊重爸意願才行。

 

結果老爺跑到娘家,卻見鐵門深鎖,我再打一次爸手機,這次接了,原來爸跑到新莊三叔家去了,爸聽力不好,要三叔跟我講電話,三叔說爸去他們家打牌,會待到吃完晚餐才回家,我跟三叔說,老爺找人到家裡打牌,初四是我和妹回娘家的日子,肯定又要打牌,所以牌桌會放著不動,請三叔轉告爸,以免爸回到家後看到牌桌嚇一跳。

 

老爺騎摩托車來回跑了好幾趟,第一次除了帶麻將,我也準備了咖啡包、奶茶、茶包及紙杯,讓老爺帶去招待牌友,第二趟跑回來要我拿一瓶紅酒到樓下給他,他要招待牌友。眼看都要到約定打牌的2:15了,左等右等妹婿他們一直還沒到,老爺本以為妹不開心妹婿被他找來打牌,所以才會晚出門,要我打手機給妹,問出門沒?跟妹一問,才知道原來妹婿把2:15聽成3:15,我說老爺及牌友都在等妳老公吔,趕緊要妳老公打個電話給老爺解釋一下,不然人家以為你們耍大牌咧。等妹帶著兩個孩子來到我們家已快三點。妹帶了一堆伴手禮:兩袋超好吃的夏威夷果牛軋糖、一瓶老爺的威士忌、兩尾肥美的鯖魚,還有兩顆超大的梨,每次過年都帶厚禮,實在是太破費。

 

妹在免稅店工作多年,去年她們公司整個退出台灣市場,妹被資遣在家休息,不久後便到一家賣店上班,這家賣店專做日本觀光客生意,雖然完全沒業績壓力,不過也完全沒有員工福利,得憑個人本事賺錢。日本人本來就偏愛到台灣觀光,尤其日本大地震後,日本人為感謝台灣人在震災時對日本的援助,更喜歡來台灣觀光,所以妹公司生意好得不得了,她們老闆根本不想做426的生意。妹表示,這幾個月業續很好,領到的薪水高達五萬多塊,連她自己也嚇一大跳。妹果然是巨門坐官祿宮,天生適合走這一行。據說她們老闆本來不打算吃尾牙,今年卻請大家吃飯,而且玩遊戲發獎金,妹拿到最大獎一萬現金。此外,本來以為不會發年終獎金,沒想到老闆還是包了兩萬塊給她,真不錯。

 

妹說媽咪跟她講電話講很久,媽咪告訴妹除夕圍爐那晚,二嫂因為和二哥吵架,居然沒和二哥全家人一起回家圍爐!圍爐後,二哥載媽咪回板橋住處,媽咪先和二哥回二哥家,一進門便見二嫂坐在家裡,媽咪好言好語勸二嫂要一家和樂。妹說媽咪猜二嫂應該是回娘家,結果被她娘罵了,才會回自己家呆坐吧?妹說媽咪跟她講這事時非常傷心。老爺比二哥大兩個月,我比二嫂大兩個月,我和老爺偶而也會不開心,但很快就和好,從不會像二哥二嫂這樣,每次吵架都鬧得眾所周知。夫妻吵架難免,倆人關起門來吵就好,不必鬧那麼大吧?除夕圍爐是何等大事,怎麼可以因此賭氣不回家圍爐?就算再有理也變無理了啊。我不想多嘴管二哥家的事,只是想到二哥家三個孩子就很心疼,如同我自己的童年一樣,得要學會忍受父母極差勁的相處模式。

 

我和妹聊天、唱歌,兩個孩子不是跟狗狗玩就是上網,各得其樂,妹的兒子修,和狗狗玩到太忘情,整包狗狗零嘴,是兩隻狗狗一整個月的量,短短一小時左右,就被修給餵光光。晚餐時間到,問妹想吃什麼?妹說隨便吃泡麵就好,我也這麼想,大年大魚大肉吃多了,泡麵反而最受歡迎。泡麵中加丸子、洋蔥、紅蘿蔔及蛋花,美味好看又營養。剛和妹及兩個孩子坐下吃麵,老爺就進門了,老爺說一位台商朋自中國返台過年,打電話給老爺要來拜訪,老爺乾脆禮讓這位朋友打牌,老爺是回家來拿泡麵及青菜,準備到娘家煮麵給打牌的人當晚餐。我剛煮那鍋麵還剩很多,建議老爺先吃飽再回娘家去煮麵。

 

今天牌局到十一點多便結束,妹婿和老爺一起回來,趕緊拿零嘴出來,泡了茶招待妹婿,老爺把涼拌海蜇皮也拿出來招待,聊天喝茶,大約待一個小時左右便告辭回家。妹的女兒嫣選了幾本小說回去看,她超愛吃麻粩,一口氣吃好幾個,乾脆通通讓她帶回去吃。妹今天來訪帶了厚禮,我沒什麼好東西回贈,將託徐買的乳酩絲大半都給妹,還硬塞一盒瀘泡式咖啡給妹,老爺裝了一罐海蜇皮,也讓妹帶回去享用。

 

錄影:

http://youtu.be/l74J8jBBTMg

http://youtu.be/YLsaL1maFn8

http://youtu.be/PJUdw1Ih-8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